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2 GP

[達人專欄] 對一個勇者的回憶.XIII、在那裡或在這裡

作者:Cecil│2018-11-04 18:33:21│巴幣:2,040│人氣:772
手工快做完了,一邊補鋼鍊 09 版,感謝友人推薦,的確很好看
因為分配時間的方式有點變化,所以之後可能會把章節切得比較碎,方便維持一定的更新頻率。如果讓劇情變得更難懂,那就只好先說聲抱歉了

〈在那裡或在這裡〉







  「辛苦了,歡迎回來!」

  瑪雅的笑臉一如往常像個玻璃箱,裡頭裝什麼一目瞭然。即使他的身體仍因甫結束長途旅行而備感沉重,心靈卻立刻因為看見她而輕盈起來。他讓她幫自己脫下沾滿沙塵的長外套,接著把門在身後關好。梅奧原本在籃子裡熟睡,一聽見開門聲就馬上醒來,跑到他腳邊吐著舌頭,轉著黑莓似的大眼睛,就像期待回家的父親變出禮物的孩子。

  「抱歉,沒給妳帶禮物。」雖然兩人對此早有共識,他仍對空手而歸表示歉意。
  瑪雅搖頭表示不在意。「哪裡,是我要您什麼都別買的。您又不是去玩。」

  升任拷問官後,他偶爾會帶領抬棺者離開前線主城,前往白都執行送葬任務。他第一次和瑪雅說明這個任務的內容時,曾問她有沒有想要的紀念品,但她只是說:「我只希望您可以稍微早一點回來。」那次他試著給瑪雅帶過夏洛特的勇者繪本,卻被繪本敲了一下頭,瑪雅將繪本緊抱在胸前,鼓著臉頰說:「我明明就說了,自己想要的東西要自己花錢買的──不過這個就當作例外。只有這個是例外哦。」在那之後,他就依言不買任何紀念品,只是一回城就來找她。

  「梅奧很想您呢。」瑪雅沒有立刻把外套掛到衣帽架上,反而將它抱在胸前,也不管灰塵會沾在身上。「您說的那個彈球遊戲,我好像玩得很差,梅奧一下就不玩了。牠可能還是更喜歡跟您玩。」

  「真是愛撒嬌。」他將卸下的裝備和背包放在門邊,這就抱起白色捲毛犬,任牠舔得自己半邊臉全是口水。「這陣子都還好吧?」

  「我跟梅奧不一樣,沒有因為您不在就無精打采。」瑪雅轉過身,看動作像是把臉埋在外套裡,只見她聳起肩膀,然後放鬆,這才終於願意把外套掛好。「吃過了嗎?桌上的籃子裡面還有起司。柏翁老爹今天剛好讓我帶剩菜回來。」

  「起司啊,也不錯。」

  他在茶几前盤腿坐下,讓梅奧待在自己腿間。瑪雅在睡衣外披上一件長外套,這才跟著坐在桌前。

  「打擾妳睡覺了?」他指了指瑪雅的連身短睡衣。

  「沒有沒有!」瑪雅一聽到他的疑問就慌忙搖手,不自覺捲起髮尾。她在言不由衷時經常捲髮尾,不過他沒有拆穿的意思。「我在梳頭髮,還沒有睡。」

  他瞄了旁邊的雙人床一眼,轉而談起工作。「本來打算在城外露宿一天,明早再進來,但有人很想回來陪老婆睡覺,乾脆就把所有人帶進來。」

  瑪雅思考時將食指放在嘴唇旁邊,不一會就露出機巧的微笑。「這個時間進城的話得讓守衛特別通融吧?讓抬棺者欠拷問官人情,您還真是壞心眼。」

  「因為我也想看看,妳是不是就算睡得正香也願意給我開門,所以最後還是這時間進來。做人情之類的只是順便。」他示意了一下身邊的雙人床,表示自己有注意到床單上的皺摺。「那個誰不是說過嗎?半夜三點也能找的人才值得託付。」

  按理說吃起司最好有紅酒在手,不過瑪雅因為被逗弄而發紅的臉頰和耳朵,同樣能讓人配著起司享用。她的眼睛滴溜溜轉個不停,一會看他一會看旁邊,光看就教人頭暈。

  「如果您真的半夜三點來,我可不給您開門。」
  「不管怎麼樣也不開門?」
  「不管怎麼樣也不開。」
  「好好拜託妳的話就能開吧?」
  「好好拜託是什麼意思?」
  他微笑。「拜託讓我進去吧,裡頭比較溫暖。」

  「……羅恩大人欺負人。」好半晌,瑪雅才捏著耳垂,擠出這麼一句話。她說完就叫了聲梅奧,狗兒離開他身邊跑到她懷中,任由主人撫摸自己的柔軟捲毛。「話說回來,您還是早點休息吧,明天還得早起呢。」

  為了趕上送夏洛特出門,之後則是出於培養自制力的目的,他養成早起的習慣,即使前一天半夜才剛從送葬的旅途歸來,隔天依然會準時起床去黑地工作。然而,其實他隔天並不是非得去工作不可,如果瑪雅想要,他也能放自己一天假,讓她盡情問自己跟工作有關的事情──她似乎對冒險者的生活很感興趣,一有機會就詢問各種細節,儘管她時常重複相同的問題,他也不覺得煩躁──但瑪雅說自己不能因為想和他聊天就隨便請假,堅持只在和她老闆說好的時間休假。

  「明天我有事情要辦,不早起也沒關係。」
  「要辦什麼?」
  「想去報名準勇者測試。」

  瑪雅就和普通民眾一樣,只知道準勇者是隨同勇者率領討伐軍,前往協助封印魔王的人。因此她顯得不解,沒能立刻回應,只是重複道:「準勇者?」

  「嗯,準勇者。」

  「準勇者是不是比拷問官還要高級?」瑪雅比了個由下往上的動作,得到他的肯定後,又繼續審慎地問道:「和勇者差在哪裡?」

  他花去幾分鐘扼要說明,並給出這樣的結論:進入魔王城,並在魔王受到封印後未能回歸的準勇者,就會被追封為「勇者」。換言之,活人不可能擁有「勇者」的稱號。

  「那您為什麼想做準勇者呢?」
  「因為我要做勇者。」

  瑪雅似乎正在出於擔憂而全力思考,因為她已經不再微笑,迷惑的表情浮現在小小的臉上,眉頭更是頭一次皺起來,看得他莫名掛心。這段時間,他已經不會在想起夏洛特時,感到胸口好像被木樁刺穿的疼痛,也能若無其事地和她聊起夏洛特以前的事、小習慣和毛病、愛好和缺點。忽然知道他其實志願成為必定會步向死亡的勇者,瑪雅或許會認為他腦筋哪裡不對勁吧。

