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Love Live!】我家任性的九尾狐 2 (繪x海)

作者:蘑菇│LoveLive!│2018-10-31 17:21:53│巴幣:2│人氣:38
#2


  我將繪里放在自己的床上,為她蓋上被子,希望她能夠好好休息………

  這晚……夢產生了變化。

  夢中不斷傳來繪里滿是恐懼的低鳴聲…………

  而聲音則是來自森林深處的小房子…………

  夢中的場景迅速轉換著,很快,就來到了房子內部………

  「嗚嗚嗚………」

  繪里獨自一狐,縮在角落,哀號著。

  我想抱住繪里,想要消除她內心的痛苦……

  但有股力量束縛著我,讓我無法動彈。

  忽然,一道刺眼的光芒讓我難受的閉上雙眼……

  睜開眼時,映入眼簾的……則是快轉的影像,並撥放著繪里失去媽媽的那天……

  『繪里,儘管這座森林很少有人類會進來,但還是要小心,不要跑到危險的地方,知道嗎?』

  繪里乖巧的點了點頭後,便向外跑去。

  在黑夜之中,她本能性的追逐著天上飛的光點,小腦袋卻沒想過其餘的問題。

  很快,她便踏入了人類的陷阱,被一群陰陽師包圍住。

  眼看繪里要被人類捉去時,一抹金色的身影,擋在了中間,獨自挑戰陰陽師。

  『繪里,說過不要亂跑了吧?』媽媽的聲音斥喝著,卻沒時間顧慮這件事。

  『對、對不起……』繪里慌張的向後退了幾步,看著周圍沉重的氣氛。

  媽媽環顧著周圍,似乎知道自己的生命已經走到盡頭了,才輕聲對著孩子說道……

  『繪里…回家去………』

  『媽媽?』繪里歪頭表示不解。

  『乖孩子,媽媽等等就回家了,妳先回去吧。』

  繪里點了點頭後,便往回家的方向走去。

  繪里趴在門口,內心盼望著媽媽的歸來,卻換來一次次的絕望…………

  此時的繪里明白了……

  媽媽是因為自己的貪玩,才造成無法挽回的結果。

  人類開始吸取九尾狐的力量時,繪里也承受著媽媽所受的痛苦。

  繪里顫抖的眼皮漸漸浮出淚水,並順著毛流滑落。

  『救救我……』

  繪里發出了我曾聽過的聲音,也是把我拉進莫名事件中的主因。

  原來…我所聽到的求救聲……

  是繪里發出來的。

  明明還是隻幼狐,又怎麼會發出這種成年女性的磁性聲音呢?

