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阿瑪嘉極短篇——萬聖夜的訪客

作者:瑟夫│2018-11-01 07:39:12│巴幣:22│人氣:470

    各位有聽過南瓜傑克嗎?那戴著南瓜面具,穿著古典燕尾服的男子,卻是名嗜血成性的食人魔⋯⋯傳說中,他是在十六世紀隨著荷蘭人來台的公爵⋯⋯在每年的萬聖節的夜晚,傑克將會戴上他的南瓜面具,尋找可吞吃的人⋯⋯

「真⋯⋯真的嗎?」韓喬恩眼神惶恐的看著阿瑪嘉問道。

「當然,尤其是會拉小提琴的女孩子,傑克最喜歡了呢⋯⋯據說是因為傑克喜歡吃發達的手指肉⋯⋯」阿瑪嘉對著韓喬恩微笑道。

「不要再說了!不要!」韓喬恩遮著雙耳,二話不說便鑽進林媗嬡的懷裡。

「阿瑪嘉,你這樣會不會太過分啦?」林媗嬡面有慍色對著阿瑪嘉道。

「只是個故事而已,喬恩⋯⋯」阿瑪嘉正對窩在林媗嬡懷裡的喬恩玩笑之際,霎時間,屋裡的燈竟全數熄了。

「是跳電了嗎?」阿瑪嘉拿出手機正要照明,卻發現手機怎麼開也開不起來。

「妳們的手機能用嗎?」

「不行⋯⋯」在黑暗裡,林媗嬡的聲音沈著中又帶些畏懼。

「叩叩叩⋯⋯」這時,三人聽見門外傳來了叩門聲。

「是誰?」阿瑪嘉忐忑不安地往門的方向前行,靠著窗外街道上微弱的霓虹燈,他順利走到了門前,往銃眼裏頭看去。

「不給糖就搗蛋。」只見映入眼簾的,是一名戴著南瓜面具,穿著古典燕尾服的男孩,提著一牛皮紙袋仰視著大門。

    阿瑪嘉見到了男孩,非但不開門,反而默默地轉頭無視。正要往回走之際,只見媗嬡一箭步,便走到了門口。

「外面有小孩要糖果,為什麼不開門?」林媗嬡對著阿瑪嘉質疑道。

「我⋯⋯」不等阿瑪嘉回應,只見媗嬡早已打開了大門迎接男孩。

「不給糖就搗蛋。」那男孩又重複說了一次,那聲調聽來有些制式,又帶有些機械感,彷彿男孩早已說過這句話數百遍似的

「我這裡正好有些糖果。」坐在漆黑客廳的韓喬恩見至,連忙從外套口袋裏拿出幾粒薄荷糖,走到大門口將糖塞進了男孩的紙袋裡。

「謝謝姊姊。」那男孩收回了牛皮紙袋,對韓喬恩鞠了個恭道。不過古怪的是,男孩的雙眼卻一直盯著韓喬恩的手指不放。

「你這件衣服⋯⋯是在扮演南瓜傑克嗎?」林媗嬡突然想起阿瑪嘉說過的故事,對男孩問道。

「是啊!」當男孩開朗回應時,只見阿瑪嘉臉色越趨難看,他頂著那慘白的臉,對男孩問道:「小弟弟,你也知道南瓜傑克的故事啊?」

「我當然知道啊!」男孩興奮地回應道。

「他是十六世紀隨著荷蘭人來的貴族啊!聽說他會在每年萬聖節找可以吃掉的人喔⋯⋯」

「你還真了解呢⋯⋯這樣吧,我這裡還有些糖果,就給你吧。」阿瑪嘉從斗篷裡拿出幾顆口香糖交給了男孩。

「謝謝大哥哥!」男孩欣喜接受了糖果,以一種怪異的神情望著林媗嬡道:「不過還差了姊姊的喔⋯⋯」

「可是我沒有糖果誒⋯⋯真的很抱歉⋯⋯」林媗嬡對著男孩賠笑道。

    聽見媗嬡的說詞後,男孩沉思了半晌,便轉頭看向了韓喬恩道:「姊姊會拉小提琴對吧?」

「你⋯⋯你怎麼知道?!」喬恩驚訝地看著男孩道。

「看姊姊的手指頭就知道啦!如果姊姊願意教我拉小提琴,我就不搗蛋喔!」男孩看著喬恩的手指道,喉嚨間不時傳出吞嚥口水的聲音。

「教你拉嗎,也是⋯⋯」喬恩正要答話,只見阿瑪嘉從冰箱拿出一塊牛軋糖,急忙地衝向男孩。

「小弟弟,這個姊姊其實還有一顆糖果,就當作她給你的吧!」

「阿⋯⋯阿瑪嘉?!」見到自己要當作宵夜的牛軋糖被取出,媗嬡恨不得馬上痛揍阿瑪嘉好幾拳。

「姊姊不要的話也沒關係喔⋯⋯」

「沒事的⋯⋯就直接送你吧!」看見男孩朦朧的眼神,媗嬡憤怒的情緒立馬不見蹤影,她搶過阿瑪嘉手中的牛軋糖,直接塞進了男孩的牛皮紙袋。

「好吧,雖然有點可惜,不過這滋味也不差吧⋯⋯」男孩輕聲自言自語著,便悄悄關上了門。

「滋味?什麼滋味⋯⋯?」韓喬恩望著被關上的門,內心思索道。

「你這傢伙在搞什麼啊!你不知道那是我下課後的小確幸之一嗎?」正當林媗嬡以哽咽的嗓音質問阿瑪嘉時,只見屋內的照明設備又重新亮了起來,手機螢幕也亮了起來。

「你要牛軋糖還是要韓喬恩的手指?」只見阿瑪嘉嚴肅地將林媗嬡拉近,以韓喬恩聽不見的聲音對著她說道。

「什麼意思?那不就是個普通的小孩子嗎?⋯⋯」林媗嬡疑惑望著阿瑪嘉道。

    阿瑪嘉神色凝重地直視著媗嬡的雙眼,他緩緩開口道:
「其實⋯⋯南瓜傑克只是我剛才隨口編造的故事而已⋯⋯」


後記

   好久不見啊~我是約瑟,非常感謝大家能讀完此篇短文。由於時間上很緊迫,可能文章有些細節並未修飾的很完美,故事也是萬聖節當天臨時起興的,若作品有不足之處,敬請各位見諒⋯⋯

   其實南瓜傑克本來是一篇中篇,類似於《終焉的樂章》,不過為了在萬聖節前完成,遂改以類似小品文的方式呈現,希望大家能喜歡這次的作品。

   若有任何建言,歡迎在以下留言指正,最後再次感謝所有人日久以來的支持!

   若不清楚阿瑪嘉是誰,歡迎點以下連結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4140682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06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叫我龍五
我覺得我又有梗可以用了OWO

11-01 17:44

瑟夫
OWO??11-01 21:07
叫我龍五
話說好久沒看到大大來小筆小屋光顧了呢OWO

11-01 21:16

瑟夫
最近課業有點忙⋯⋯沒有什麼時間上巴哈爬文,真的非常抱歉⋯⋯(讀者也因此流失11-01 23: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Josephhan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詩兩首 以及下篇文章預告... 後一篇:填來巴哈以來的第一張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