  這次送葬途中,他只要一有空就開始考慮,反覆自問是否要和瑪雅提及自己的目標。她表現得不在乎夏洛特在他心中不可動搖的地位,對夏洛特的事情也始終顯得很大方,但那完全是建立在「知道夏洛特不可能將羅恩從瑪雅身邊搶走」這個前提下,假如這個前提徹底改變,那她會有什麼反應呢?大多數男人向來不會注意或者考量到那麼幽微的心思,但他深知自己並非如此。他想知道,倘若瑪雅知道他計畫為了夏洛特犧牲自己的生命,她是不是仍然會對他露出坦率開朗的表情。

  瑪雅的臉在他心中愈鮮明,他就愈害怕她與她所代表的平穩會不期然崩潰。為此,他必須自己掌握令那笑容消失的時機,作法就是告訴她「自己想要成為勇者」這件事。
  
  「勇者,是為了封印魔王而死掉的人,才能擁有的稱號。意思是說……」瑪雅扳著手指,看著桌面輕聲說:「您希望為了封印魔王而死。是這樣嗎,羅恩大人?」

  梅奧仰頭發出可憐的叫聲,似乎是察覺到主人的異狀。瑪雅婉言安慰幾句,就把梅奧放到地上,讓牠回籃子休息。梅奧走沒幾步就回頭看了她一眼,然後立刻奔進籃子裡,蜷縮成一團小小的絨球。

  「對。」

  「是因為想去夏洛特大人那裡嗎?」

  驚愕令他霎時喉頭緊窒。他原以為瑪雅至少還得再問四五個問題才能得到這個結論。

  「遇到跟夏洛特有關的事情,妳的腦筋就轉得很快。」他嘗試著讓聲音不那麼沙啞,結果適得其反。

  「因為,想要名聲的話是不可能的,您不像是希望揚名立萬的人。想要榮譽的話,您說做準勇者一段時間就可以去王都受封騎士,不需要急著──然後,想要錢的話,也不可能非得成為勇者才能賺。想死的話……」瑪雅在桌上絞住手,垂著頭的動作讓她說出這些話時的表情被長捲髮徹底掩蓋。「不用特地當到勇者才死。」

  瑪雅努力抬起頭,半掩著嘴,不斷游移目光,視線卻像顫抖著的手所拿住的圖釘,不管怎麼樣都無法聚焦在他臉上。最後她還是再次別開視線,盯著桌面。這時候,她一定比任何人都需要誰在她身邊坐下,讓她倚靠著,才不會抖得那麼厲害。但在這裡,最適合做到這件事的他卻恰好最沒有那樣做的資格。

  良久,他起身想離開。「抱歉。天也快亮了,我先出門。」

  握住門把時,他聽見瑪雅飛快爬起身,跑過來揪住了他背後的衣料。

  「您會活著嗎?」
  背上有隱約的觸感,瑪雅的聲音並不清晰。
  「最後會死。」
  「我的意思是,在下一次大災害之前,您都會為了做勇者而活著嗎?」
  「嗯,不管在黑地遇到什麼,我也會活下來。在那之前還有十年,我會拚命活下來。」
  「那在那之前,您可以──」瑪雅打住話,改口說道:「如果是最後一次來見我,可以跟我說嗎?」
  「什麼意思?」
  「如果之後再也不來了,好比說今天之後再也不來了,離開前請告訴我。」

  她每說完一個字,手指就抓得更緊,他用能夠握斷門把的力道克制轉身抱住她的衝動。

  「如果您不告訴我別等了,我就會等您。只要您敲門叫我,就算是半夜也給您開門,就算正在做夢也會跳起來開門。」瑪雅像是忘了自己曾鬧脾氣似地宣稱,不管怎樣都不會在凌晨三點應門,幾近請求地說:「所以,如果不需要我等您了,請先告訴我,我才能放心睡著。」

  手鬆開了,留下的只有被抓出深深皺痕的衣服。

  離開房間以後,他靠著大門坐在地上,全神貫注傾聽木板後方可能傳來的任何聲音,然而充斥耳中的只是寂靜。與他作伴的只有自己的心跳聲,他用左手扣緊太陽穴,想止住那使人抽疼的律動。

  有那麼一刻,他不由得洩氣地想,要是不說這種掃興的話就好了,瑪雅不適合那樣的表情和口氣,也不適合那樣的話。即使如此,理智告訴他知道最後會發生什麼事情卻隱瞞不說,對信賴著他的瑪雅而言並不公平。他不能背叛曾向女神立下的誓,也不打算否認自己的願望,更不希望矇騙全心信任他的人。只有面對真相時,才能做出顯露真正價值的決定,也才能把結局到來時的後悔降到最低限度。教人沮喪的是,即使明白這個道理,心口沉甸甸的重量也不見減輕。原以為做出相對正確的決定後能感到些許釋懷,看來他還是太天真了。

  他一直等到天亮,但什麼沒聽見。他揉著痠疼的眼窩,躡手躡腳步下陡峭狹窄的樓梯,離開瑪雅的租屋處。

  彷彿仍有睡意的清冷街道帶著靛藍色調,充分的靜謐放大所有零星的聲響,使遠處的耳語都如在耳邊般清晰。睡眼惺忪的學徒們或走或跑,一邊打著呵欠,一邊為仍在呼呼大睡的師傅跑腿,預先為接下來一整天的工作進行各種準備。喃喃念著「墨刀」和「亮光劑」等材料名稱的木匠學徒走過他身邊時,他忽然想到,假使最後成了木匠,他會過著怎樣的人生?生活至今,他面臨過成千上百個岔路,假如每做一次選擇,那些被捨棄的選擇就會擁有自己的生命,活在另一段時光中,那麼,在那些被捨棄的選擇中,他可能比現在更加幸福嗎?

  夏洛特,成為勇者會讓我幸福嗎?