  但事實真相就在眼前,儘管不合理,也只能接受。

  『好痛苦…不要………誰來…救救我………』

  繪里的聲音越來越虛弱……

  甚至已經沒有力氣可以動彈的樣子。

  「啊啊啊啊──────」

  剎那間,我的胸膛彷彿被什麼燒成鐵紅的灼熱銳器刺穿,令我痛的閉上雙眼。

  儘管想掙扎、想逃離,但身體依舊處於被束縛的狀態,無法控制。

  宛如一副有痛覺的傀儡一樣,承受著從未有過的痛苦。

  這時,我似乎可以聽見耳邊傳來細小數名男性的低語聲……

  我嘗試去聽著男性們念念有詞的聲音,卻還是無法理解字句的意思。

  「啊…啊……拜託…不要再繼續了,不要啊啊啊────」

  疼痛讓我再也無法專心。

  體內部分的重要器官恐怕也已成燒烤。

  「好痛啊啊…啊…為什麼………哈啊……」為什麼………我受了如此的重傷與疼痛,卻還沒死……還沒…醒過來…………

  意識被束縛在所謂的夢境之中,飽受著凌虐。

  過了一會,四肢感受到有類似藤蔓的東西纏了上來,並緊緊的纏在脆弱的關節處………

  藤蔓固定位子後,便開始拉緊,彷彿想要把關節給徹底扭曲、折斷一樣。

  「哈啊!不要……不要!!!」我哭喊著,不斷晃動著唯一可以動作的小腦袋。

  骨頭開始發出了令我害怕的碎裂聲,並在四肢整個被扭曲的狀況下,我的意識逐漸遠去,疼痛也因此得以減緩下來。

  我無力的將視線移回縮在角落的無助身影…………

  『媽媽…不要……離開我……』

  周圍的環境漸漸黯淡………

  此時我才明白……原來這是繪里的過去。

  繪里所承受過的……痛苦。

  至今,她封閉著自己,拒絕任何人的觸碰。

  全都是………我們人類所害。















  醒來時,我的眼角已經落下數道淚痕,枕頭也早已浸濕…………

  我驚恐的撫摸自己的全身,卻無法平復劇烈的心跳與恐懼。

  「是…是、是一場……夢…?」我不爭氣的發出了顫音。

  由於夢境過度真實,我甚至可以感覺到剛剛的疼痛感還殘留著……

  我縮著身子,將頭埋入雙腿之間,壓抑著自己的聲音與那極為想衝出去擁抱家人的衝動。

  在一次次的安慰自己是場夢時,我才終於止住了淚水。

  我趕緊整理儀容,以防被別人發現自己的軟弱之處。

  我看向那微微上下起伏的身體,不自覺的撫摸著………

  這時,繪里的耳朵突然劇烈抖動一下,並在剎那間,一道白光落在我的手背────

  「唔!痛!」在受到突如其來的攻擊時,我便迅速地收回手。

  我看著那逐漸裂開的傷口,鮮血順著手掌流下。

  明明還只是幼狐,爪子竟然鋒利到如此程度………

  她向後跳開,對我露出充滿敵意的尖牙。

  從神情中,我可以感覺到她的不安與恐懼。

  「繪里,我不是妳的敵人。」我將衣領拉開,露出與她相同的圖樣。

  「吶…聽我說,妳母親已經將妳託付給我了,所以我們就好好相處………」

  語畢的同時,繪里就這麼轉頭向外面的院子衝了出去。

  「繪里!!」我嚇得趕緊追上去,卻已找不到她的身影了。

  這下…糟糕了。















  天色很快就暗了下來,無論怎麼找,就是找不到那嬌小的身影。

  還是說……繪里已經離開我所能夠找的範圍了?

  當我失落的回到家中後,立刻就受到母親大人的責罵。

  一聲不響的離開,甚至還在天色暗下之後才回來……

  正常都會受到責罵的。

  訓斥結束後,我便無力的回到自己的房間。

  「繪里……果然對人類相當憎恨吧…………我真的不明白,為什麼她母親明知如此,卻還是要深信我這個人類…………」我撫摸著自己胸前的圖騰,甚至可以感覺到微弱的跳動……

  一會後,我便知道這並不是我的心跳……而是繪里的。

  畢竟自己的心跳不可能在鎖骨下方的位子,而且也很清楚這並非自己的心跳聲。

  繪里……應該不會遭到欺負吧………

  而且我記得…她好像都沒有進食的樣子……

  到底…去哪裡了………

  「海未,今天親戚有帶禮物來給妳唷!」門外走廊響起母親大人平時溫柔的聲線,彷彿剛剛的訓斥都是騙人的。

  聽到呼喚,無論是好是壞,身體已經先行動作,拉開紙門,請自己的母親大人來到房內。

  「海未,這個很好吃呢~這盒是給妳的。」母親大人愉悅的說著,並將包裝精美的小盒子遞給了我。

  我順著紙張的開口與摺痕拆開後,才發現是母親大人一直以來不讓我吃的巧克力…而且還是70%純度的高級黑巧克力!

  「母、母親大人?」我驚呼著,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海未,很抱歉今天罵了妳,我相信妳一定是有什麼很重要的理由才會弄得這麼晚。雖然我不想再多說什麼……但還是請克制一下分量唷。」語畢,母親大人便起身離去了。

  我傻愣著,直到母親大人的身影離開我視線時,我才回過神來。

  我內心充滿著興奮與膽怯,緩緩拿起一顆黑巧克力,並輕舔著……

  「唔…這是…什麼味道……」我面色難堪的品嘗著所謂黑巧克力的味道。

  苦味撞擊我的味蕾,隨後又被一股濃郁的黑巧克力香味所帶過………

  「唔…?」最後,一種無法形容的甜甜滋味將我的身心拉近名為黑巧克力的無盡深淵。

  嚥入腹中時,我的心還懸在那邊,宛如上癮般,想再繼續一顆接著一顆。

  這時,我感覺到飢渴的視線不斷朝著這邊來……

  「嗚……」尋找已久的目標,終於從暗影之中,露出身形。

  我順著她視線的方向看去……

  少了一顆的黑巧克力禮盒。

  ………似乎是餓了的樣子。

  我拿著一顆黑巧克力,緩緩地遞到她面前,並攤開我的手掌心。

  她保持警覺心的嗅了嗅我手上的黑巧克力,但我卻在她準備張嘴時,突然起了個念頭………

  狐狸…能吃黑巧克力嗎…?

