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世界樹傳奇 136 人類是什麼

作者:艾爾斯凱│2018-10-31 00:16:19│巴幣:18│人氣:548
異世界、特拉希爾








  正統軍前線基地。

  十二騎士的『亞托列斯』以及『托里』兩名騎士,回到前線基地之後,亞托列斯直接回到屬於他的野外帳篷內。

  尋找自己的行李內,有一個白色小包,打開後,裡面還有三根白色細長的物體,亞托列斯馬上含著物體,用手指上的小小火屬性印石的戒指,亮起火光點燃了物體。

  然後舒爽吸了一大口,由物體燃燒而成的氣體,腦中煩亂以及失去冷靜的心情,一瞬間得到了安定與解放的快感。

  這白色物體,正是『香菸』。

  亞托列斯吸了一大口後,吐出大量的白色煙霧,對沒有吸菸的人而言,味道濃厚嗆鼻,甚至讓人產生噁心,但是吸久了二手菸,對其他人的人體傷害,遠遠比吸菸者還大,二手菸更有毒性,只是抽菸者不在乎。

  托里擔心,進入亞托列斯的帳篷後,濃厚的怪味,讓他非常不舒服。

  「亞托列斯,請不要再吸了,那是毒品。」出自於擔心口吻,一種不情願的語調。

  「呼~~~~~~,反正人生都很快會死在戰場上,短時間的快樂是必要的,要不要來一根?」亞托列斯,遞出了一根菸給托里。

  「不,我不想抽。」

  「你真不懂人生的樂趣,還是說你沒那個膽?」

  「對不起,我不想嘗試毒品,而且……我認為跟膽量沒關係。」

  「隨便你,呼~~~~」

  亞托列斯大口吹出菸氣時,尋回以往的冷靜,表情非常沉重,腦中不斷回想剛剛戰場上,與卡歐斯的相遇,以及……卡歐斯的那些話。

  再次吸了一口,托里忍著菸味,哀傷的表情說著。

  「卡歐斯……他回來了。」托里不敢置信說著。

  「呼~~~是阿,一定聽到戰爭消息回來吧,沒想到選擇了二皇子……我想也是……」

  看著自己手中的東西,明知道這是毒品,明知道自己千萬個理由,說服自己去抽菸為正確的理由,然後偷偷從帳篷的縫隙,看向外面。

  正統軍的軍隊中,超過四到五成的士兵,都在吸菸,藉此消愁跟忘記痛苦,沉醉於腦中幻想的快感裡,逃避現實的模樣。

  「……。」

  「我離開了,勸你、別抽了。」托里留下這句話後,離開亞托列斯帳篷。

  「我可能到死,都無法脫離這東西了吧……剩下兩根……」

  菸盒內,只剩兩根菸,縱使如此,亞托列斯不是想趁沒有菸去戒,反而是想如何取得更多的菸,以及有什麼方式買到菸。

  戒菸這回事,亞托列斯思想中,完全不存在的。





  托里走在前線基地內,看到許多士兵不斷抽菸,甚至互相點菸、嘻嘻哈哈,彷彿已經忘記戰爭帶來夥伴死亡。

  就算是同一個陣營內,『不吸菸的人』與『吸菸的人』,會產生極度的對立,甚至團隊中還有小團隊,產生各種彼此排斥的紛爭。

  有的士兵已經接受這無法改變的事實。

  有的士兵躲在帳篷內哭著,受不了打仗的壓力,卻還要忍受基地內,別人的一些惡意情緒。

  有的士兵則是失去一切,遠離吸菸者身邊,然後獨自一人祈禱『世界毀滅』的希望與請求。

  「什麼是對的?什麼又是錯的?」

  托里走在基地內,好不容易回到自己的專屬帳篷,馬上倒在草蓆上,疲累不堪的身體與心靈。

  不斷懷疑自己

  究竟是活著?

  還是聽從命令的傀儡?