  使楓葉轉紅的涼風拂過耳畔,並沒有從他思念的人那裡帶來回答。

  在冒險者的晉級目標中,只有準勇者的測試是不定期舉辦。擔任晉級測試考官的第五順位準勇者並非常駐城內,因此協會只在拷問官提出晉級申請並繳交手續費後,才會通知相關人士,擇日舉行測試。手續費不是筆小數目,但跟夏洛特與他共同累積至今的財產相比,簡直不值一提。他想開始瞭解成為準勇者需要多高的能力,從現在開始努力,怎麼說十年都夠了。

  現任拷問官中有多少人參加過測試或有意願參加測試,始終是個謎團。就他的經驗來說,拷問官極少互通有無,就算成為任務同伴,而且稀奇地開始聊天,話題也總是侷限在戰鬥或探索,絕口不提跟自身相關的事情。他並不排斥閒聊,但拷問官同伴全都像是沒有門把的緊閉鐵門,他也就不主動開啟話題,免得自討沒趣。因此,他對準勇者晉級測試可能出現什麼樣的考題,一點頭緒都沒有,距離測試還有幾天,除了進行基本的訓練以外,大抵也沒有其他準備方法,他索性決定放幾天假。

  去瑪雅那裡嗎?這個可能性令他稍感卻步,再怎麼心胸開闊的人,也不可能在昨天那種情況後還能在對方面前保持自然。然而,他立刻想起自己以前和夏洛特有所爭執的事情,不管錯的是誰,他都會去拉起夏洛特的手,即使她比起把話說開,更喜歡以「想靜一靜」為藉口和人冷戰,他也不讓她逃避自己。他不喜歡在關係中有所躲藏,將原應向彼此尋求協助的事情隱瞞不提,可以的話,他想要正視對方的感情──瑪雅對他來說已經是會讓他有這種牽掛的對象。

  儘管願望的標的並不在這裡,但他在這裡也能有所依靠,他並不討厭這點。他張開手,看著長了繭的手掌。夏洛特離開後他曾用雕刻刀自殘,傷口如今早就看不到了,但他沒有忘記當時的心情。他想去見夏洛特,但在那之前,他也想牽著瑪雅的手,想要讓她的笑容拯救自己。
  
  除了冒險者和木工以外的事情,自己都做得一塌糊塗呢。他自嘲地嘆了口氣,隨即往瑪雅工作的那家餐廳走去。

  餐廳的招牌很特別:一塊仿冒險者名牌的黑金牌子掛在門上,上面有著金色的字樣「柏翁‧達內特」,很明顯是模仿拷問官的名牌所做的,他不禁摸了摸脖子上相同樣式的名牌,推門入店。

  時間近午,店內已經坐了六成滿。他找了個雙人桌空位坐下,途中閃過一個大剌剌地比手畫腳,述說自己豐功偉業的中年男子,聽起來這個人當年做抬棺者時冒死把想逃出石棺的魔將封回去,還因此在王都接受國王的表揚。儘管男人拿著的獎牌怎麼看都像假貨,但同桌的酒友也只是拍桌大笑,說那獎牌在王都搞不好每天都要頒出上百個。這家店和其他任何一家店一樣,假話就像酒裡免不了的雜質,人們姑且一聽,並不掛心。

  「歡迎光臨!今天有蒸魚跟烤魚,也有烤肉,另外有黑麵包和啤──」

  身為服務生,瑪雅立刻身姿優雅地鑽過人群,毫不冒犯地躲過想摸她屁股的一兩隻手,小碎步跑到他的桌邊準備點菜。菜單還沒說完,他就用指節扣了扣桌面,示意她把客人的臉看清楚。她發出困惑的聲音,低下頭,和他四目相交。她眨了幾下眼睛,像是還沒有回過神,他托頰微笑,也不急著要她做出反應。反正可以趁這時好好欣賞她的長捲髮綁成馬尾,在茶色及膝裙的腰帶上方左右搖晃的樣子,夏洛特如果穿成這樣,看起來應該也會更有朝氣才對。

  「啊啊啊啊啊!」

  終於看明白眼前的人是誰以後,瑪雅雙手掩住臉,連脖子都紅透了。
  
  「羅、羅羅羅羅羅羅羅恩大人──」
  
  女服務生的尖叫似乎不是「柏翁‧達內特」這家店的招牌菜,有幾個人轉過來看了瑪雅一眼,但在其他人來得及出言調侃之前,一聲低沉的喝斥就破空而至。

  「瑪雅!妳還在拖拖拉拉什麼!櫃台這裡沒有位置擺新的菜了!」

  雖然從他坐著的位置看不清楚,但發話的似乎就是瑪雅時常提到的「柏翁」,也就是這家餐廳的店名來源,柏翁‧達內特。只見柏翁咬牙切齒地用木勺不停敲著櫃檯,示意瑪雅得盡快把做好的菜趁熱上桌。

  「是、是!對不起對不起!我馬上就來!」瑪雅慌慌張張地想幫他點菜又想去送菜,很顯然因為他的到來而方寸大亂。在工作時間被打擾就會心神不寧這點,倒是和夏洛特有點像。「那個,羅恩大人,請問您──」

  「瑪雅!」
  「是!」

  柏翁的吼聲好比催命符,瑪雅只得可憐兮兮地丟下他跑去送菜。他苦笑著看她忙得團團轉,不意轉過頭,卻看見柏翁正在向自己的方向招手。他四下觀察一番,發現並沒有其他人注意到柏翁的異狀,於是他比了自己一下,確認柏翁的確是正在叫自己。他試圖確認的行為令柏翁狠狠翻了個白眼,於是他起身走了過去。

  「進來,從那邊進來。」

  他依照指示矮著身子走進廚房,這才看清楚柏翁。柏翁理著冒險者習慣的短平頭,脖子短而直,深色上衣外罩一件圍裙,站姿很明顯可以靈活應對各種突來的攻勢,像是把廚房當做了危機四伏的黑地,一點都沒有掉以輕心。

  柏翁把他叫進來以後,並沒有繼續說話,而是像在表演杖術一般,靈活地變換著揮動鍋鏟和湯勺,一會往旁邊兩口大鍋撒調味料和香草葉,一會在三個煎鍋上來回翻動食材,甚至完全不抬頭就從頭上的餐盤架取下數只瓷盤,將煎鍋上的食材精準地甩在盤子中心,然後出菜到眼前的櫃檯上。在這期間,柏翁偶爾還可以對瑪雅身後試圖伸手的人大吼:「把你的手收回去,臭狗!」然後又像是氣急敗壞地說:「瑪雅!走路看路!」瑪雅原本注意到他不見人影而著急地左顧右盼,被柏翁這樣一吼,只得垂頭喪氣地繼續工作。

