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幽遊白書》TWO SHOTS、是成是敗:真‧完結篇?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幽遊白書│2018-11-04 21:16:27│巴幣:12│人氣:3596
  今年10 月 26 日《幽遊白書》推出 25 週年紀念藍光合輯,除了原本動畫版全集以更高畫質重現以外,「魔界篇」還新增了「TWO SHOTS」與「是成是敗」(のるか そるか)兩個新章節。「TWO SHOTS」與「是成是敗」是重新製作過的動畫章節,畫風翻新,還是不減《幽遊白書》的神韻!

  「TWO SHOTS」是原作漫畫有關藏馬與飛影初次相識的短篇外傳,收錄在單行本第七卷(完全版則是第六卷)。漫畫可說是血腥、噁心,動畫化後則是降低相當多的尺度,不過打鬥的刺激感還是挺高的!唯一可惜的是它把原本「八爪吃掉反吐鬼」的情節直接刪掉了,沒看過漫畫的觀眾看完後可能會疑問:「那個反吐鬼怎麼不見了?

  「是成是敗」則是直接濃縮了原作漫畫的最後兩話,以動畫版而言,這應該才是真正的完結篇吧?將漫畫中幽助等人與「正聖神黨」鬥法的劇情動畫化,漫畫上的打鬥偏搞笑的純粹拳打腳踢,新動畫則是加戲、加料,讓四位主角的招牌絕技全數施展。話說,對付「正聖神黨」的那群雜魚,飛影犯得著用上最強的「炎殺黑龍波」嗎?應是純粹追求動畫效果的安排?有點「殺雞用牛刀」的感覺。不過也沒關係!看得爽最要緊!XD

  最後,「是成是敗」果真把幽助選擇讓次元砲停止的按鈕顏色,與瑩子所愛顏色結合的情節做了個浪漫ENDING,以馬渡松子《微笑的爆彈》再次終結了《幽遊白書》,也算是補了些原來電視動畫所沒有的缺憾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4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幽遊白書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狠新

11-04 23:22

小魚兒諸葛亮
超新11-06 2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配音作業】《幽遊白書》... 後一篇:【配音作業】百戰天龍2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