  念頭一閃過,我就趕緊將伸出去的手收回。

  咬空的繪里,一臉尷尬,隨後就皺著眉頭,露出生氣的樣子。

  「別、別生氣啊,我先確認一下,妳能吃黑巧克力嗎?畢竟是人類的食物,我可不想害妳生病。」

  不過…總感覺她生氣的樣子還滿可愛的…………?

  這時,繪里所站的位子,突然冒出大量濃煙,整個蓋住繪里嬌小的身軀。

  濃煙逐漸散去,模糊的黑影比剛剛的嬌小身影大上許多…………

  「人類真是麻煩,這樣就可以了吧?」比我身高還要在高上許多的金髮小女孩,露出不耐煩的表情說著。

  耀眼的金髮、湛藍色的雙瞳,頭上則是頂著一雙時不時抖動的狐耳。嬌小的身軀,完全檔不住身後晃動的尾巴,如果把這些去除,恐怕就真的和人類一模一樣了。

  視線向下,見她穿著雪白色的毛茸茸上衣與淡藍色的短裙,令我不禁想問……

  明明剛剛還沒有穿衣服的,妳現在身上的衣服又是哪來的………!

  「怎麼了,人類?這樣就嚇到了?」繪里的口氣相當差,甚至一副隨時準備打架的模樣。

  不過仔細想想…既然她是妖怪,那發生什麼也沒什麼好吃驚的吧……?

  咕嚕嚕──

  聲音來自繪里的腹中,似乎已經餓很久了。

  「那、那個……黑巧克力,吃嗎?」我指著一旁的黑巧克力禮盒。

  「……我身為九尾狐,是不會隨意接受人類的施捨的。」繪里相當有氣勢地說道,但卻被身體再一次的出賣……

  咕嚕嚕────

  這次的聲音比剛剛來的大、來的久。

  似乎還可以看見繪里臉上浮現出淡淡的紅暈。

  嘿誒~原來這孩子也是會露出這麼可愛的表情啊………

  「別賭氣了,妳已經好幾天沒吃東西了吧?而且我從沒有說過要施捨,我只是把好東西分給家人而已。」我將盒子推向繪里,卻看到繪里露出了冷笑。

  「哼,人類,妳腦子燒壞了?家人?我可是九尾狐,絢瀨繪里,別把絢瀨一族的高貴階級與你們人類化為平等!」

  啊啊……真麻煩啊……

  我搔了搔頭後,說道:「那個…繪里,能不能請妳小聲一點,現在已經很晚了……」

  「別直呼我的名字!」

  最後受不了,只好將手中那顆巧克力,直接往繪里時不時會露出尖牙的嘴丟去。

  「妳做什………嗚…嗯……哦哦哦!!」原本滿是怒火的面容,逐漸漸轉為滿足的笑顏。

  我看著繪里臉上的表情變化,不禁覺得有趣。

  「這、這就是人類的食物嗎?這味道真是令人上癮啊!」繪里幸福滿面的捧著雙頰,身後的尾巴激烈的來回擺動著,讓我稍微鬆了口氣。

  「如果妳喜歡,整盒吃掉也是可以的喔。」語畢的同時,便看她將整盒拉向自己,毫不猶豫的一顆接著一顆。

  這孩子……剛剛的氣勢都到哪裡去了?

  吃完之後,她便滿足的拍著她的肚子,說道:「哼哼…沒想到妳這人類也懂得侍奉我啊。」

  我看了下時間後,才驚覺已經過了就寢時間了。

  以防再一次讓母親大人擔心,我趕緊刷牙洗臉,準備熄燈休息。

  吃飽的繪里,則是躺在那邊一動也不動,但我依舊可以感覺到她的視線。

  「喂,人類,妳在做什麼?」繪里滾了一圈後,起身,變回了原本小狐狸的樣子,並順勢的整理自己身上的毛髮。

  「做什麼…?當然是準備睡覺阿,已經很晚了。」我一邊說、一邊繼續手上的動作。

  「…竟然選擇在夜晚之時睡覺?難怪你們人類永遠都是弱小的生物。黑夜啊……才是真正狩獵的時間哦……我想說這些,人類也不會懂的。」繪里不屑地哼了一聲後,便向外移動,望著高空中正明亮的月圓。

  「繪里,妳要去哪?」

  繪里沒有回答,只是靜靜的望著夜空的光芒。

  看著那充滿孤寂的背影,不禁讓我聯想到那場令我難以忘懷的惡夢。

  「繪里……我…看到了……我在夢中感受到妳的不安與痛苦………對於妳所遭遇的…我……真的很抱歉。」

  繪里坐了下來,視線改望著房子外的小院子。

  「我們大多的妖怪,只是想要安穩地過日子,但你們人類…一次又一次的破壞我們的居所,逼迫我們離開,甚至沒有任何理由的殘殺我們,就只是因為我們是妖怪。我知道,並非所有妖怪的想法都一樣,但你們人類也不可以因為我們是妖怪,就不分青紅皂白的殺害我們啊!!人類,不要以為道歉就可以換回生命。如果要道歉,那當初就不要做這些事情!」繪里情緒越來越激動,尾句根本是用吼的出來。