  「站過去。」
  毫無指定對象的話讓他一下摸不著頭緒,柏翁又轉頭瞪了他一眼。
  「你會妨礙我拿盤子,站過去,蹲下一點。」

  柏翁的態度實在太理所當然,他一時之間也忘了要因為這番蠻不講理的態度而發火。而回過神來以後,他又因為注意到柏翁伸出木頭義肢的左袖而無從動怒──簡單的經歷立刻在他心中成形:失去左臂的拷問官,卸職後回到城裡開了家餐廳。門口掛著的名牌原來不是仿製品,那塊黑金名牌,切實見證過主人的冒險者生涯慘遭斷送的瞬間。

  「你就是那個和瑪雅一塊的傢伙?你叫羅恩對吧?」
  「是。」廚房裡煙霧瀰漫,物品大多沾了油而黏膩不堪。這個地方令他備感拘束。
  「我記得你,你揍了國王一拳。瑪雅說,你是因為上一任勇者的事情才那樣做的。」
  「您對無關的人的事情記得還真清楚。」
  「那孩子就像我女兒一樣。」柏翁毫不猶豫地說:「我看你不順眼叫做理所當然。」
  「您認識她很久了嗎?」

  不過幾句話工夫,他就被柏翁推來趕去,不過他注意到,他並不是因為真的妨礙了這位獨臂廚師的工作才得這樣左躲右閃。柏翁似乎不希望瑪雅看見他們談話的畫面,甚至還會在他真的差點閃不掉她的視線時,叫他直接蹲下,他還被煎鍋敲到頭。

  「四年了。」柏翁說話的速度慢了些,肌肉發達的右手卻仍飛快使著廚具,捲了幾捲的袖口相當乾淨,從沒碰到食物或沾上湯汁。「她不陪人睡覺以後,就一直在我這裡工作。那時候可麻煩了,以前的客人看到她,有的會騷擾她,當場說要帶她出去,搞得我不幫忙應付不行。門口那塊牌子看到沒有?誰敢在我店裡鬧事,我就拿湯勺斷他手腳。」

  立下志向要正直生活,要抬頭挺胸與他再見後,瑪雅就在柏翁的店裡當起服務生。她應付客人的能力很不錯,訓練過後手腳也還算俐落,點菜更是沒出過差錯,唯一的麻煩就是盯準她舊業而來的男人。柏翁說自己至少幫瑪雅處理過不下十個這樣的麻煩,一直到這兩年,這種情況才消停許多,她終於能像個普通女孩一樣,充滿精神地在店內穿梭,招呼客人,偶爾用托盤擋住想摸自己屁股的手。

  「她從沒拜託過我幫忙,是我看不過去她那種軟綿綿的拒絕方式,才去把那些垃圾趕跑。嘖,就算是妓女也可以挑客人吧。」

  「您對她以前的事情知道多少?」

  柏翁沒有正面回答他的問題,反倒牛頭不對馬嘴地問道:「你對她是認真的?」

  「認真的?」

  「你跟她說話的時候,應該沒有這樣模稜兩可的吧,啊?」柏翁頭一次拿起旁邊砧板上的刀,刀尖直接對著他,好在它一下就回到了砧板上。「認真的意思,就是能夠在面對她的時候,只考慮她的事情,考慮未來的事情的時候,也會想到她。如果你還有其他女人,就少在那邊裝得想對瑪雅好,那孩子腦袋挺差,遇到喜歡的人還會變得更笨。我知道你跟前任勇者的事情,老實說我根本不相信你對她是認真的。瑪雅說過,她長得和那個叫做夏洛特的女人很像。」

  「是她那樣和您說的嗎?我對她不夠認真。」

  「那孩子不可能抱怨這種事情。我說過,她腦袋太差,不知道怎麼打從心底埋怨人。這不正常,但是改不了。」柏翁暴躁的口吻中,不知何時多了一分冰冷的恨意。「如果不是因為以前遇過那種事,她原本也能普通地生活,不需要到我這裡,也不可能遇到你。」

  「您的意思是說……」他幫忙取下兩只瓷盤,柏翁一把將盤子奪過去,一句謝謝都沒說。他不以為忤,繼續道:「她以前做那樣的工作,是被迫的?」

  「蠢貨,她腦袋差,但不是白癡。可以選的話,有誰會喜歡做那種工作。」

  瑪雅的父親是冒險者,但屬於沒有才華、沒有家境、沒有餘裕的那一群,他們的收入永遠都恰好和裝備維修費以及療傷費用打平,他們每次進黑地都企望能收獲稀珍的寶貝,可是能力不足,因而總是落空。如果說他自己是冒險者當中的貴族階級,那瑪雅的父親這種人,就是冒險者當中的潦倒賭徒,賭本是自己的性命。

  瑪雅的父母是在冒險途中相戀結合的,母親也死在黑地,她從小就獨自寄宿在叔叔家,每天都有家事要忙。偶爾,她會趴在窗前,看著通往叔叔家門口的路,如果剛好看見拖著腳步回來的父親,她就會欣喜若狂跑出去迎接他,但父親都會先數一些錢給叔叔,然後才蹲下來和她打招呼。父親的債務詳情如何她不熟悉,只知道父親沒有做冒險者的才華,到死前都沒有還清所有借貸,持有父親借據的人包括多名裝備工匠、藥劑師,以及父親自己的弟弟。

  她十五歲那年,父親的死訊和雨天一起來到。叔叔聽著協會職員的報告,貼在身側的手把哥哥的借據捏得稀爛。來客告辭後,她問了父親尚未清償的金額,表示自己會去找工作,儘管當時她還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一週後,她買完晚餐食材回家,下一秒就被拉扯著帶到單身冒險者最喜歡的新葉街,開始了賣笑的生活。六年後,她靠著假扮夏洛特額外獲得的豐厚酬勞,和許多難以消退的瘀痕,脫離原本的環境,來到「柏翁‧達內特」的門口,怯生生地將門口貼的「徵人」公告遞給柏翁,說她想要在這裡工作。

