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中二病也要談戀愛 戀」小感

作者:yau│中二病也想談戀愛!│2018-11-02 15:51:07│巴幣:6│人氣:260

香港都播完了,但不想漏劇情,還是另寫專文談論。又我未重看第一季的,也沒看過電影和網絡動畫的,所以不會完整檢討故事的。

這系列動畫好看的地方是在於把妄想具現化,風格最接近的是「歡迎加入NHK」,我也推薦那部舊作。兩者都是有些喜歡沈溺於虛構的主角群。

但基調上本編較「歡」輕鬆得多,因為中二病本是人之常情,我們可以說這是一部cosplay動畫,但隱蔽卻明顯病態的還有自殺的傾向。

而中片最可看的是那些幻想中的魔法場面,如果是偶然地看了本片的一些片段的人,或者從截圖看本編是一部奇幻動畫。


(我眼中最萌的是十花姐這個動畫原創人物)

把現實和幻想融為一爐的傑作,當然還有同為京都出品的涼宮,可是涼宮的那些怪事都不過是人物的口講無。屬於「虛寫」的技法。另一種是像灼眼的夏娜和魔法禁書目錄般,對於非現的事物是「實寫」,而疑幻疑「故事的真相」。

反而本編是真的給觀眾看到的,但又偏偏先說「那是假的」,所以可以說動畫的本質和文字的敘事的技巧藝術上有很大的可塑性,就是常見的剪輯和配字的問題。

而最好笑的是人物常說自己活了千百歲:

在acg的「大人女性」多只是「 年青女性」,而不是「成熟女性」。是因為在國中生口中的的大人是二十多歲,而社會上的大人是四十歲級。

千萬不要指責六花不「成熟」,因為她就要證明自己是「大人」給你看,所以森大人也算是另類的中二病者,我們可以稱為高二病,以上還有大二病和研二病。

從社會學的角度出發,很多青少年的越軌但不一定是犯罪行為,都是因為比他們年齡大不了多少的人,指責他們不成熟。

至於第二季的人氣度較低,我想是日本方面是在第一季後一年便播出,喪失了新鮮感,可是港台是三年後才播出的,大家都開始忘記舊的劇情,還要重播第一季才首播第二季戀,故我都聽到大家(包括我的家人)說好看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187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中二病也想談戀愛!

留言共 1 篇留言

YANG
原來十花是原創角!?
我覺得很成功,還以為是原作就有的角色

11-02 17: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A CLOCKWORK ... 後一篇:映畫「中二病也想談戀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59)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2)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89)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8)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0)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5)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5)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2)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5)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7)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a4755063巴友
小說更新啦~歡迎來寒舍參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