創作內容

1 GP

不請自來的大人物

作者:葉│2018-11-06 19:59:53│巴幣:2│人氣:31
王子與魔法師<續>@遺跡篇@7.不請自來的大人物

  賽真凡和逸月為了赴相親之約前往島聚國家日月王國,不過還沒前往約定就被取消,為了得到對方的解釋他們還是到日月王國去了,然後他們在月島少主的事件發現了月島遺跡埋藏了一個可怕的咒術。

  由於調查需時,逸月對這種事也沒有興趣,因此在真凡調查期間他下山去逛街吃飯了,帶著前往遺跡後遇到的一名男孩。

  「安基列說他一直以來的生活都很平常呢,直到一年前,不知為什麼身邊所有人開始討厭他。」逸月簡單地說明,又道:「安基列可是真正的大王子呢,但是白魔女的詛咒這樣發作真是第一次見。」

  真凡看向安基列,有些隨意地問:「因為自己是大王子,所以只好相信一切都是因為白魔女嗎?」

  「......大概吧。」安基列面無表情,語調卻透露了內心的複雜。

  他始終不明白身邊向來疼愛他的人,為什麼突然討厭他,還把他從家裡趕出來,關在一個偏僻的地方。他是靠自己從日島逃到月島來的。

  真凡把午餐--最後一塊三明治吃掉後,把剩下的垃圾收拾起來,他們剛才就在遺跡廢墟附近較高的草地上野餐,基本上只有真凡在吃。「大家是否毫無理由突然討厭王子殿下你,現在還只有閣下自己知道,閣下還記得剛才拜託了在下另一件事嗎?」

  「嗯。」安基列點點頭。

  真凡把巫女的情況說明了一遍,不過巫女雖然有可能能生存下去,但面對前所未有的狀況,他也無法確定光是令身體和靈魂復原她就能變回常人。

  「有一抹怨靈因為咒術而一直纏繞在巫女身上,因此不可能只要復原就沒事。而且這不是魔法,對技巧有一定水準的咒術,魔法師是怎樣也看不穿的。」

  「並不需要復活啊。」

  「唔?」

  「只要能被解放就行了,我感覺到啊,她根本不覺得自己還活著。」

  逸月問:「你聽到她的聲音嗎?」

  安基列搖頭道:「沒有,只有一些其他人的聲音,他們都死了,一直在等有人發現他們,因為有其他人,所以大家都不寂寞,就只有她是一個人,雖然沒有她的聲音,不過我知道她一直相信,相信總有一天會得救,大家不會枉死。」

  「安基列......你的力量並不突出,可是竟然跟靈的世界有感應,你這一年一定過得很痛苦吧?」正因為痛苦難過,才會跟這裡有了共鳴。

  「這個遺跡有幾百年歷史,被正式調查是一百多年前的事。」這是安基列在圖書館的書看到的,另外這遺跡因為保持了完整外觀,因此才會被保留,可是卻是個不受歡迎的地方。「遇上這樣的事,經過這麼長久的時間,一直一直有人因她這樣的存在而死,她還相信有人能救她,我......要絕望,還早呢。」

  當感覺到她的存在,他就覺得自己這一年的孤單算不上什麼了。

  「因此你相信真凡的研究,來見我們?」

  「嗯。」安基列抬頭正式地道:「因為剛才有其他人,我還不想現在自己的事被傳回親人耳中,沒有正式介紹自己,我是日月王國的大王子,安基列。逸月王子,賽真凡大人,請多多指教。」

  逸月有些被震懾了。「安基列,孩子還是有孩子的樣子比較好啊。」

  真凡聽了立刻否定道:「不,千萬不要聽他說,王子殿下表現非常好。」逸月聽了立刻瞪他一眼,然後把話題轉回來。

  「安基列,對於巫女的事,我只想知道一件事,你想見她嗎?」

  安基列沉默地看著逸月,然後說出心底的答案:「我想。」

  「這就行了,雖然生死對巫女可能已經不重要,但世上還有想她生存下去的人就行了。盡我們所能令她能重過新生命吧。」

  真凡認同地點點頭。

  「話又說回來,你們想要答案嗎?大王子被討厭並且驅趕,是否我的惡作劇。」

  三人聽到意料之外的聲音後抬頭往上看,看到一團白色的巨大物體在他們頭上打轉,然後一名衣著華麗的少女抱著一名小女孩落在他們面前。

  「寧音!」逸月驚喜地喚。「很久不見了呢,最近如何?楓舒在哪裡?我之前聽父王說他說不久會回家。」

  寧音在少女懷中應道:「是很久不見了,逸月王子,我決定在學園留學至少一年,楓舒王子是回家了,說遲些會來探我。」

  真凡問:「妳是去考試的吧,結果如何?」

  「順利升級,我是一級研究生。升級果然比當上術師容易多了。」當上術師的只有每個試期成績最好那一個,一年只有六次機會,每次都要跟上百人競爭,升級卻只要達到一定水平就一定能升。

  「有些本事呢。」不過只是一級研究生,要幫上忙太勉強了,寧音果然還是太年幼。真凡不禁心裡忖度。

  「你們在無視我嗎?」衣著華麗的少女--白魔女雅蕾沙沒好氣地說。

  不過,有眼前這位不請自來的大人物,似乎沒什麼好擔心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64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子與魔法師|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工作進行中... 後一篇:好管閒事的白魔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