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再見,前任-017 倒影

作者:衝吧!笨蛋!│2018-11-04 14:52:46│巴幣:2│人氣:64




  在秦嵐嘴裡的江曉青,是充滿著信心、而且毫不在意他人目光的女孩,但為什麼如今在眼前的人,卻少了自信,只剩卑微呢?

  杜宛楓看著江曉青,就像看到了剛分手時對著秦語晨糾纏不清的自己,原來那時候的自己是這樣嗎?她說不上討厭江曉青現在的模樣,畢竟她本來就不認識她,談不上喜歡與討厭,但作為一個陌生人,她卻為這個女孩感到心疼——那是如此的不珍惜自己啊!

  她走了過去,向阿諾點了點頭,阿諾抓著江曉青,也只是簡單的點頭,「曉青,妳這麼做又有什麼意義呢?」阿諾的性子本來就比較冷清一點,但面對著江曉青時,卻顯得高亢了幾分,「小嵐不會因為妳變成這樣而回頭的,她只會更加責怪自己為什麼讓妳變成這樣。」

  「那她就回來啊!回來我就恢復了啊!」

  「妳傻了吧?」進到屋裡的杜宛楓不知道什麼時候出來的,手裡還拿著一條毛巾,她聽到江曉青的那句話,只是淡淡地說著:「現在她會責怪自己,那是她對妳還有情意在,可是妳再繼續這樣下去,最後會連她都看不起妳,她只會堅定的告訴妳:『我的決定是正確的。』妳以為她會一輩子為妳感到自責嗎?妳以為她對妳的愛真的這麼多嗎?別癡心妄想了,這麼卑微的妳,連我一個路人看了都只會覺得廉價。」

  這些話,杜宛楓是說給江曉青聽的,也是說給自己聽的,她在為那些日子的自己感到難過,也為現在的江曉青感到難過,幸運的是,秦嵐不是秦語晨;不幸的是,秦嵐沒有秦語晨那般絕情無義——終究,都是不夠為自己想的人,不論是她,還是江曉青,或是秦嵐。

  「妳說什麼?!」

  杜宛楓輕笑了幾聲,「這只是一個過來人的經驗罷了,聽聽就好。但有件事情妳必須好好的想一想,秦嵐她喜歡的妳是怎麼樣的人,是現在這樣的妳嗎?我只是個路人,沒有要插手秦嵐和妳的感情世界,只是看著妳就像看到那陣子的自己,讓人心煩。拿去吧,擦擦自己的臉,這毛巾也是新的,妳不需要擔心。」她把毛巾塞到了江曉青的手裡,轉身就準備離開,離去前,她又想起了什麼說道:「還有,秦嵐是真的不在屋裡,她剛剛說了要去朋友那幫忙些事情。」

  阿諾回到艾瑞旭時,只看見杜宛楓趴在桌上,動也不動。

  「還好嗎」三個字,如鯁在喉,他怎麼也開不了口,只是把從江曉青手裡接過的毛巾洗乾淨,曬在廚房裡的窗下而已。

  江曉青的離去參雜了什麼,其實他也不明白,過去那些相處的日子裡,他也沒見過江曉青如此失控過,想幫助她,卻又不知道該怎麼下手。這樣的江曉菁不可能走出來的吧?

  「會想通的,終究會想通。」

  「原來妳沒在睡啊?」

  杜宛楓笑了笑,沒有再說話,她從秦嵐身上看到的是秦語晨的模樣,她希望江曉青可以從她的身上,看見自己的模樣。因為她們如此相似,所以她希望江曉青在走到她這個地步前就想通,現在自以為是的癡情與自負的愚昧,只會把自己喜愛的人推走,事過境遷後再回頭來看,多的是悔恨與無能為力的無奈。

