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凡骨立志傳 二十

作者:柏夫│2018-11-06 18:09:45│巴幣:4│人氣:73
展覽的計畫開始,分配任務如下:
少女:找他的同黨,在街頭以及開幕那天負責宣傳、排隊、帶好評風向。
女侍:打磨琉璃骷顱,製造話題故事,找企鵝商談租借場地以及保險。
我:監督。

企鵝對於我們要的最高規格保險喜出望外,並且拍胸脯保證絕對萬無一失,也對我們要舉辦的展覽做出宣傳的支援。
少女以及同黨在街頭放出流言,內容是吹捧琉璃骷顱有多稀有,故事有多離奇,帶起討論的話題,此外還有開幕當天的自導自演的搶案。

經過為期一周的準備,各項都面面俱到,展覽得到了大成功。

「這就是琉璃骷顱?」
「對啊!真美啊!」
「快說棒,不然別人會以為我看不懂。」
「這種安全等級還會有人想搶,一定是不得了的東西!」

女侍賣起了周邊紀念品,也得到不錯的成績。
展覽吹起了一陣風潮,除第一天免費,之後開始收起門票錢以及限制人數入場。

很快地,受到都市內貴族的召見。

===
貴族的管家先與我們會見,跟我們說明了家系、歷史以及注意事項,要我們不能失禮。
「這都市一開始叫做六蝠村,後來縮減到三位,之後繁榮成長,因此權力僅次於領主的只有三大公爵,其中之一就是我家主人。」

這麼大的都市可以封到公爵?是不是灌水啊?

過了幾天,在約定好的時間,一輛顏色漆黑,外型充滿華美裝飾的馬車準備帶領我們到貴族的宅邸,女侍也相應地穿起了適合這種場合的禮服,我也有一套禮服,但是跟我的頭套非常不搭調。

該宅邸在市區之中,不用多久就到達了,周圍的住家與這裡保持一段距離,感覺是市區中的靜謐之地,管家報上的家名什麼的讓女侍去記憶,我只有對這裡的蝙蝠家徽感到興趣。

進入宅邸,形容豪宅的詞都到位了,比較特殊的是這裡有著大量的畫作,幾乎每面牆上都快被大大小小的畫作填滿。

「哇!你們主人很喜歡畫呢!」
「是的,這裡有九成都是出自於我家主人之手。」
「九成!這裡有多少幅畫啊!」
「沒有統計過,因為我家主人的畫速實在太快了,我主人在工作室中,往這邊請。」

與最外圍的風景花草比起來,越往裡面的畫的主題就越在人身上,注重的也越在表情與情感的表現,顏色也越來越灰黯,像是意識形態的畫也彷彿栩栩如生地扭動著,差點把女侍嚇出聲來。

「呃,這些也是你們主人畫的嗎?」
「是的,主人喜歡多方嘗試新穎的題材,就在這裡。」管家禮貌地介紹,輕悄悄地開門。

灰暗的房間中,只有管家手中的魔法提燈,依稀看見在房間內有著一個人影不斷扭曲,地上散落著紙張與顏料。

「主人,賓客到了。」

沒有模特兒,只有管家口中的主人打著赤膊,正在不斷地畫著,似乎可以看見顏料飛濺,他是用手在畫著的。一會兒後,主人停下喘氣,接著朝著我們走過來。

「很好,坐下聊聊吧。」
管家指點人安置椅子,我們就在工作室中準備會談,就禮儀來說這位貴族還真是隨興。

女侍的交流能力很強,可以一直提起貴族感興趣的話題,並且對於敏感的話題巧妙地打太極,但是中途開始對話卻開始奇怪。

「開幕搶案結果如何?」
「自導自演的。」
「有什麼目的?」
「被你召見。」
「為什麼?」
「需要營業許可證。」
太老實了吧?女侍對我的暗示置之不理。

「琉璃顱骨的故事是怎麼來?」
「我編造的。」
「誰讓你編造的?」
「我的主人。」
喂喂?你又要出賣我了?

「你的主人是誰?」
女侍指向我,看著我的眼神像是沒有自我意識。

「你又是誰?」貴族看著我喊話。
不搭理,得想個逃亡計畫。
「你不是普通人。」貴族站起朝我走近。
「我不喜歡出風頭。」

貴族身材十分精實,沒有一絲贅肉,走路也很穩定,完全沒有失去平衡,隨著走近也看清楚他的臉龐,看起來有些蒼白憔悴,但眼神浮動,像是處於興奮狀態。

貴族往我揮拳,我該吃下這一記嗎?
決定反擊,我對貴族的拳頭回擊,他讓我想起遇見的蝙蝠俠。

一聲悶響後我們拉開了點距離,貴族甩了甩手,像是沒有疼痛的樣子。

「再來!」貴族朝我衝鋒。

我與貴族拆招,一方面也覺得奇怪。
如果要我的命,那在進入屋子的時候我們就注定輸了,他對自己太有自信嗎?
女侍中了他什麼技倆?
還是他太無聊了,尋求刺激?吃飽沒事幹?

貴族似乎滿意停手了,手一揮,管家出現並遞上飲料。
「不用緊張,你有真功夫,想要許可證嘛?只要幫我做一件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64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德蕾雅夢貘 - 博物語
我是經常忘了上縮圖,其實可以改圖(最近才學會的)能增加一點曝光度

11-06 18:54

柏夫
我沒有圖可以放qq11-06 19: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凡骨立志傳 十九... 後一篇:凡骨立志傳 二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