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茜色|心得】齋藤一:為守護重要事物,追求強大(1)

作者:Nil*夜*はじめ│在茜色世界與君詠唱│2018-11-01 00:21:50│巴幣:20│人氣:311
【前言】
  《在茜色世界與君詠唱》以古代日本眾名男為雛形,卻又設計出與我們認知中不太一樣的男子,並將各時代的男子以國家分類:雅之國、古之國、戰之國、江之國、天之國和幕之國,而幕末的新選組自然是幕之國的居民。

  嚴重缺糧又想不開(?),乾脆下載玩看看,到底齋藤一會被改得面目全非,還是塑造成獨特又具魅力的角色?

【日服推出時間】
2017/04開服:《與巫女的相逢》(★3水屬性|抽池)
2017/05/12:《煙籠之中的戀情》(★4風屬性|抽池)
2017/08/10:《狼的武士道》(★4闇屬性|活動角)
2017/11/22:《頭號弟子的初心》(★5火屬性|活動角)
2018/03/19:《殘月的秘事》(★5光屬性|限定抽池)
2018/10/01:《ようこそ仮装祭へ!》(★4水屬性|活動月魄角) ※台服尚未推出

  蒐集完台服目前有的五張齋藤卡後,重新細看故事,覺得劇本娘很用心塑造角色和埋伏筆。那些伏筆都要到《殘月的秘事》才會一一揭曉答案。

【閱讀順序喜好】
《與巫女的相逢》→《頭號弟子的初心》→《狼的武士道〉
→《煙籠之中的戀情》→《殘月的秘事》


小提醒:
× 劇透+圖多,請斟酌閱讀
× 有稍微提到其他新選組相關作品,如《神劍闖江湖》、《淺蔥狼》、菅野文的《誠之國》等。
× 點圖可放大;如有想看得更仔細,建議右鍵另開圖片視窗,可見原始大小的圖




【與巫女的相逢】(★3)


  齋藤的劇本的元素多為「萌」、「害羞」、「戀愛」、「需要人照顧」。茜色齋藤本身是個大近視,沒拿刀時,不僅看不清楚,還會走一走就跌倒,和他相處,會以為他是個溫和的人。一旦拿起刀,瞬間變了另一個人,變得好戰粗魯,還會嘴不饒人。



上:第三話〈變得截然不同〉|下:陰覺醒最終話〈坦率也很傷腦筋〉

  個人比較喜歡他拿刀時的當下,比如3星卡的陰覺醒,齋藤拿起菜刀快速料理魚,身手堪比小當家,當他接住不小心跌倒的巫女,居然臉不紅氣不喘地說出一堆很羞恥的話,這反差太戳中我了XD

  如個人檔案提到的,受過新選組幫助,決定誓死效忠新選組。以歷史來說,齋藤是在浪士組剛成立時期加入的。《茜色》看起來沒有浪士組時期,直接採用「新選組」。局長同時是芹澤鴨與近藤勇(前者是熱門角,後者未出角),副長不意外是土方歲三(《狼的武士道》登場)。大部分作品的齋藤,通常會受到新選組某人幫助,並對那人或組織表現出絕對忠心。


陽覺醒第五話〈安靜的夜間道路上〉|陽覺醒最終話〈想要知道的心情〉


覺醒前|陽覺醒|陰覺醒


  從茜色齋藤裝束來看,他的代表色是綠色;以齋藤一來說,是很難得的代表色。3星的裝束和故事唯一的關聯,大概就是新選組羽織。陰覺醒的裝束很有趣,很容易想到副長年輕時的賣藥郎模樣。話說,《神劍闖江湖》也有引用賣藥郎形象:


漫畫《神劍闖江湖》第四十八幕〈甦醒之狼〉


小說《神劍闖江湖:銀幕草紙變》第三章〈黑暗的自覺〉的第144頁的片段
(最後以經典台詞結束間諜任務:「狗可以用飼料馴服,人可以用錢攏絡,但不是所有人都養得起壬生狼。」)



【頭號弟子的初心】(★5)


  活動劇情設計讓幕之國的齋藤和古之國的物部守屋,一起到戰之國,向雜賀孫市學習射擊。雖然已經習慣《茜色》的人設、人物間的關係與背景設定上的平行大亂鬥,可是,《頭號弟子的初心》的劇情設計依舊讓人無法忽視。

  照理說,幕之國的槍枝打造技術應該比戰之國先進,加上坂本龍馬(《志士的本懷~破曉之龍~》登場)隨身攜帶手槍,覺得齋藤要學射擊,不如向幕之國的人學習來得實際。

  因為齋藤是個大近視,只有拿起刀才看得見,拿槍還會不小心拿顛倒、槍口對準自己,所以學射擊之路非常坎坷。最後解決無法開槍瞄準這點,是一手拿刀,一手拿槍射擊……個人覺得,可以在槍的末端裝一把小刀,讓槍同時擁有刀的屬性(拿桌球拍都能視力變好,因為桌球有個球法叫「切球」)


陰覺醒最終話〈不需要刀的時代〉

  茜色齋藤雖然實力很強,倒是在《頭號弟子的初心》表現出尚未堅定信念,比起其他作品的齋藤,是個較為年幼的孩子。為了報答新選組的救命之恩,齋藤想要變得更加強大。


第三話〈自己的定位〉|第六話〈在背後支撐著的念頭〉


陽覺醒第八話〈在沒有誠字旗的地方〉

  陰陽覺醒的故事標題,和預想的不太一樣。比如第八話陽覺醒的標題是「在沒有誠字旗的地方」,劇情上是說他不會橫死在沒有誠字旗的荒郊野外。我以為會是說即使在沒有誠字旗的地方,他的信念依舊不變。

  《頭號弟子的初心》沒有特別熱血,亦無發揮齋藤拿刀時的狂野魅力。不過,作為戀愛故事還算不錯。在陽覺醒最終話〈不變的事物〉,齋藤表示,即使自己變強,對新選組的忠誠和對巫女的心意仍不會變。陰覺醒結局則是告訴巫女,若未來有天這個國家不再需要刀,他會將作為武士的靈魂的刀交給巫女保管(許諾終生)。


陽覺醒最終話〈不變的事物〉



覺醒前|陽覺醒|陰覺醒

  《茜色》的裝束一向往華麗、不合我們世界觀的方向設計。個人滿喜歡覺醒前的裝束



同時發於風之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0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在茜色世界與君詠唱

留言共 2 篇留言

蒼凜風
當初看到普版陰覺我也想到副長XD

11-02 19:27

Nil*夜*はじめ
(擊掌)不愧是新選組迷,一眼就想到副長w11-03 01:12
美白麗鳥無限懶人狀態
茜色裡面最愛的就是阿一[e38]
聲優逢坂配冷靜寡言的阿一那聲線超讚[e16]

01-12 09:47

Nil*夜*はじめ
是阿一粉!
逢坂的聲線很溫柔,配起狂齋藤又很帥>_<01-12 19: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Nyx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嗜閱】《韶光慢[卷一]... 後一篇:【茜色|心得】齋藤一: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