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沉默的愛

作者:空誠│2018-11-02 05:36:35│巴幣:38│人氣:876

〈遊子吟〉孟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媽媽,再見了。」

睜開眼睛後,她就已經離開母親的懷抱,與風隨行了。

隨後,陣陣微風振起,她先後與上百名手足告別。
有的落入土裡,有的摔進水中,有的滑進動物皮毛,有的還被小鳥攔截。

最後在百般挑揀下,幸運的她與僅存的同胞們降落在鬆土上。

經過數個日月輪迴後,她與一同患難的姊妹們都冒出了鮮嫩的芽頭。
只是在狂風暴雨的追打下,在飛禽野獸的踐踏中,她們的同伴又折損不少。

是誰,將她誕生在這世間,並將她遺落在角落?
是誰,讓她獨自經歷苦難,並讓她被迫生長著?

不過環境再怎麼艱困,她仍然選擇追隨本性,仍然選擇持續奮發。

精華是一點一滴地運用殆盡,並無時無刻地攝取營養。
時間是一絲一毫都沒有浪費,並沒日沒夜地持續茁壯。

為了能高過雜草,她可是費盡很大心思。

至少這樣的努力成長,她才能去尋求自己此生的目的。
至少數十個日頭起落,她才對自己的人生有了些頭緒。

努力不懈的她是同一群蒲公英裡,最先開出黃色花朵的成員。

就在這時,在先前受傷的同伴們也紛紛趕上進度,陸續開出相同的花朵。
冒出草叢的她們,終於享受到童年時的微風,並高興地搖曳著。

轉眼間,她們也紛紛蛻去黃色的外套,換上白色的大衣。
並且在季節更替裡,準備孕育下一代的大業,並成為一名母親。

這時的她們才明白自己是為了什麼而活。



看著微小的女兒們逐漸成形,她們才覺得自己的付出總算沒有白費。

平時喜好微風吹身的她們,卻開始希望風面能讓她們多一點相處。
哪怕期望只讓她多見一刻,她也願意多看她們那麼一眼。

只是天下難有不散的宴席,確定時間不能在拖延後,順風車依舊帶走了她們。

於是在離別前,她趕緊脫下身上的白衣,為未來的小蒲公英們披上。
哪怕只是奢望,她仍是希望他們都能平安抵達目的地,落地生根平安長大。

這時的姊妹們,對她們的孩子也都是母愛滿溢。

 「媽媽,妳怎麼流淚了?」
 「沒事,只是媽媽看著妳,就想起過去的事情而已。」

這是蒲公英媽媽看著孩子們隨風飄散後,對他們所說的最後一段對話。

 「祝你們幸福,我會在遠處為你們祈禱的。」

在他們離開過後,光溜溜的蒲公英退回土壤裡,期待下一次的復甦。
不過在那之前,她們都是像母親當初一樣,持續為自己的子女祈求平安。

未來正在隨風飄揚,而他們的母親就在大地上盼望著再次回歸的一日。

(在遠處為你的幸福祈禱中)



作者播歌時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16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漠倉鼠
切不斷的連結不只有血緣。

11-02 08:00

空誠
包括思念11-02 14:25
小海豚
以蒲公英的角度來擬人化也是一個全新的體驗呢www 略帶詩意的短篇,看得也蠻舒服的。還以為這次大多數人都會寫關於愛情XD 結果還是有思念家鄉的遊子呢www

11-11 17:25

空誠
肉吃多了就會想念吃草的生活了11-11 17: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宗教狂戰(...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大鴆的劇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