  有誰能……

  救我。


  彷彿陷入無法脫離的沼澤,心悸痛苦,讓眼睛緩緩的閉上了。





  受到革命軍大將領,『傑斯』將軍率領部分的軍隊

  出現於史特爾、夏莉、麗莎、蘇菲四人眼前。

  互相會面、自我介紹後,傑斯交代卡歐斯要他轉達的言語,希望史特爾等人馬上前往反叛軍的前線基地會合。

  彼此互相敬禮道別後,由於時間關係,無法詳細的多聊,為了革命軍的安全,傑斯馬上啟程,趁著黃昏還沒下山之前,趕回『蒼翠村』保護首領。

  史特爾等人前往反叛軍的臨時陣地路上,看見戰爭死去的人們屍體,被反叛軍的人一一回收,然後挖了大洞,一句一句的屍體,堆疊在一起,然後覆蓋。

  「噁!」史特爾看到堆積如山的屍體,一瞬間跪地嘔吐。

  「嗚!」夏莉也是一樣,雖然忍住,但是看見『人類』死亡數量過多,雖然之前已經遇過一次,這一次卻是整片的狀況。

  麗莎、蘇菲已經經歷過,麻痺的心靈,兩人趕緊扶起史特爾跟夏莉。

  「大家……都是人類阿……為什麼要互相殘殺……」史特爾不敢再看那些死者。

  「史特爾……」

  內心的雪音也非常不好受,蘇菲服起史特爾,已經發現史特爾的雙眼藍色血絲,正在不斷的閃爍,『滅世機神』也正在觀察吧……

  戰爭就是這麼無情無義……

  有多少家庭,因為戰爭而敗亡呢?孩子們『復仇』的心靈也會日見增長,就算未來和平了,也一定不會持續很久,無數的小紛爭一定會存在。

  面對如此的困境,蘇菲擔心的是……

  史特爾會給出什麼答案?

