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變裝派對】【童話故事】派對﹝5﹞

艾利斯 | 2018-11-04 20:38:03 | 巴幣 4 | 人氣 175


  
  和小田的對話剛告一段落,他們就到了娃娃夫人的家。

  娃娃夫人的家是間不小的木屋,屋子前還有種著花草的庭院,一旁還有兩人坐的搖椅。

  莉莉對著大門敲了兩下,打開門出來迎接他們的是一隻不到膝蓋高度的布偶娃娃。

  「莉莉姊姊,妳好。」

  小女孩形狀的娃娃恭敬地鞠躬。

  「小蘭~妳真乖。媽媽在家嗎?」

  莉莉才剛詢問這名叫小蘭的娃娃,就有個女人從房子裡頭走出來。

  「啊~這不是莉莉嘛~還有大家都來了呢~」

  牽牛猜想這位講話有點輕飄飄的女人,大概就是娃娃夫人吧。像是要印證牽牛的猜想般,此刻阿仁的臉看起來比剛剛看到的攤販賣的糖葫蘆還紅。

  好客的娃娃夫人馬上邀請莉莉及牽牛他們進到木屋裡。這期間,娃娃夫人也和牽牛相互作個自我介紹。

  一頭淺金色及肩短髮的娃娃夫人看起來至少有二十五歲左右。身穿著中世紀的歐洲服裝,但又沒有治先生的華麗。如果說治先生是貴族,那麼娃娃夫人就是平民吧。但不知道為什麼那樸素的模樣很襯娃娃夫人給人溫和又柔軟的形象。

  在娃娃夫人得知牽牛是新客人後,還稱讚了牽牛身上那套阿仁的西裝,讓阿仁興奮地在一旁自言自語。

  「果然在參加派對前得先打扮一下。這是常識呢~」

  但在娃娃夫人這麼說後,牽牛只覺得無語。

  突然想到只剩小田沒跟牽牛說過這句話。牽牛感動地望著小田,小田一臉搞不清楚狀況地對牽牛用手指比了個「Y」,兩腳從剛剛就不停地踏著。

  這時突然有個娃娃爬到牽牛的背上,嚇了他一跳。

  「喂──小弘!不要這樣!」

  娃娃夫人趕緊將名叫「小弘」的男孩子娃娃從牽牛背上抱下來,並要小蘭把他帶到一旁。

  「抱歉,那孩子總是這麼調皮。」

  娃娃夫人有些靦腆地笑著。 

  牽牛發現這間房裡,除了叫小蘭和小弘的娃娃外,還有五隻娃娃也在一旁玩耍。娃娃夫人看著這些娃娃說:「雖然有時候令人放心不下,但他們都是我最寶貝的孩子。」

  她的眼神讓牽牛想起了自己的媽媽。

  
  得知了此行來訪的目的,是要和自己討論公主會喜歡什麼的娃娃夫人,笑著說了句:「女生當然是喜歡娃娃嘛~」

  在面對有關公主的話題時,就喪失思考能力的治先生,還有只會用腳思考的小田和「娃娃夫人說一就是一」的阿仁。排除這三位,覺得只剩自己能思考的牽牛本想說這答案實在是毫無根據。但莉莉竟然認真地說──

 「真有道裡。」

 於是他們只好在娃娃夫人的指導下開始做起各自的娃娃。由於不知道該做什麼樣式,他們決定依照自己的模樣來做娃娃。

  牽牛和阿仁的娃娃,雖然看得出來有些笨拙,某些地方的縫線也沒有處理好,但依新手來說算是做得不錯。娃娃夫人溫柔地摸著他們倆的頭髮誇獎他們。牽牛感到害羞,阿仁則差點靈魂出竅。