  「我會說她腦子不好,是因為她老是笑,微笑、苦笑、咧嘴笑、傻笑,老實說當初我覺得她那樣很煩人。但我叫她不要老是笑嘻嘻的,她就說:『可是哭喪著臉的話,我會被罵的。』我問她,難道沒有心情不好的時候?她說也有,但是心情不好的時候,她也只知道笑,討厭也沒用,脫離不了討厭的事情,只能去喜歡。」

  拯救過他的那個笑容,背後是這樣的。知道這件事情後,他隱約感覺到胸口彷彿被針給刺穿,一根,兩根。柏翁似乎看穿了他的心思,背對著他,用力地吐出接下來的每一個字。

  「但是我跟你說這些,不是要你去同情瑪雅。她現在是一個普通的女人,有打從心底喜歡的男人,想要付出一輩子去陪伴那個人,有一份正正當當、自己選擇的的工作。這樣的人,不需要同情──尊敬她,認真對待她,這才是你應該做的事情。」

  「您認為我不認真對待瑪雅嗎?」
  「那你自己說,你認真嗎?」

  他想起昨晚,自己說要為了夏洛特而做勇者,而瑪雅靠在他背上,拜託他不要不說一聲就再也不去找她。他喜歡她,但是他究竟能懷抱著這份感情,為她做到什麼?

  「……抱歉。」

  「替代品什麼的,那孩子肯定也很樂意做。她就是那樣的傻瓜。」

  就算知道這直白的說法是故意要引出他的真心話,他也沒能克制住,而是出言駁斥。「我沒有把她當作替代品。她長得很像夏洛特沒錯,可是瑪雅就是瑪雅,她永遠不可能和夏洛特一樣。」

  「你還沒有忘掉前勇者對吧?」見他默認,柏翁悻悻然地問:「那你為什麼和瑪雅在一起?你這種行為背後是什麼心思,以為我看不出來?」

  「那是因為她無所不用其極要和我──」

  「小子,感情是要兩方都表示同意才能開始的。如果你堅持是她纏著你,那待會我就把你說的話告訴她,讓她不要那麼不知羞地對一個不喜歡她的男人跟前跟後,如何?就算她腦子不好使,也不至於連這點廉恥都不明白。」

  「少做多餘的事情!」他急道:「我喜歡她!」

  「喜歡就給我早點承認,臭小子!」湯勺狠狠敲了一下桌面,整個廚房的用具似乎都被震得稍顯移位,為了不引起瑪雅注意,柏翁一直都背對著他,但能看出來這個男人肌肉鼓脹,氣得渾身發抖。「到現在才終於被逼出這句話,你還真能忍啊。喜歡?你說的喜歡,是由著她對你不停獻殷勤,你接受那些,依賴那些,任由她像養狗一樣寵著你嗎?你對她如果是認真的,那好,你倒是說說看,你打算和她怎麼樣?」

  「怎麼樣的意思是──」

  「小子,你想過和她的未來嗎?」

  「我打算做勇者。」他毫不猶豫地坦承。「未來什麼的,我給不了她。如果你是認為我耽誤了她,那我會和她商量這件事,有必要的話我會──」

  柏翁本身是拷問官,不需要他解釋勇者的事情,因此聽了他的志向以後,柏翁只是轉身切了幾樣菜,用菜刀一撥,就把切碎的食材倒進煮得嗶剝作響的鍋中。

  「我的算術可不差,就算你真的去當勇者,在那之前你也還有十年。我問你,你和前勇者從認識、結婚到她離開,過了多久?」

  「……一年多。」

  「一年多。」柏翁冷笑。「你算術也不差吧,小子?明知道你們再多也就是一年的時間,你還是和前勇者結婚。現在你有十年,卻告訴我你沒辦法給瑪雅未來?你就是想著這種蠢事,才只把她當作暖床對象的嗎?你以為她會在乎只跟你在一起十年嗎?她的爸爸是冒險者,她從出生到現在,都在一個最不可能給她安穩生活的族群身上尋找感情,你覺得她會不明白你在顧慮什麼?她只是看著你,看著你煩惱這些還沒到來的事情,卻不願意義無反顧面對她,不把剩下的時間交給她。這種東西你也敢說是喜歡,也敢當作你的真心──別笑死人了!」

  柏翁的話猶如轟鳴,震得他動搖不已,他聽明白了,柏翁在質疑的是,如果他對瑪雅是認真的,為什麼沒有打算和她結婚。他自語似地問:「明明知道會結束,卻還是擅自開始,那樣難道就是正確的嗎?」

  「還沒到的日子,跟不存在有什麼差別?在死之前,跟愛的人在一起,不虛度任何時間,那樣才是正確利用時間的方法。擔心著度過十年,或是滿足地度過十年,都沒有什麼差別。在去那裡之前,在這裡認真地生活,能夠有這種決心的人,才配得上勇者的稱號。滾吧,我沒時間繼續跟搞不清楚狀況的傢伙鬼混。你等著瞧,你的晉級測試一定會失敗,只要你一天不弄明白這裡和那裡的事情,你就做不了準勇者,勇者當然更不可能。」

  柏翁似乎和大部分的人一樣,以為勇者是破除了迷惘的強大的人。事實上,夏洛特直到最後都被苦惱糾纏,但在這裡說出這件事,只會弄髒夏洛特的名聲而已。

  他被趕出廚房以後,為了能好好思考而跟瑪雅打過招呼並離開「柏翁‧達內特」。瑪雅似乎很意外他憑空消失又憑空出現,然後又要憑空消失,但因為他絲毫不打算解釋箇中緣由,她也就垂著眉毛和他道別。那個表情令他內疚到極點,只好在臨走之前說:「晚上我會去找妳。」

  走在路上,他吹著風,忽然想起自己和夏洛特重逢的時候,似乎也是秋季。

  明天也好、後天也好,只要是還沒有到的日子,就跟還沒有送上桌的食物一樣,跟不存在沒有什麼差別。為什麼妳老是想著以後的事情呢?想著當下的事情,感受當下的心情,不是很好嗎?

  他猛然想起,自己當初曾不知天高地厚地說過那樣的話:不要考慮以後的困難,只在乎當下的需要和喜悅,不要讓對未來的恐懼束縛住自己。當時他希望,她能更加自由地,憑著「想要」或「不想要」去面對人生的岔路,不斷忽略自己的意志而選擇的人生,最後只會是無法滿足任何人的廢物;相對地,如果按照自己的意願去抉擇,即使途中會面臨到困難跟無奈,那也是本著自己的意志、值得為其奮鬥的──至少那樣的人生,可以帶給自己充分的滿足。

  可是,他真的能只因為「想要」,就為他自己和瑪雅做出可能改變一切的決定嗎?