  抱著不安的心靈,四個人一同來到反叛軍的臨時陣地。

  一名全身鎧甲,看不見容貌,端莊禮儀的接待史特爾等人。

  「各位冒險者你們好,我是『梅雷克 ‧ 阿提密斯』,請各位隨我而來。」

  梅雷克,用手指放在嘴唇前,意思要大家安靜的跟隨他,在傑斯透露訊息,四人一致同意之後,跟隨梅雷克來到一座掛著『請勿進入』字樣帳篷。

  進入後,看見的是垂死的卡歐斯。

  「卡歐斯!」麗莎是第一個衝上前,蹲在卡歐斯身邊,印石力量造成傷口不斷流血。

  看見傷口都沒有處理,麗莎趕緊起身,卡歐斯的守則是拉住麗莎的手腕。

  「麗莎,不要緊張,我需要……史特爾……。」

  卡歐斯說話有點斷斷續續,意識還有但表情相當猙獰。

  史特爾馬上跪在卡歐斯身邊,手掌放在胸口的魔石上。


  黑帝斯:抱歉、麻煩雪音了,需要高級的治療術……

  雪音:黑帝斯爺爺,不要客氣,我跟哥哥會救你們的,哥哥……

  史特爾:我知道,現在就替卡歐斯治療,你撐著一會。

  卡歐斯:恩,我傷口忍了好幾個小時,治療後我要歇會,請麗莎幫我包紮……

  史特爾:雪音,開始吧。

  雪音:嗚……高級治療術……我……不太會……


  高級治療術,需要強大的精神力與想像力才能夠啟動,由於史特爾的魔法劍緣故,雪音對治療術的學習比其他魔法還要慢……

  就當雪音很困擾的時候……


  夏莉:沒事的,雪音、妳可以的,來跟姐姐一起唸。

  雪音:阿、姐姐~~


  雪音聽到夏莉聲音,非常開心,史特爾微微的笑,能夠感覺到,夏莉在身邊,手掌放在史特爾的背上,溫和的氣息透過手掌傳遞過來。

  就算發動魔法,黑暗粒子會侵蝕夏莉的身體,蘇菲也做好準備,萬無一失。

  夏莉&雪音:大地的母神,九天的神靈,拯救彷徨無助的生命,慷慨的慈悲之心,請讓喪失活力的軀體,再度充盈生命的奇跡,『九靈神諭跡』。

  展開九道重疊顏色的魔法陣

  原本是,紅、藍、綠、褐、靛、青、黃、無、虹,九道魔法陣重疊在身體上,由於是雪音(惡魔)發動關係……

  九道魔法陣全部呈現黑色的魔法陣,飄散出大量的黑暗粒子,一旁的梅雷克感受到黑暗粒子的威脅,同時麗莎、蘇菲兩人展開印石力量,保護大家。

  巨大黑暗粒子,讓卡歐斯瀕死的傷勢,一層一層的修復,九層魔法陣全部灌入身體,所有細胞活性化,隨著時間一秒一秒過去,傷口漸漸癒合,痛覺都化成舒服。

  卡歐斯傷口全部恢復後,陷入昏迷,史特爾請麗莎進行擦拭跟包紮動作,並將卡歐斯平放在草蓆上睡眠。

  每個人看到他的恢復,也非常安心。

  「卡歐斯真的有好夥伴呢……可以的話,真不希望你們介入這場戰爭……明天一早請你們帶走卡歐斯吧。」梅雷克欣慰的跟大家說

  麗莎一邊包紮一邊也認為這樣比較好,但……大家都很清楚卡歐斯這個『人』。

  「梅雷克先生,卡歐斯是希望平息戰爭,不要再增加無謂的傷亡以及仇恨,我也是……明明大家都是人類,為何要自相殘殺?到底又為了什麼?我們因此而來。」

  「平息戰爭……嗎?很抱歉,恕我直言了,這根本不可能,人們互相的爭鬥,只會越來越惡劣,直到最後傷亡至一定程度,甚至一方結束,才會有短暫和平。」

  「大家為什麼不能理解?」

  「人類是難以共存的生物,由其是大數量,史特爾先生能夠理解嗎?無論是多和平,一定會有紛爭,一定會存在極端份子。」

  史特爾忽然想起,蘇菲曾經說過,人多必有極端份子,具有強烈意志力以及實力的人,哪怕是百分之一的人類,也會影響百分之九十九人類的生存權力。

  「嗚……」了解其中的困難度,史特爾一時無語。

  「史特爾……。」看見史特爾的無能為力表情,夏莉也相當心痛,卻幫不上任何忙。

  「請你們暫時休息,等到卡歐斯清醒後,將會帶你們晉見反叛軍的首領。」

  梅雷克離開。

  「大家……我想先到外頭走一走……」史特爾對著大家說著。

  「我也……」夏莉說到一半,蘇菲拉住夏莉的手腕。

  「小莉醬、讓他一個人想一想。」

  「蘇菲……」夏莉轉頭看蘇菲一眼後,史特爾獨自一人走出帳篷。
 
  「…………。」麗莎從頭到尾,只有沉靜。






  『人類』到底是什麼?

  這一個問題,不斷盤旋在史特爾內心,雪音知道史特爾極度認真的思考這個問題,因此也不去打擾,其實雪音也幫不了。

  遠古以前,身為一顆印石出生的意識體(雪音),如今卻墮落成魔石,與史特爾共存。

  雪音也不知道,自己這樣的意識體,究竟算什麼……連人類都稱不上……只是一顆……

  石頭而已。

  隨著史特爾的探討人類的存在,雪音也開始好奇,自己存在,究竟是什麼……

  『我們』到底是什麼?


  走在反叛軍的陣營內,看見多數的哭泣人們,甚至麻痺戰爭帶來的痛苦,仰望著天空,盼望什麼時候才能結束,有的人思念家鄉的人……

  有人,自己為朋友做了墳墓,淚水流乾的呆立著

  有人,正在演講,不斷鼓勵同胞們,發誓要打倒腐敗的國家,創造新的未來

  很多人做不同的事情,看在史特爾眼中,為了改革,就必須犧牲大量的生命。

  這到底是正確?還是不正確?是生物的本能?還是名為人類的升物再搶奪主宰權力?

  回想到北方大地的情況,人民也是互相爭對,然而自己介入的時候,已經是『末期』之後。

  南方算是中期的感覺,國民造反,自成一地,發誓要改變國家的體系。

  回想『滅世機神』的質問(世界樹傳奇 119 機神質問

  就算是科技發達的世界,人們幸福完全看不到,甚至走向相信機器放棄身為人的信念。

  世界進步,但……

  真的是進步?還是朝向毀滅前進?