  小田的娃娃是她腳上的跑步鞋,某方面來說的確算是她的模樣。

  而重點的治先生──

  「治先生……你真的是第一次做?」

  牽牛忍不住心中的讚嘆。

  治先生的娃娃真的很完美,完全就是迷你版的他自己,可說是能放在店裡出售的等級,連娃娃夫人都真心覺得治先生很有天份。

  「如果讓娃娃手裡拿著玫瑰,感覺不錯吧?」

  娃娃夫人提議。

  覺得這主意不錯的治先生讓娃娃夫人教他玫瑰的作法。大概是不想讓他們獨處吧,從剛剛就忌妒被誇讚的治先生的阿仁也在旁邊湊一腳。小田則又開始原地跑步。

  牽牛這才發現,剛剛還在一旁的莉莉不知從何時起就一直蹲在牆角。好奇莉莉在做什麼的牽牛走到她身邊。

  「怎麼了嗎?」

  聽到牽牛開口的莉莉背影雙肩一顫。

  「沒什麼啊……」

  抬起頭的莉莉面露難色,那將雙手放在背後的模樣像是在隱藏什麼。

  牽牛大概猜想得到那背後的東西。

  「莉莉,妳的娃娃呢?」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哈哈哈。」

  莉莉一邊發出不自然的笑聲,一邊用背貼著牆角站起,還用腳將縫製娃娃的工具踢到一旁。

  「妳的娃娃掉地上了。」

  「怎麼可能!」

  莉莉嚇得趕緊將藏在背後的娃娃拿出來確認。

  「……」

  「……」

  牽牛默默地看著莉莉手上的……娃娃。

  記得主題是……自己的模樣吧?

  「這是什麼──啊啊啊──!!」

  不讓牽牛繼續說下去的莉莉惱羞地捏住牽牛的臉頰。

  「這是你騙我的處罰啦!!」
  
  「好通──!窩搓了──方開窩──(好痛──!我錯了──放開我──)。」

  「剛剛被娃娃夫人碰明明就很開心,換作是我就不滿意了?」

  莉莉又加重力道。

  娃娃夫人可沒有捏我啊!!牽牛在心裡抗議。

  「我知道啦!我都知道啦!!我做得很醜啦!!!」

  終於放開牽牛的莉莉自暴自棄地喊。

  「……我沒有說很醜啊。」

  牽牛輕揉自己紅透的左臉。他記得自己是說「這是什麼?」,而不是「很醜。」

  不過,要說醜的話……莉莉的娃娃不僅縫線的地方處理得很糟糕,甚至還有幾處的棉花跑出來。如果說莉莉的娃娃是這世界的生物,那足以讓牽牛相信自己真的穿越到異世界。而且莉莉的娃娃還是異世界裡不得不打倒的怪物。

  「那你說──」

  莉莉指著娃娃身上某處像法國麵包的地方,「這裡是哪裡?」

  她紅著臉質問牽牛,眼眶還有些淚水在打轉。與其說是質問,倒不如說是在尋求牽牛的認同。

  「腳?」

  「那這裡?」

  「呃……腳?」

  「這裡呢?」

  「……腳吧?」

  「你覺得人有三隻腳?」

  「這是人?」

  「…………」

  「對不起。」

  看到莉莉瞬間低沉的臉色,牽牛老實地鞠躬道歉。

  「算了!把你的娃娃給我!」

  莉莉一把將牽牛的娃娃搶走。

  ……搞什麼啊?

  看著莉莉跑到另一個角落的背影。牽牛在心裡低估著。

  約莫五分鐘,又跑回來的莉莉把娃娃丟還給牽牛。

  本來被牽牛認為自己已經做得很差的娃娃,右手的手掌前端竟然被縫上了剛剛所看到的法國麵包。導致現在牽牛娃娃的右手長到能碰到腳掌。

  「哼哼~這樣我們就扯平了~」

  「……」

  牽牛無言地反覆看著自己的娃娃和挺起胸膛的莉莉。

  「區區牽牛還想爬到我頭上……」

  莉莉指著牽牛的鼻子,「去跟蝴蝶許願比較快吧!!」

  然後,莉莉發出一連串「哦──呵呵呵────」的高傲笑聲走向了治先生他們那裡。

  本來覺得這女的只是麻煩點而已,沒想到個性竟然這麼令人遺憾。不過,總覺得看到了什麼好東西。

  牽牛盡量強忍住笑意跟在莉莉身後。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