  「我先走了。」

  告別了阿諾,杜宛楓回到家裡的時候直往著房間走去,全身的疲憊讓她現在只想躺在軟綿綿的床上,好好地擁抱那份溫暖,床頭上,放著當初秦語晨送她的倉鼠抱枕,杜宛楓伸出了右手,輕輕地撫摸著它。

  再次清醒的時候,已經是吃晚飯的時候了。杜宛楓的父母跑到了她的房間,將她搖醒,家裡最近總是瀰漫著一股喜氣感,那是來自一個新生兒的出現,她的大嫂似乎是懷孕了。杜宛楓對這件事情沒那麼在乎,而家裡其他的人也沒有特別告訴過她,所以她也索性的成了唯一的局外人。

  「一人吃兩人補!多吃點啊!」

  「呵呵,不行啦,我要少量多餐,吃不了太多的。」

  杜宛楓翻了個白眼,逕自拿了飯碗,添了飯、夾了幾道菜便走到客廳去吃,她一面吃飯一面解開了手機的鎖,這才發現到原來秦嵐在她睡覺的期間傳了不少訊息過來,有謝謝她的,也有關心她的,還有要她不要忘記下周六要捧場的,杜宛楓笑了笑,傳了個把妳踹到黏在牆壁的貼圖後,就回頭看著這幾天的新聞。

  越來越接近的大選還有公投發案充斥著新聞版面,杜宛楓聽見了她媽媽再說關於這次公投的事情,似乎是受到了網路的影響,媽媽嘴裡說的內容竟是往另一方接近,這樣談話內容讓杜宛楓不禁想到,如果今天秦語晨還在的話,她會怎麼做?

  她嘆了口氣,選擇了沉默。

  和秦語晨分開後,她害怕接近那個圈子、害怕接近愛情,她知道這樣過於以偏概全,但她就是害怕,彷彿那裡每個人的想法都是如此:非我族類,其心必異。杜宛楓突然想問問秦嵐,她怎麼想的?

  當秦嵐看到那封訊息的時候,已經是好幾個小時候的事情了,「江大小姐傳的訊息嗎?」車裡,坐在駕駛座上頭髮略帶微捲的女人問道,「不是,課程班上認識的一個人,因為最近失戀了,所以我有點在意她。」

  「妳不怕對方把感情轉移到妳身上啊?」女人略微皺眉的說道,秦嵐靠著窗戶說道:「她大概不會吧,不是有句話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嗎?讓她現在再去喜歡女孩子,就像要她去跟草繩作伴一樣。」

  「那可難說囉。遺忘一段感情最快的方式就是開始另外一段,讓另外一個感情去填補現在心裡的空缺。妳啊!別把自己搭進去了。」

  「放心啦,我會小心的。」

  女人送秦嵐到她停車的地方,她壓下了車窗,對著站在人行道上的秦嵐說道:「妳不對江大小姐狠心一點嗎?剛剛吃飯的時候,她不是傳了不少訊息給妳?」

  「快回家吧,不然等下就換妳老公連環CALL了。」秦嵐吐槽道。

  直到車子離開了視線,秦嵐才拿出手機回道:「這問題我也沒有解答呢,有些人覺得喜歡上直女或是被掰灣的女人是很痛苦的,所以需要很多安全來證明對方真的愛著自己。可是對我來說,當決定要繼續喜歡下去的時候,不就是應該要有所覺悟嗎?為什麼是自己決定的事情,最後確認對方承擔?」

  就像她從未想過江曉青會喜歡她,也從未想過她會喜歡江曉青,也許哪天他們都會突然愛上一個男人也說不定,但她很清楚自己告白那時候,她是真的喜歡她,想要和她白頭偕老。

  家庭或許是每個女人最後的夢想,但卻不是一定,至少秦嵐自己就不期待一個家庭。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愛的方式,也許會分開,就是上天再告訴我們:這樣的愛不適合我們吧。」最後,秦嵐只是這麼說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40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u321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再見,前任-0016... 後一篇:再見,前任-01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