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前往日月王國

作者:葉│2018-10-31 20:36:51│巴幣:2│人氣:72
王子與魔法師<續>@遺跡篇@1.前往日月王國

  逸月王子與大魔法師賽真凡這次終於開始相親之旅了,而將要前往的目的地要渡海,因此需要交通工具。

  在將近中午的時分,他們決定在一處海邊的露天茶座用餐後才出發,茶坐店內外都裝飾得很雅致,從桌椅到餐具都用上很有藝術和觀賞價值的擺設,配上能看到對岸異國的無敵海景,此地理所當然備受推崇。由於逸月沒興趣坐船,奇爾蜜利斯的海路也還未因戰爭消失而復航,因此他們沒有到碼頭附近,而在遠離碼頭的這裡在出發前享受一番。

  「為什麼不用風龍?」

  「上次召喚是因為目的地太遠,這點小距離也找上牠太誇張了吧?」風龍是很獨特的精獸,他怎麼可能為了到看得見的對岸召喚風龍?不過逸月動不動就要他用魔法或召喚風龍給他看。

  另外,要他抱著逸月飛,他實在不想做這種引人注目到近乎丟臉的事,而且平常天空上根本沒人會隻身飛行,因為自己飛會累,坐交通工具很輕鬆。

  「我要飛。」

  「沒問題,我已早有準備了。」

  「準備?」

  真凡從小小的百寶袋拉出一袋大包袱放在桌子旁邊,包袱的大小有逸月身高的一半。「國王陛下的哨子,我們現在開始挑吧。」

  逸月瞪著他。「你認真的?」

  「因為陛下也弄不清哪個是哪一類精獸啊。還是說你要坐船?船的話大概要等上一天。」

  逸月有些惱地嘟著唇,然後站起來向大包袱展開雙手,包袱整個鬆開,裡面的哨子一個個排列起來並飛上半空,在他們頭上環繞,吸引著旁邊用餐的客人和茶座外的途人。

  真凡看著頭上的哨子,因為他突然施法而楞了一下,再看向他時他已經坐下來喝茶,還一副什麼事都沒做過的樣子。

  「原來你也有忍不住主動用法術的時候。」

  「我才不要因為魔力辦不到的事而自己動手挑呢。」

  他果然是跟精靈進行了互動,這附近的精靈在幫他挑選適用的哨子。真凡在心裡忖度,精靈力量跟法術的靈力比較接近,因此逸月毫無疑問地能找他所熟悉的精靈幫忙。而且精靈使者能借助的並不只有契約精靈的力量,因為精靈們喜歡精靈使者,隨時都願意幫忙。

  封術師的精獸封印術產物--召喚哨子,帶有法術性質的淨化力,因此魔法師對召喚哨子的使用非常有限,就像對其他法術道具一樣,不能道具召喚,也幾乎不能進行探索。精獸傳說能進化成精靈或妖精,一般精獸只會使用靈力,有成為精靈的可能,擁有魔力的精獸則有可能成為妖精;牠們都只接受純粹的靈力接觸,用魔力無法建立封印召喚。

  「其實我除了找陛下,昨晚還聯絡了日月王國的魔法師,知會了我們要到訪的事。然後剛才收到了國王的信。」

  「寫了什麼?」

  「我也還沒看。」真凡從衣襟裡拿出信打開放在桌子上。

  敝國一直期待兩位來訪,以及約定的履行,可惜前些日子因為一些事令事情有變,敝國的小公主己與人訂婚了......

  「......」

  「......」

  雖然與本王提供的資料不同,可是本王也有些貴族親信的乾妹妹,相信當中一定會有適合逸月王子的人選,敞國期待兩位上賓的來臨。

  日月王國國王是一位近年才繼位的年輕人,小公主是他妹妹,這場相親是他與前國王的共同意旨。

  「既然這樣不必勉強嘛,真凡幫我回個信......我說說而已。」

  逸月因為真凡的凌厲目光照射過來而改口了。

  這時一個哨子從他們之間飄落,逸月接住後道:「謝謝,其他也拜託你們了。」

  他們頭上數百個哨子隨著他的話尾一個個瞬間消失,精靈們藉著從逸月得到的力量,使用瞬間移動把所有哨子送回安夏國。

  「總之我們現在出發吧?」

  真凡煩惱地歎息。「嗯,出發吧。」

* * * * *

  精靈選給他們的精獸是名為水鳥的大精獸,有著水母一般的身體和鳥的外形,牠因為全身是能令生物麻痺的體液,在野生狀態極具危險性,不過牠能用法術改變體質,被封印後就很無害了,而且很可靠,牠用法術穩住背上的他們,不讓他們因為牠滑溜的身體而在飛行途中有掉下海的可能。

  「水鳥的背很舒服。」逸月高興地趴在水鳥背上說。

  賽真凡只是認真傾聽從日月王國吹來的風,從精靈的聲音搜集情報。

  從天上看,日月王國是個有很多小島的國家,並且有著兩個核心,距大陸較遠的是圓形的主島--日島,較近大陸的是月牙形的副都--月島,因此這裡叫日月王國。他們飛了沒多久後,水鳥依逸月指示在日月王國的月島的一個碼頭降落,然後逸月叫牠到水裡玩上一陣子才回來,期間真凡仍在沉思似地心不在焉。

  「首都日島和副都月島都發生了大事呢。」真凡說。

  「怎麼了?」

  「日島年輕國王的長子,一年前性情大變,被秘密驅逐出皇宮。月島的少主一星期前在一個遺跡裡發生意外,沒來由地一直昏迷不醒,皇族跟掌管月島的貴族是世交,因此國王聽占卜師的意思,讓小公主跟少主訂婚,似乎可以幫助少主甦醒。」

  逸月看著他的臉疑惑問:「你為什麼露出一副對什麼事很有興趣的笑容?」

  「原本只是想要一個解釋而已......那個少主好像遇到了古代的防衛魔法。」他今年的魔法研究報告,似乎找到好題材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8000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子與魔法師|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幽靈... 後一篇:日島與月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john441大家
小屋更新~歡迎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