  當初,或許夏洛特也是考慮著這些,才一度想要拒絕他的。

  「夏洛特……」他靠在路邊的牆上,仰望屋舍中間狹窄的青色天空。

  這裡和那裡的事情,指的究竟是什麼,他還是不明白。柏翁說,只要他一天不弄明白,就一天不可能做準勇者,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秋天的風讓天幕的顏色顯得很淡,看起來也很高很高,彷彿隨時都會離這個世界而去。輕盈的氣流將落葉與花瓣捲上空中,使它們不考慮自己的去向,只是隨風而去。他困在人類的軀殼中,背負著或出於自己、或出於他人的重擔,他全身上下沒有一個地方能夠否認,自己正在苦惱。深切而確實的苦惱猶如冰冷的幽靈,攀附在他的背後和胸口,逼迫他去思考,去面對。即使岔路的兩邊都會通往新的重擔,他也絕不能退縮。

  然後,他忽然明白了。

  並不是所謂這裡和那裡的事情,而是另一件事。弄明白這件事的話,就能讓他不再為了得到最好的結果而苦惱,因為有時,人生並不會有最好的、最正確的結果,而只有所願意承受的結果。選擇的道理其實很簡單:本著自己的意志去選擇,不要背叛自己的心意。然後,無論怎麼選擇也會面臨痛苦的話,就靜下心來,做好準備去承受。途中當然也會有掙扎和苦惱,但即使如此,也要抬頭挺胸地走到下一個岔路,再次面對許多困難,然後做出新的決定。

  至少夏洛特曾經做到了那些。她沒有逃回安穩的地方,而是背負準勇者的責任,懷著有關他的願望,正氣凜然地抵達魔王的面前,完成她的工作。那是她的驕傲,是從未背叛自己的心意、隱藏無數迷惘和苦慮、背負著所有後果向前進,並且鮮明地畫上句點的她自己的人生。

  至少要由自己選擇想承受什麼樣的痛苦,那就是他乃至於所有人所應具備的自尊。

  至少,只要是那樣。








後半段的感情戲太複雜了,看不懂的人可以把第十一章當作結局。不過必須說,這些部分雖然複雜,但並沒有脫離我原本的大綱,只能說我也是邊寫邊探索著這種感情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43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etween Good and Evil|對一個勇者的回憶

留言共 12 篇留言

ilwiKAMINA
我覺得這句真的嗆爆所有職業歧視的孬孬們:「蠢貨,她腦袋差,但不是白癡。可以選的話,有誰會喜歡做那種工作。」

懶人包:男主角沒有主角威能,遇到"準岳父大人"只有被洗臉的份!XDXDXD

11-04 19:16

Cecil
瑪雅每天都要被「腦袋差」這個評語 COMBO 超多次https://emos.plurk.com/a3d4c4beea572d4defafa1873317000b_w48_h16.gif
可以的話,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會希望可以從事能帶來成就感、可以得到尊敬、可以讓自己快樂的工作吧。不過,因為很多原因,很多時候人不一定能選擇理想的工作。我很喜歡《大亨小傳》裡面的旁白(女主角的表親,也是男主角的朋友)說父親曾經教誨過他:「每當你想批評別人的時候,要記住,這世上不是每一個人,都有你擁有的優勢。」我很喜歡這句話,雖然要達到這句話的精神還很難,不過我會努力。
居然還幫建懶人包,真貼心!https://emos.plurk.com/e9d01b21870fe02af7b86d54a80dad03_w42_h15.jpeg
仔細看就會發現,除了對艾爾朗的時候以外,羅恩幾乎都在被教育……沒辦法,我家的主角通常是不斷受教的一種存在(幫QQ11-04 21:50
沃教授
不知道為何,看完感覺獲益良多啊w

11-04 19:39

Cecil
如果能有什麼助益就太好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f19de0520419154e1127d5dfdce34ab7.GIF11-04 21:51
玥音
發糧啦(飛撲
正在被300頁文學史考試範圍折磨的我看到這篇真是熱淚盈眶(貴婦擦眼角淚姿勢

11-04 19:49

Cecil
糧愈來愈難懂了真是不好意思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04/d3dba8c9384659545911d547e8647f41.GIF
準備考試辛苦了!希望努力準備可以獲得良好的成果(跟著擦眼角淚11-04 21:52
傻不嚨咚
我知道柏翁是本著疼惜和愛護的立場去扮黑臉,質問羅恩對待瑪雅的態度,可是我隱約覺得柏翁對於感情的歸屬……有點消極(?我目前想不到更好的詞彙來形容這種感覺),一來我覺得珍惜當下強過未必能實現的山盟海誓,二來也深感柏翁所謂的「認真」狹義了些。就像父母親有兩位,為什麼要讓孩子選擇他比較愛誰?反之亦然(讓父母選比較愛哪個孩子?);而我們一輩子可能戀愛個三、四次,然後才在某個時機點選擇和某人結婚,那又何必要我忘記那些我曾經愛過的人呢?

雖然柏翁老爹可能也有自己的經歷和感悟才會有這番言論,乍聽真的非常義正嚴辭,可是當我回過神對照生命經驗後,又覺得他的說法太強人所難了。當然我也不是要辯論,只是因為看到這段問答,羅恩回應得太窩囊讓我感覺很不爽,夏洛特和瑪雅可都是全心全意在愛著你啊,一年又怎樣,十年又怎樣,愛情可不能用時間長度來等值計算唄!

唉呀,抱歉我激動了,都是笨蛋羅恩害的(堅持!)。不過看到這邊我還滿期望知道柏翁背後是不是有什麼小故事,讓他如此溺愛瑪雅……?

