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凡骨立志傳 十八

作者:柏夫│2018-11-03 23:44:47│巴幣:2│人氣:44
我跟隨匪徒,離開了商業區,踏入房屋老舊破敗的地區。
這裡的道路明顯年久失修,除了凹凸不平之外,甚至長出了雜草,房屋也有幾間已經破破爛爛,不像有住人的樣子,跟一開始進入的商業區比起來,這裡可以說是貧民窟了吧。
「應該在這附近。」在匪徒腳步漸緩的時候,我試探地問。
「是啊,並不怎麼好找……」匪徒聲音稚嫩,像是個年輕人,正在巷子內四處搜尋。

「這裡!」匪徒將水溝蓋拉開,隱約可以看見鐵製的階梯。
「真難住人的地方。」
「沒辦法,誰叫領主不愛看到貧民。」

我跟隨匪徒到下水道,匪徒拿出一個火摺子照亮周圍,濕滑的環境只要一不小心,就會成為溝內六腳鱷魚的點心。
匪徒即使戴著頭套,仍然不時往鼻子的地方觸摸,看起來這裡也是非常惡臭的。
更令人驚訝的是,在一些暗處中,可以看見居住著的人形生物。

「你好像很年輕啊,這活做幾次了。」應該沒有雷點。
「我成年啦,第一次、不行嗎。」

謊言的味道,但這樣也表示問不出其他東西了吧。

「拜託,等下可以說是我打倒警衛的嗎?」
「為何?」
「這樣我就可以出去頂罪,就可以拿到筆安家費,還可以被放逐出去當傭兵!」
「會死得早喔。」憑你的身手。
「只要可以離開這裡就好了!」
「好吧。」怎麼會有人想放棄安穩的生活呢?

===
跟著隱密的標記迂迴了一段路,到達一個用厚重鐵門分隔開的場所,匪徒敲了門並說了暗號之後,我們進入了。

鐵門關上,這裡是用魔法照明的,我看見數個戴著頭套的匪徒也在這裡,安坐在位置上的是稍早見過的商會會長--企鵝。

「人差不多到齊了吧,逾時不候,『機會只留給準備好的人』。」
企鵝開始指揮手下發放酬勞。
「有幹掉警衛的多一份。」只有少年匪徒出去拿了一份。
「你這麼嬌小,真難得,要不要在我手下工作啊?」
少年匪徒搖搖頭。
「你還有時間思考,接下來,要頂罪被流放的,拿下頭套,多拿一份。」
數個匪徒拿下頭套,顏值明顯跟在街上看到的有落差,除了少年匪徒。
「你不太對喔……」企鵝走到少年匪徒面前打量,然後一把抓住了他的跨下。
「女的不准。」
「拜託……」少女快要哭了出來。
「廢話少說,這是這都市的規矩,接下來我要指派下次任務,可以去找你們的朋友一起幫忙。」

少女拿著錢袋回到我旁邊,低頭掉淚。

「下一次任務是一個新來的商隊,他們的蔬果跟礦物的品質都相當優良,雖然已經找了我當代理商了,我還可以翻倍的賺,不過還是得要讓他們買保險,所以遇到的時候,男的就打到半死,女的不准碰。」
想剝兩層皮啊,也許我該想辦法拿到個營業許可證,我控制自己不要笑出聲。

「大概是這樣,頂罪的記得帶著蝙蝠鏢,說是蝙蝠俠抓到你們的。」
「老大,為什麼每次都這麼費工啊?」
「要我說幾次,蝙蝠俠是真實存在的,只要給足都市面子,他就不會出現,不然他只要一出現,我們全部都要倒楣!」

企鵝喘氣,繼續說道:「記得我說的,千萬不要殺警衛!」

"碰!"隨著巨大的聲響,鐵門緩緩地倒下。
"吱吱吱吱吱--"一群蝙蝠飛進房間。
蝙蝠逐漸化成一個人型。
「你辜負了這個城市!」
「出、出現啦!是哪個混帳殺了警衛?」企鵝大吼。

不會吧,就那一拳。
少女匪徒直發抖,求救似地看著我。

「殺了他!不要客氣!」企鵝號令手下攻擊。

手下拿出各種武器,飛刀、酸液瓶、火焰瓶(混帳不要在這裡用火!)往蝙蝠丟去,但蝙蝠披風一揮,並未能造成傷害。

「怎、怎麼可能?」
「因為我是蝙蝠俠。」
「放你的屁!披風附了什麼魔吧!圍毆他!」企鵝鼓舞手下組織下一波攻勢。

「等待你們的不是流放,而是一輩子的監禁!」
「少來!我知道遊戲規則!只要撐到早上這事就不做數!」
蝙蝠俠近戰搏鬥技術精良,即使空手還是把手下很快地全放倒,戴著頭套的匪徒似乎因為恐懼而忘記逃跑,明明鐵門現在是開著的,很快地只剩下我與少女匪徒還站著。

也許我剛剛也該去被揍個一拳躺下的,但是我可不能被他送去警衛那裡。

蝙蝠望向少女:「誰殺了人?」
少女顫抖的眼眶流出淚,用手指向我,像是道歉一樣搖頭。

其實你隨便點地上倒著的人不就可以了嗎?

蝙蝠俠對我揮拳,格擋。
他的停頓可能代表他的驚訝,接下來一陣攻防之後,體術不相上下,那就是看體力的差距了,我有無限的體力。

「有兩下子。」
「我可以陪你耗一整天。」

隨著僵持與對招,時間逐漸流逝,他的體力看起來一點也沒有消耗,反而魔法光亮已經快耗盡了,少女匪徒居然還留在原地不敢動。

魔法光亮耗盡,黑暗對我來說沒有差別,看來很快會分出勝負。

出乎我意料之外,黑暗對他似乎也沒造成什麼影響。

「深幽黑暗術。」對方施法,這是連黑暗視覺也不能看穿的黑暗。
可惜,我把視線切成偵測生命,可以偵測到生命能量。

偵測不到。

那披風也有迴避偵測的效果嗎?

在我驚訝之餘吃了一拳,但僅僅是擦過,並沒有造成什麼傷害。
我退後幾步,跳下水溝,深度只有到鞋子一半高,聽到一聲嘩啦聲,對方也下水了。
藉由水的波動,即使看不到,我還是可以推測他的行動。

僵持不下,看來對方也無法偵測到我的存在。

法術效果結束。
「我不知道你是誰、也不知道你的目的,不管你在哪裡、我會找到你、並且抓到你。」

"吱吱吱吱吱--"
蝙蝠俠在蝙蝠的簇擁之下消失無蹤。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3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凡骨立志傳 十七... 後一篇:凡骨立志傳 十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