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週期任務】【絕望之光】他的信念、祂的恐懼

作者:黑い影│2018-10-30 18:46:10│巴幣:32│人氣:100
  時間,拉回到11月18日號的當天。

  本來,因為對於王位戰爭本身不太有興趣而沒有去參加加冕典禮的曼迪歐,正位於P&C聯合藥房工作崗位上等著客人上門,畢竟醫療就是這樣的事情,任何人都有可能臨時出狀況,虛要緊急的救助治療。

  「還真是清閒阿……」雖然說是為了防範未然,但是在包含藥房內負責的當地藥劑師等人,幾乎所有人都去參加加冕典禮的場合,藥房的生意自然是冷冷清清的……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不知為何而來的慌亂打破了夜晚的寧靜,也為了這場擴及全國的悲劇拉下了序幕。
  狂躁的叫喊劃破了夜空,本來寧靜和平的氣氛突然的化成了人間煉獄,僅僅來得及看了一眼掛鐘的曼迪歐,很快的起身到藥房外查看狀況。

  深夜22點11分,沖天的綠光照耀著大地,詭挶的色澤卻全無一絲和平的氛圍……暴動的人群,正不斷的從遠方的寒冑城奔走而來。
  這時,一名又一名的諾爾斯人倒了下來,在這尋求著庇護所的場合,曼迪歐當機立斷的要求路過的人們趕緊進來避難,哪怕是還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也不能眼睜睜的看著當地人就這麼悽慘的倒在路邊。

  在大致的安撫過前來避難的眾人後,曼迪歐只能統整出幾個關鍵字:『奧丁大屠殺』、『全國獻祭』、『殺人光柱』、『奧丁要捨棄諾爾斯』……全部,都是些充滿絕望的隻字片語。

  『這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阿!』滿溢著焦慮的心情馬上突襲了曼迪歐的心神,但他卻全無半點的時間能去細思了。
  只因為不斷湧入的諾爾斯人民和不時倒下並失去氣息的人不斷的增加,『得馬上處理』腦中閃過的話語也僅只如此,他不斷的嘗試安撫所有哀嘆、痛苦的人們,即便要耗用體力施展波紋也豪不在乎。
  他不斷搬運著疑似暴斃倒下的人群,並且盡可能的安置在安全的地方,他可不希望這些人被瘋狂的民眾踩踏受傷,或是被一些投機的敗類趁熱……

  放棄了打烊的時間,曼迪歐乾脆的全心投入在照護所有前來尋求支援的人們身上,一直到自己稍微能抽出一點時間,去連繫這裡本來的經營者……

  『做為傳奇冒險者的她,或許會知道些什麼吧?』
  在這麼思考著的同時,他撥動了店內的電話……

  在這樣不斷奔波繁忙的日子中度過了兩輪的日夜,我終於在11/20日的夜晚,看到了本店的店主-伊祁青歲。

  環視著店內狀況的她,可以看得出來她並不是那麼的輕鬆,但這也難怪呢,畢竟在許多層面上她肯定受到了不小的刺激吧。
  無論是自己那臨時的請求還是這裡所發生的一切,雖然相當細微但仍能從那面色看出點端倪……她顯然需要休息。

  「signorina,Buona notte.」一句簡單的招呼,回應我的,卻是一聲倒地的碰撞聲……那名倒下的客人身上,還帶有一絲海洋的氣味,還有那醉紅的雙頰可以清楚的看出,那是一位來自北海的客人,但這並不重要,她如同其他倒在店內的人一樣失去了生命的氣息。

  「不好意思臨時找妳過來,但我需要知道比較詳細的狀況。」無奈的,帶著招呼的微笑……又或者,已經變成了苦笑呢?無論如何,我也只能這樣搬運著這不知道是否還有救的身體到一旁安置。
  雖然,對方那嚇的有些發愣的樣子到也滿可愛的,但基本上不做點表示也是不行的,在我回絕了她的幫助,並帶她找了個位子休息後,在一次的去安撫那些因為目睹死亡而驚慌的人民。

  雖然知道,諾爾斯人的價值觀大致上視死如歸,但這般如草芥般死的沒沒無聞卻反而讓人感到心寒顫慄,早已耳聞多數的外地人都已經放棄了這即將化為死地的國度,但做為醫生的我卻沒辦法這麼做,而自己也很高興,做為雇主的她並沒有放棄這裡。

  「因為我也只能這麼做了阿。」看著同樣疲憊的她,心中也更提起了一點精神,因為,並不是只有自己還在這裡,也不是只有自己如此操勞,還願意在這裡的冒險者們,幾乎都跟自己一樣努力的去嘗試自己能做的事情。

  隨後再來的,是之前在其他地方接洽任務時認識的東方道士,當時似乎是自稱逆瞳吧,她說著有人想買安眠藥,但自己並不想這麼做而尋求幫助。
  這並不意外,事實上因為這樣而來的諾爾斯人已經有不少被我留在這間藥房中,在多方的嘗試下至少讓她們願意安靜的等待,而不是劇烈的尋死。

  在安置了店內的最後一人,我與逆瞳聽著清歲講解著,這一切背後的故事……並討論著現在和未來可行的辦法。

  在這之中,那許許多多的違和一直困擾著,那真的是無情的理智機械嗎?為甚麼,那入耳的一言一行充滿著壓抑的味道?
  奧丁,他在恐懼什麼?他在害怕什麼?他對感情的想法,與其說是鄙視更不如說是畏懼,說著捨棄卻比誰都更加的緊抓不放,這充滿矛盾的神王是否隱瞞了什麼?就如同他隱瞞著其他的諸神暗中設置了這個吸魂的光柱一樣,他是否也對所有的人、神隱瞞了自己所恐懼的真實。

  雖然再這討論之間也些爭論,但很顯然的青歲在不少層面上會給人一種還沒安定的感覺,跟她的討論最後是有些不歡而散了。
  當然,我並不否認當下我的態度有些過於激烈,或許之後哪天碰面才能跟對方致上歉意吧,也希望自己在之後能跟那位小麥搭上幾分情誼,成為夥伴。

  當目送了清歲的離開之後,我跟逆瞳又多做了點討論,這讓我知道這個諾爾斯真的很小,無論是之前遇到的青歲的伴侶,又或是更早之前一同完成任務的那位逆瞳的同學。
  只可惜這樣對於集思廣益的行動反而成了不小的阻礙,或許短期內也沒辦法找到能替我方爭取時間與情報的夥伴吧。

  不過這一回也不是沒有半點支援的,清歲答應了會替自己找些必要的援助,而逆瞳也同意再後方輔助安撫人心,並給了電話方便交換情報。

  而現在,我也更確信了再這裡伸展不了手腳的自己,還是有能為他人所做的事情……我仍想要,繼續再這裡幫助那些迷茫與受傷的人們,不分冒險者或諾爾斯人的給予守護,直到這場災厄結束為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86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之幻想國度|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9385832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True... 後一篇:【RPG公會】沃楠嘉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