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凡骨立志傳 十九

作者:柏夫│2018-11-06 01:33:31│巴幣:4│人氣:55
我對這裡的瞭解還是太少,女侍所知的雖廣,但在這裡就已經不夠深入。
必須要有一個嚮導,熟知這裡的嚮導。

這裡仍是一片漆黑,少女還是瑟瑟發抖著。
「別動。」我扛起少女,就利用他的內疚吧。
少女手中緊緊抓著錢袋。

前往投宿地點的途中,問了幾個問題:
「蝙蝠俠是什麼?」
「……」
「為何不准女性出走?」
「……」

是我問話技巧有問題,還是我該現在就把他丟下?
不過已經靠近投宿地點了,就交給女侍處理吧。

女侍似乎很信賴這裡的治安,門沒有上鎖,一推就開了。
我看見女侍躺在床上,還有幾隻流浪犬捲曲在旁邊,流浪犬先發現了我,發出輕微的低吼聲。

「起來。」我勒緊女侍手上的骨戒。
「呀?」女侍吃痛,從床上彈起,並驅散了狗群,狗群發出嗚咽聲就離開了。
怎麼會讓狗進來?

「啊,主人你回來了。」痛感似乎很快驅散了他的睡意,雖然看起來有點意識矇矓。
「照顧他。」我把少女放在椅子上,少女看起來仍然驚魂未定。
「呀?他怎麼了?沒事了沒事了。」女侍開始照護少女。

女侍似乎擅長照顧人,少女情緒被安撫下來,也讓我的問題得到解答:
Q:蝙蝠俠是誰?
A:據說在都市建立之初就存在,維持都市治安的英雄。
Q:為何不准女性出城?
A:都市一直以來的方針。
Q:為何有下水道的住民?
A:都市方針讓合格的居民在最繁榮的地方工作,不合格的則是趕到下水道。

「你為什麼想出城。」
「我需要錢。」
「這邊沒辦法賺錢嗎?」
少女將蓬鬆雜亂的頭髮撥開,露出一對耳朵。
「不錯啊?」
「好可愛!」女侍插嘴,我瞪了他一眼。
「只有純淨的人類才能住在繁榮的地區,他們說我的血是骯髒的。」
「出城啊?」
「女性不准出城。」
「嫌你卻又不讓你走?」
少女點點頭。

這地方真莫名其妙。

===
女侍安置少女之後,我帶女侍到別的房間,並把企鵝想坑殺我們的事情告訴女侍。

「沒想到他看起來笨頭笨腦,卻這麼……」
「解決問題。」
「是,在這裡要自己做生意,得要拿到許可證,或者是得到這裡的大人物的賞識。」
要許可證的地方八成都會比較挺在地,況且我們還是新來乍到,連個本錢都沒有。
「後者怎麼做?」
「就我所知的,要有某項特別的東西引起大人物的興趣,受到召見之後才有後續。」

我們只有贓物寶石,不過如果把這宣傳成很獨特的東西之後舉辦展覽,然後吸引盜賊來搶的話,會勾起他們的興趣嗎?

「我曾經表演過,受歡迎到被召見喔!」女侍推薦自己。
不知道得花多久時間,而且還蠻運氣的吧。

我取出幾枚寶石,仔細觀察。
「骸骨塑形。」一枚骸骨在我手中打轉,我嘗試著將它的構造組成重新架構。

經過一陣努力,我成功將骸骨的材質轉換成能夠像寶石一樣閃耀。
「就這個吧,琉璃骷顱,」我將這東西交給女侍:「用這辦個展覽,搞得盛大一點。」
「嗯,那得想個好故事,還可以再做一些吧?」女侍躍躍欲試,我對他點點頭。

接下來得找當地人的協助,我回到房間,對少女提議。
「你的反應很不錯,我們也缺少一個在這邊的嚮導,之後開設店面也需要一個員工,你有興趣嗎?」
「不、不了,我只想出城。」少女哆嗦地搖頭拒絕。
「酬勞的話大概有這麼多。」
「不了不了。」

他還在慌亂的狀態嗎,還是我沒抓準他的慾望?

「到時候開設店面,會有對外的案件,那時候出城就是以我們的名義,不會被阻止。」先試探看看。
「真、真的嗎?」
「當然囉。」我也不知道。
「可是我……」少女下意識地摸了自己頭上的耳朵。

就業歧視,讓我想起生前鬱鬱不得志的情況,因為面容而得不到好工作,甚至還被當成怪物,而他只是多了個耳朵。

「我們信奉平等與……愛,給你這個機會,讓你可以展現給大家看,你的能力絕不會因為你的外在所困窘,而且主要生意對象也可以放在這裡的外地人,本地人不是我們的客群。」
少女被說動了,猛點頭。
「很好,那之後你就是我們的一份子了,至於在之前發生過的事情,是我們的小秘密。」
「什麼秘密?」女侍插話。
「秘密。」我用頭套做出著眨眼的表情,少女也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60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凡骨立志傳 十八... 後一篇:凡骨立志傳 二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