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真相

作者:葉│2018-11-02 18:51:03│巴幣:2│人氣:43
王子與魔法師<續>@遺跡篇@3.真相

  「賽真凡大人,托拉亞的情況怎樣?」

  首長先生站在兒子躺著的病床前朝賽真凡擔心地問,然後說出他們已經知道的情況。

  「我們的治療師說他的身體機能被一種邪惡的力量封印,即使給他打點滴,水分和養分也幾乎沒有被吸收,這樣下去很快會衰弱致死。」

  「確實是這樣。」賽真凡應道,然後在窗戶前的桌上拿起一件圓管形物件細看,據說是托拉亞少主出事的相關物件,那件東西外觀雖然很舊,而且只是用石雕製,但頂端鑲了魔石--多重元素合成石,這是一枝手臂般長短的短枚。

  首長等人對於逸月主動表示協助表示感激,並立刻領他們看少主。不過現在這房間裡只有首長先生和賽真凡,逸月沒有跟在賽真凡身邊了解情況,只是表示關心地看了一下就離開了,他由旭雅公主來招呼。

  「別這麼說,逸月還擔心你們會覺得我多管閒事呢。」

  逸月笑道,他正與旭雅在大屋外的庭園散步。

  「王子殿下才別這麼說。」旭雅慌忙道。

  「說起來這房子位置真好呢,這裡看到整個島。」逸月的目光被風景吸引了。

  這座大房子位於月島中央的高處,能環視整個月島,庭園外有著依山而建的城市,兩邊全是牧場或田園以及零星的村落,四面環海的景色是逸月第一次欣賞到的,不禁表現得有些感動,旭雅公主也被感染變得熱情。

  旭雅有些興奮地介紹道:「不只是這裡,我家也是啊,有著四面環海的景致,而且在中央有座高塔,可以看到整個日島,也可以看到這裡呢!」

  「真令人期待呢,公主應該很喜歡自己的家才對,為什麼願意嫁來這裡?要與少主在一起,必須住在月島是吧?」

  「......你怎麼這樣問?」旭雅一下就露出心虛的表情。

  「占卜師說妳與少主一起會對他有幫助,是真的嗎?」

  旭雅沉默地暗瞪他一眼。

  「其實逸月比較關心的是公主家裡的事,聽說小王子一年前不見了。」

  「你好像知道很多事。」很可疑!

  「安夏國雖然偏僻,不過逸月不是井底之蛙,我還知道日月王國最近的發展方向一直是參考托布利亞和奧爾登島,日月王國確實很適合旅遊呢。」

  「王子殿下有不少準備呢,可是一年前小王子不是不見了,是突然意外去世才對。」

  「他沒死,妳一定知道的。」

  旭雅露出為難的表情,真是連最不想被發現的事都被發現了。「你是怎麼知道的?這是不可能有人能知道的事!」

  「能力不凡的並不只有賽真凡,我可是他所效忠的人呢。如果逸月沒猜錯,你們完全沒計劃尋求協助的原因,是不想皇室的家事被發現吧,旭雅公主,妳願意坦白一切嗎?」

  的確如逸月所說,皇室不想小王子的事被發現,可是又不想開罪表示了善意的安夏國,決定硬著頭皮接待,連後來月島少主出了事也忍下來不求助。

  「可是,王子殿下看來好像已經知道所有事了。」旭雅感到疑惑地朝逸月說。

  逸月立刻說:「才不是呢,我不知道小王子為什麼不見了,也真的不知道公主和少主的關係,雖然我覺得公主應該是喜歡少主的。」

  她臉紅了,被他說中了。

  「一定是兩情相悅吧?」他又猜道。

  她立刻變得很沮喪。

  「為什麼?」他好奇問,竟然不是兩情相悅呀?

  「你不在意嗎?」她反問,他回以疑惑的表情,她又問:「相親的對象跟不知道會不會喜歡自己的人訂婚了,不會覺得被無視了?」

  「可是,我們並不認識,而且在見面前妳已經有喜歡的人了。如果相親已經是毫無意義的,逸月覺得公主還是選擇與喜歡的人在一起比較好。」

  「真的?你說真的?不是根本不在意相親?」

  「當然......」他露出破綻了?

  「王子殿下很漂亮,能入王子眼的公主一定不好遇,像我這樣的女生你一定不在意吧。」旭雅點點頭,一副很體諒的模樣說:「你也坦白沒關係,旭雅明白的,不是旭雅不夠漂亮,是王子殿下實在太漂亮好看了。」

  「......」

  她這不被他期待也不在意的輕鬆模樣,像在表示完全不想高攀他。

  他是不是又被嫌長得太好看了?

* * * * *

  晚上他們在月島首長家休息,賽真凡到逸月的房間報告他決定的行程。

  「殿下,明天我要去處理遺跡,你和旭雅公主一起去玩吧,我們大概後天能到訪首都。」

  剛洗完澡的逸月坐在床上嘟嚷:

  「去處理是什麼意思?你竟然叫我去玩?好像我只會玩樂似的。」

  「那是不能保留的遺跡,也是你不去為妙的差勁地方,我要在未有人死前處理了它。」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20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子與魔法師|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島與月島... 後一篇:巫術時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