另外偷偷說一下,〈彷彿仍有睡意的清冷街道帶著靛藍色調……(略)〉,這一段的畫面滿立體的唷,喜歡!~.◟(ˊᗨˋ)◞.*✧

11-04 22:26

Cecil
我很喜歡像傻不嚨咚這樣,每次都看得很仔細,然後提出很多我自己沒有想過的想法的人。總覺得看你的回覆,也可以讓我學到很多。因為很多時候我的角色帶有我的價值觀,所以他們如果被質疑,也就代表我的想法受到質疑或者挑戰,雖然未必要辯個輸贏,但從別人的想法反思自己的價值觀,必要時做點修正,也是很好的事情。真是感謝你願意分享你的想法https://emos.plurk.com/92e0c5939db28fba52fa1786386bcfe6_w48_h48.gif
11-04 23:25
Cecil

其實對於要不要安排雙女主角這回事,我本來一直非常猶豫,因為我自己是更偏好「一生一個人」這樣的情節,可是實際打了大綱才發現,把這種哲學硬套在我的角色身上,對他們實在太殘忍了。活著的時候,每一分每一秒人都會感受到各式各樣的心情,如果能找到一個新的伴侶,分享自己的新的人生,享受新的時光,擁有另外一種愛,我想或許並不是壞事。我自己覺得在伴侶離開後思念對方度過餘生的劇情很淒美,也不否認有許多作品都把這種情節描寫得極為動人,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在這篇故事裡面,不希望讓角色做這件事。所以,他們才出現「有著專一的心思,卻碰上了第二春的可能」這樣矛盾的遭遇。因為仍懷著迷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能夠對第二個人付出同樣多的感情,也因為對前一個人抱持罪惡和內疚感,所以羅恩到這章都還是無法在瑪雅的事情上顯得果決,就像你說的很窩囊。我很高興這件事能被察覺到,我喜歡強悍的角色,像是夏洛特,但她其實是把很多感情都屏除或遺棄,那樣也未必是健康。雖然羅恩現在看起來軟弱,但是他確實因為各種外界的刺激,而開始思考自身的感情,之後也會確實地變得堅強,能夠自信地表達自己的感情,希望到那時他看起來會更加帥氣、可靠一些https://emos.plurk.com/5d53e8f667b6d061d6fffbec8e0830df_w48_h48.gif11-04 23:25
Cecil
其實到這章,我自己也還是不明白,如果是我,真的可能對兩個不同的人,都抱持著感情嗎?這樣是「正確」的嗎?羅恩所面臨的苦惱,其實也是我的苦惱。雖然說感情本身並沒有所謂的對錯(劈腿這種不算),但畢竟我很少寫到這種男性角色,所以一邊寫,我也一邊不停和自己對話,或是去瞭解不同的人對這類事情的看法。你的分享對我來說也非常受用,很有參考價值。11-04 23:28
Cecil
我自己的話,覺得柏翁是很為瑪雅感到不甘心。在他的認知中,瑪雅從年輕開始就過著艱辛的生活,好不容易離開了過去的環境,有了喜歡的人,那個人卻並不能全心全意對待她(羅恩的狀況實在有點複雜,只能說夏洛特、羅恩甚至瑪雅都有點不尋常,才會演變成這種狀態),他很難理解為什麼羅恩會一直忘不了死去的伴侶,卻也沒有嚴正拒絕瑪雅的感情,就這樣不上不下吊在那裡。對柏翁來說羅恩實在太沒有決斷力了,他覺得這時的羅恩在感情上跟瑪雅根本就不相配。不過,我很喜歡你說覺得他的說法會讓人「愈想愈不對勁」這件事,角色的價值觀和看法如果完全都在同一個頻道,那劇情就一點都不有趣了。正因為有著自己的顧慮與背景,角色才會產生不同的心思,才會因此而衝突。柏翁是本著希望讓羅恩可以正視瑪雅的心情和存在的目的,對他說出重話;羅恩則是因為有著勇者的志願,知道自己總有一天會離開瑪雅,因此無法要求她和自己度過短暫的人生。不過,我自己覺得柏翁說的一件事至少羅恩是需要知道的:雖然他認為給瑪雅十年不夠,不如不給,但實際上他並沒有徵詢過馬雅的意見,只是憑著自己單方面的推測去想,她會希望能一輩子陪伴他。換言之羅恩並不瞭解瑪雅,也沒有試著和她更深入地交流,討論這件事。正因為經歷過別離,所以瑪雅才更能抱持「如果對方是冒險者,很有可能哪天突然就會分開,所以反而不會期待永遠」這樣的想法,也說不定。之後也有機會讓她表達自己的心情,到那時我們再坐看羅恩被洗臉一次吧https://emos.plurk.com/ffe7b33210ceed052a323015ed7c0086_w48_h48.gif11-04 23:37
Cecil
柏翁的話,設定上本來是他對瑪雅有好感,但年紀相差實在太多了,所以變成類似溺愛的情緒。不過在目前版本中,比較偏向普通的父親,我想就當作他剛好對瑪雅父愛爆發然後又剛好看羅恩很不順眼才氣成這樣就好。我的作品充斥著各種方便的巧合,但我不會為此反省的https://emos.plurk.com/ac79cd6926d0b68264b5b63f517cfb7d_w48_h48.gif

我也很喜歡這一段,很高興你也喜歡XD 我很喜歡那個色調,凌晨醒來時看到這樣的色調都知道還能再睡一會,真是小確幸,明天上班加油https://emos.plurk.com/a5decf1205e5d3ca9b413e33bbab8ce1_w48_h48.gif11-04 23:40
ilwiKAMINA
羅恩表示:被老婆唸跟被從藥房店主到"準岳父"的洗一輪臉,哪個比較累?

11-04 22:39

Cecil
被洗臉比較累(一秒
要知道夏洛特是比起熱吵更喜歡冷戰的類型,能被她念簡直就是如沐春風,如果做錯什麼事情只要被念就可以完事,羅恩簡直會感謝女神保佑https://emos.plurk.com/07ef514ff42f679bcf351e15176cad77_w30_h20.gif11-04 23:16
ilwiKAMINA
(戲棚休息時間)
羅恩:兩個老婆輪流唸我他們照顧好好的鳥類演員被我嚇到,一轉頭又要被其中一位的"老爹"洗臉......我當初接片約是為了什麼?

其他男角:(拉凳子)這才是好戲!

羅恩:喂~幸災樂禍喔!等等,為什麼隔壁的你們也扛著凳子過來了?

斐隆+羅娜多+霍克:很難得看到主角真正不能破台的關卡,怎能錯過?