  「繪里……」我看著她那嬌小的背影,感受到她憤怒的情緒與憎恨。

  我緩慢的移動腳步試圖靠近她,卻在中途被大聲喝止了。

  「不要靠近我!否則……殺了妳。」語畢的同時,嬌小的身軀散發著強烈的殺氣,她周邊的空氣變得相當沉重……沉重到難以呼吸的地步。

  ……我膽怯了。

  身體的本能主奪走我的控制權,僅能在原地不斷顫抖著。

  見我沒有任何反應,她便緩緩低下頭,無精打采的趴在地上。

  「……人類,妳不要誤會,我現在乖乖待在這裡,是因為媽媽的遺願。等時間到,我將會離開這個家,並找出那些人類,完成我的復仇。」

  這晚,我無法入眠。

  滿腦子全都被繪里的事情所塞滿。

  倘若這件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又會如何呢………

  恐怕無法像她如此鎮定吧。

  她很清楚自己的實力,所以才逼迫自己待在這裡,等待時機成熟。

  明明她是要做殺人的事情,我卻沒有一絲勸導的想法………

  我…還是人類嗎…?

  竟然會有著想幫助她復仇的想法………















  在一座隱密之處的地下室,一群穿著黑色狩衣的男性們,圍繞在法陣的邊緣……

  照亮房間的,僅有幾個散發紫色光芒的小燈。

  而躺在中央的,則是已經經過了數次施虐後,所產生造成的扭曲外貌。

  唯一能夠看出身分的……僅有那乾瘦的體型與九條乾扁的尾巴。

  原本金色亮麗的光澤,也已經被汙染成噁心的焦黑色。

  確定九尾狐逝去後,他們才鬆了口氣,並開始有人帶頭歡呼著……

  「看阿,就連傳說中的九尾狐都不是我們『十二夜』的對手!有了如此的成效,我們將會東山再起,讓世人們知道我們陰陽師的地位!」

  「我們要讓那些在世代轉變後,就瞧不起我們的人類認清妖怪的事實。」

  「啊啊,沒錯!」

  當在場所有人歡呼不斷時,樓梯傳來令他們畏懼的腳步聲………

  一名年輕貌美的女子獨自一人來到地下室,行為舉止宛如大和撫子般,吸引了男性們的目光。

  雪色的頭髮搭配修改過的短和服。

  純白作為底色,袖口內則是藍紫色的布料所製成。

  衣服上有著少量以藍紫色的漸層所做出的雲彩。

  儘管上半部的臉被白底紅線的狐狸面具所遮蓋,但依舊可以感受到女子所散發的高貴氣息。

  「諸位,辛苦了。」

  甜美微高的聲線,迴盪在狹小的房間內。

  所有男性立刻單膝跪地,向自己的主人展現忠誠。

  「八神大人,您所下達的命令已經完成了。絢瀨一族的力量,已歸八神大人所有。」

  女子沒有任何回應,只是緩緩走到九尾狐的屍體旁,並從袖口中,抽出一張符紙。

  女子口中念念有詞的丟出手中那張符紙。

  符紙在碰到九尾狐的瞬間,燃起熊熊大火,並在幾秒的時間內就將九尾狐的屍體燒成灰燼。

  「八、八神大人?」眾人滿是不解的看向女子的行為。

  等火散去後,女子毫無畏懼的將灰燼裝進兩個小袋中,並從袖口中再抽出一張與上一張不同的紙張……

  她向上丟去,紙張突然膨脹成一隻半鳥人的型態,並緩緩落在自己主人的面前,恭敬的跪下。

  「嘻嘻,這樣就可以了呢。」女子輕笑著,將其中一個袋子交給自己的式神。

  「交給她吧………阿,可別忘了禮貌。」女子微微笑著,卻是令人發寒的笑容。

  「遵命。」語畢的同時,式神已經不見蹤影。

  「接下來……我們可以好好的期待絢瀨一族的下一任當家,因憎恨所產生的強大力量了。八神一族……將會再一次成為妖界,最令人畏懼的存在。」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97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百合|繪海|狐狸|九尾狐|妖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q2249763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Love Live!】... 後一篇:【Love Liv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