  好多好多無法理解的事情……



  史特爾站在基地的中心空曠處,找個空位,坐在地面望著黑夜的星空。

  有一名中年的男性,他是一位『士兵』,走到史特爾身邊。

  「那個,請問一下,有沒有看到一名紅色眼睛,漆黑服裝,如惡魔一般的冒險者?」

  「恩?請問你是?」

  「因為看到先生似乎也是冒險者,想說會不會認識……」

  史特爾知道這一位中年人說的人是卡歐斯,不過惡魔的存在影響很大,史特爾想了想,決定隱瞞,這時候不要再增加卡歐斯的負擔。

  「很抱歉,我不知道先生說的指哪一位……」

  「這樣阿,非常抱歉,問了奇怪的問題。」中年男子向史特爾道歉說著。

  「不會,那個、我滿好奇的,為什麼先生要找惡魔(卡歐斯)?」

  「我為了妻子,反對國家的政策,加入反叛軍,為了改變未來,不斷在前線作戰,我的妻子願意跟隨我一起受苦受難,戰爭讓我無法守護我的愛人,甚至差一點就被一群正統軍的士兵輪姦,妻子極度恐懼時候,那一名惡魔,殺了那群士兵,救了我的妻子,我想表達萬分的謝意。」

  史特爾聽見,萬分的訝異。

  「可是……那是惡魔……」

  「不,對我而言是至高無上的『恩人』,反而我認為那些正統軍的人,才是披著人皮的惡魔,他們為了自己利益以及吸食毒品需要的金錢、財物,不斷向人民搶財跟商人購買,國家也管不動,比起那些人,惡魔還有正義的心,讓我很感動,不是所有惡魔都是惡魔,不是嗎?」

  中年士兵,說完之後,向史特爾鞠躬便離開。

  「卡歐斯…………」他真的好厲害。


  無論什麼事情,『他』都不會猶豫……

  勇往直前的身影,史特爾依舊很嚮往。



  史特爾:如果是我,這種殺人、救人的行為,我一定會猶豫不決,遲遲不敢行動,導致遺憾發生吧……

  雪音:剛剛那個人說過,有一群士兵要輪姦他的妻子,人類之中,我覺得有人比惡魔都不如……

  「是阿……人類千變萬化,個性、成長環境都不一,到底怎麼定義『人類』?如果得不到答案……我們所在的世界、『特拉希爾』是不是也會消失?」

  滅世機神無法認同這個世界的話,眼前所有的一切、身邊所有一切,都會消失。

  如果如此……

  人 到底為何而活?


  雪音:哥哥……

  史特爾:……雪音,我們到處問問其他人吧,我想聽『每個人』的答案。

  雪音:好!


  為了自己堅信的『答案』

  在軍營內部,不斷詢問各式各樣的人。

  士兵、官員、後勤人士、輔助人們,他們都擁有自己的責任。

  以及想要改變的『願望』與『夢想』

  人的誕生

  彷彿有獨特的使命

  需要窮其一生去圓滿。

  沒有人可以替代,也不會出現完全一樣的兩個人

  每個人所處的現狀背後都隱含著特定的挑戰或需要解決的問題

  從這個角度來說,某個人的人生意義其實已經被指定。

  最終我們可能要問的並不是自己活著的意義是什麼

  而是

  『我』是誰?

  接下了人生的考卷,每個人都只能在自己的答卷上答題。

  我們為自己負起責任來的時候,人生才開始有擔當和意義。

  面對毀滅世界的『滅世機神』

  『史特爾』必須面對,這或許就是自己人生的使命,必須去完成,不能逃避。



  開始探討



  何謂『人類』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9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實|奇幻|異界|世界樹|轉生|人類|黑暗|中世紀|自創|戰爭

留言共 2 篇留言

奈川
題材會不會太沉重了點………= =

10-31 08:34

艾爾斯凱
這次真的選的題材不好(累目Q_Q)11-04 01:07
坪圳氏共和國人
好文 看出來設定世界觀有講究 可惜看得人少

10-31 11:21

艾爾斯凱
非常謝謝您的觀看m(_ _)m

請多指教~~業餘寫作者,自然也沒人氣,阿哈哈(苦笑~11-04 01: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女前線 全新的 地獄聖...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世界樹傳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