11-04 23:31

Cecil
羅恩你被洗臉洗到智商下降了嗎!你接這片約就是為了被兩個美人老婆洗臉啊!你要知道很多人想要你這種待遇都沒有的啊!來,跟我念一遍加強記憶:你的人設是 M,大寫的!(羅恩:https://emos.plurk.com/dc07e9808d4837bcb9dcff463bbbf570_w48_h48.gif

其他只有(/過)一個老婆的男角表示被洗臉沒他們的份,看人被罵最快樂https://emos.plurk.com/2748edee8d027b0ddc17b89a216b5ac3_w48_h48.jpeg

到羅恩破台之前可能還要有超過兩章,不過放心,雖然準岳父很難搞但老婆本人是非常 NICEEEEEEEEEEEEEEEEEE 的,這點大勝夏洛特(羅恩: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夏洛特……(說你是 M 你還不信11-04 23:44
ilwiKAMINA
(戲棚休息時間)
導演:多虧了你上次歌神的名號傳開,有粉絲寄給你禮物!
羅恩:真的?我看看......為什麼附帶的卡片寫著"親愛的斗M先生"?

11-04 23:54

Cecil
我家角色除了席里爾以外,能收到粉絲禮物的大概第二個就是你了羅恩,比作者受歡迎是不可取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寫的女角如果比較強,男角 M 的機率就會上升(掩面)11-05 13:33
窮人
這次我的閱讀速度真快,一定不是字數減少了

11-22 12:13

Cecil
樂觀地想,希望是我的故事更好懂了><你這次也來讀了讓我很開心!11-22 14:01
窮人
你來看留言了我也很開心XD

11-25 00:05

Cecil
我們都能開心真是太好了 :D11-26 16:39
Keymind
厚,鋼鍊09版,從頭到尾沒有冷場過耶,好看到會POKE耶!我認為在我心中能成為神作的作品,劇情完整度、精采度、深度、人物刻劃度、讚到不行!

柏翁直接被我腦袋取代為老闆,所以我接下來用老闆來稱呼,莫怪~

老闆身為過來人,一語道破的能力超強,我喜歡他不停下所有工作,卻一直在指責羅恩的樣貌XD

不過年數上和羅恩和夏洛特那時真的差很多呢,十年雖然沒辦法棒球隊,但也能組一個籃球隊了(工啥)

瑪雅似乎真的是多了一份傻氣了,傻卻不笨我很喜歡=ˇ=

這篇好像比較偏過場篇,我沒有太多想講的@_@+

感覺明天就能看完了~~期待後續~

03-13 02:14

Cecil
我 09 版才看到一半就不知道做什麼去了,所以現在還沒看完,等我看完棋靈王以後我要去補完(我想起來了,推我看 09 版的朋友說我應該先看棋靈王,所以我就中途跑動畫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2/a88e2ed1d79c5936c0a4578a07ed7be4.PNG?w=300

因為如果柏翁為了向羅恩說教而停下工作,瑪雅就會發現他在幫她出氣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112/0ce746f088cf9a9ba87ee57f3142880a.JPG?w=300 而且瑪雅從來沒有主動跟羅恩提過自己以前的事情,正是因為不想示弱討拍,所以知道這件事的話,可能會跟柏翁生氣也說不定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1/1d6da86fb910f566025fa1a20a9faed9.GIF

羅恩跟夏洛特從戀愛到結婚只有一年,但跟瑪雅就硬是變成十倍長的相處時間。用這個邏輯去思考的話,難怪結局的時候會有讀者說夏洛特分到的時間實在太少了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4/fd4936c8c5391c0df28ed2a346749ace.GIF

這篇的確是比較過場,這都被你看出來了XD 因為跟上一篇放一起的話顯得太趕,跟下一篇放一起又太長了,所以只好單獨抓出來當一章,延長讀者的體感時間!03-13 23:35
Cecil
上面忘記講,我也覺得鋼鍊神作,但我是 03 派!對我來說 09 派永遠比 03 派少一分(不是因為 09 差,是因為我第一個看的版本是 03,論音樂的話我覺得兩者平分秋色)鋼鍊能夠擁有兩個這麼好的版本真是三生有幸,能成為這麼棒的作品的粉絲更是九生有幸,感恩牛媽,讚嘆牛媽(額頭貼地03-13 23:36
晨星x
羅恩:為什麼你(老闆)會這麼熟練啊!
我回來了:)
我也喜歡夏洛特,等等……大哥 有話好說 別動武啊

01-24 14:22

Cecil
千萬不能惹柏翁老爹,他是殺人廚師https://emos.plurk.com/c578d98019ea6562dddf2474d61df8d3_w48_h48.gif
歡迎回來!用手機看文辛苦你了https://emos.plurk.com/88415b393e794e06e64660af65ef4fae_w48_h19.gif
夏洛特的人氣這麼高我非常開心!(扭)01-24 17:34
麵包(工作x尋找方向)
廚師的脾氣果然都很火爆(刻板印象)

什麼腦袋差,這叫呆(好像一樣)

看到這裡的羅恩,我是覺得對於前任的回憶留著也無妨,畢竟怎麼想脫手總會黏一輩子的,就讓它成為一個包袱,一路帶到棺材闔上的那刻也是不錯的選擇

或許夏洛特也會對於羅恩有在認真過後續的生活,信守承諾來到白都感到欣慰,畢竟那也是夏洛特當時期望羅恩去做的事情

02-23 02:54

Cecil
因為以前是拷問官所以個性就很兇惡(老爹:https://emos.plurk.com/2d7f76702a90b1bf1fb42e57f0c5d206_w48_h48.jpeg

反正瑪雅就是笨蛋擔當XDDDDDDDD 但我覺得她其實是大智若愚https://emos.plurk.com/bc35f68cbc25367f458f639dc3b1e719_w20_h20.gif

過去的事情無法改變,會一輩子跟隨著我們,雖然悲傷,但也是塑造了我們的一部份。如果沒有遇到夏洛特,羅恩就不會抱著無法忘卻的回憶和瑪雅在一起,但如果沒有遇到夏洛特,羅恩就不會和瑪雅在一起,只能說人生是非常複雜的。我們所能做的事情,果然也就只有抱著將我們塑造成如今模樣的那些記憶,繼續活下去而已。看到羅恩好好地重新開始生活,夏洛特可能會感到有些寂寞,但是很高興吧。就像她在日記裡說的,希望羅恩能把她忘掉,擁有新的幸福。02-23 2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2喜歡★annmcecil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對一個勇者...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對一個勇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