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工作進行中

作者:葉│2018-11-05 19:49:33│巴幣:2│人氣:36
王子與魔法師<續>@遺跡篇@6.工作進行中

  「首長先生,我想和這孩子在這四處看看,可以請你先回去嗎?」

  「咦?可是......」

  「我一人沒問題的,另外不要安排人給我,我會覺得不自在。」

  「王子殿下......」首長先生覺得這樣很不妥當。

  「首長先生,請你享用午餐後到遺跡跟我們會合吧,麻煩你了。」逸月正式地說。

  「喔,不,這是當然的。」因為穿過樹林比較快到遺跡,因此他們才中途下馬車走去,回月島中央的首長家路途長,絕對需要馬車。

  逸月點點頭,然後牽著安基列走進人來人往的街道中,由於路兩旁擺滿地攤,才剛進城人流已不少,為了令首長完全放棄跟他們一起,他選了這條通向市集的大道。

  首長先生輕歎口氣,他剛想起那孩子的名字是他國家現任陛下的孩子,他只見過一歲的安基列,由於平常月島的事務就夠他忙了,他連王子名字都不記得,因為一年前被通知王子突然去世,他現在才會對這名字有印象。

  一年前就覺得皇室對此事態度奇怪,看來真是很有內情。他決定明天陪逸月他們到日島時,順道跟皇室的人好好談一談。

  他從大道轉進小街再走到人流較少的車道,這邊停泊了不少馬車,他找到自己家的車後就上車回去了。

* * * * *

  「這還真是大豐收呢。」

  「的確沒錯。」賽真凡咧嘴得意地笑道,看著最後一批靈魂消失在閉上的靈界通道。來日月王國真是來得太對了。

  他作為一名已經成為惡魔卻還沒死的人類,能做的靈界類工作很有限,引導亡靈也只有某種情況是他能做的,這次竟然有這麼多普通的靈魂乖乖待在他眼前,真是太好運了。

  為了處理眼前為數不少的亡靈,真凡用水晶球穿越空間聯絡他在靈界地獄的頂頭上司--高級魔無名。無名是一名有高大身形和冷酷外表的男性惡魔,為了便於交付任務資料,直接開啟靈界通道來到真凡面前,若非真凡死前還不能再到靈界,他才不移駕呢!

  真凡從無名那裡得到所有靈魂的資料,即一塊掌心大小的透明小水晶--記憶結晶,也得到了配合,能把靈魂分批送往靈界之門的適當位置,雖然他不能一同進靈界之門做完全的引導,但已能記一功了。

  另外真凡看過資料,這些受害人的人生都不過不失,大概會上天堂,引導靈魂是看狀況,而且在門另一邊配合他的是天使,因此不會因為他是惡魔,大家就進地獄。

  其實這麼多枉死靈魂沒有被處理是個異常狀況,不過既然靈魂本身沒有埋怨,令靈界無從尋獲他們,根本無從追究起。而且這些靈魂在力量上從源頭那裡起了循環作用,源頭吸取的生命也成為了靈魂們的力量,沒因為長留人界而被過分削弱,因此大家狀態都良好,真凡處理起來也非常簡單。

  「這個小女娃挺了不起呢。」無名欣賞地低看著石棺裡的石像說。

  「靈魂們大概從她那裡得到了希望,我怎樣才能救活她?她身上有巨大的悲傷,會是障礙嗎?」

  「她運氣好,那個人為了防止她死亡,在石化同時封印了她的靈魂,只要靈魂和肉身同時回復,就能保住兩者的連繫。可是,你無法破解法術的封印,如果是我們這些使者,你們的法術根本形同虛設,但人類的你是做不到的。」

  封印是沒有束縛術那麼易破解。

  「您這麼說我也不會去死的,而且我不需要大人您幫忙,我只要找封術師來就行了。」

  封術師的封印術是遠古時代天使親自傳授的法術,只要是人類做的封印,不分屬性都能破解。

  「是啊?」無名遺憾似地聳肩,然後就轉身消失了。

  真凡從瓦礫堆走回上面,他記得二王子--安夏國二王子楓舒出門是和寧音去利比安考試,去利比安打探消息好了。雖然寧音年紀小,但作為封術師的能力備受認同,她的能力應該足夠。

  在行動前他不忘先去摧毀內殿和沿海山崖邊的祭壇,因為那邊實在很不祥,數百年來已吸引過不少人來自殺了,不過因為這裡偏僻,而且有著令人毛骨悚然的氣氛,路人一般都不會接近,死亡數字並不到令人注意的地步。因為那個咒術而死的人倒是已經五百年沒有過,其實地下室除了防禦術還有個陷阱,會令人掉在石棺上啟動咒術,令所有人都不在後依然出現受害者。

  他用念力魔法造成壓力引起爆炸,把遺跡除地下室外的建築全移為平地,然後走回山上。除了把地方改變,還要施行一個儀式其實才是完滿,不過他以身為惡魔的能力把血腥和怨念的氣息都吸收了。

  如果逸月在這裡......這些氣息對使用精靈力量的他是太過黑暗,不能讓他來淨化。

  「真凡!我給你帶了吃的呢!」逸月在比地下室的塌洞更高的位置呼喚他。

  今天還有得忙,先填一下肚子吧。真凡朝逸月走去同時盤算著接下來的工作。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54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子與魔法師|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石像與亡魂... 後一篇:不請自來的大人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趁今天沒有餘震趕快打掃起來,第七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