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凡骨立志傳 十四

作者:柏夫│2018-10-30 18:07:27│巴幣:9│人氣:61
矮人是很堅韌的種族,很快就開始了重建工程,為了之後的發展,我也參與了村子的格局設計。

幾個矮人建築師對我所說要預留的空間感到不解,但是並沒有追問,只是按照我所說的來設計。

「既然指導者都說這邊要留了。」
「嗯,指導者說了。」
「那就留吧,雖然不知道要幹嘛。」

「為什麼你們會這麼聽指導者的話啊?他還跟你們不同種族。」女侍壓抑不住好奇心了,雖然我也有這疑問,但是這時候提出來是不是不太好。

矮人面面相覷,然後用看笨蛋的眼神看著女侍。
「你在說什麼傻話?都同種族啊。」
「光身高就差太多了吧!」
「他是矮人啊,只是得了巨人症,十分罕見。」
「這樣還能叫做矮人嗎……」
「這樣說好了,如果你看見一個三層樓高的地精,那他算是巨人還是地精?」
「地精吧……啊?」
「就是這樣。」

哪樣啊!

===
礦坑很快地面臨人手不足的窘境,因此我將骸骨車運進來作為補充的勞力,簡單地分配下工作之後,我與女侍坐上構造變得簡單的骸骨車回去,準備進行遷徙。

很快地到達目的地,女村民們除了生產進度比起有男人的時候緩慢許多之外,並未有什麼大爭執,還少了什麼催化劑嗎?

女村民們對於遷徙很抗拒,主因是種好的田難以回收,但在使用泥偶將作物一起帶走之後,他們也接受了這提議。

遷徙隊伍行進緩慢,還偶有盜賊襲擊,但有泥偶護衛,可以保證每一個人都不掉隊,還額外補充了些勞力,死的或活的。

回到礦村,進入口沒多久就瞧見一位老嫗正在大吵大鬧。
「還我,還我兒子來!」
「這位小姐,你這樣我們很難辦。」負責公關代理的矮人很不耐煩的樣子,看見我們,喜出望外地飛奔過來。

「指導者你可回來了,那位小姐有事,我處理不來,我去打鐵了!」矮人逃跑了,老嫗靠近我們。

「負責人就是你嗎!還我兒子來!」老嫗哭腔大吼著。
殺了吧。
「你兒子是哪位啊?」女侍搶在我施法之前與老嫗搭話。
「死啦!就在那裡!」老嫗指著坍崩的礦坑。
「這該怎麼辦才好呢,我們已經有派人在挖了。」
「我不管,我不管啦!」老嫗就地大哭。

不太自然。
這裡說起來並不是很平靜,連我都會遇到幾次盜賊,他是怎麼來的,太老也沒帶什麼貴重物品的關係?
一出事了就這麼快過來?這可以當成他已經要過來了,到了的時候才遇到這事情,可是這種情況根本沒法證實是不是真有他兒子這人。

難道……

我示意女侍,金錢。
女侍意會地拿出一顆寶石,交到老嫗的手上。
「我們對這悲劇也很難過,希望這可以保障你之後的生活。」
「這東西有什麼用啊!」話是這麼說,但老嫗緊握著寶石。

強烈謊言的氣味。

我調整幻音術的音量,壓低在只有老嫗聽得見的範圍:
「夠多了,別給臉不要臉,你想在誠實之域中重說一次嗎。」

老嫗像是被驚嚇到了,喃喃地念著:「我的兒子啊,兒子啊。」一邊一拐一拐地離開,在他看見骸骨車之後,跌坐在地上,又嚷嚷著:「骸骨啊!死靈術啊!我要告到賢者評議會那去!」接著一溜煙跑掉了,跟剛剛一拐一拐的形象大相逕庭。

「他在說什麼評議會?」
「一個聚集各種專業領域的頂級人才的組織,會依照他們的會議來商討有沒有什麼世界級的危機要處理。」
「戰爭不算危機嗎?」
「他們不介入俗,也就是人形生物的爭執;也不介入聖,也就是宗教之間的爭執。」
「聽起來蠻閒的。」
「賢者嘛……」

「那,殺了。」
「不不,死靈術其實也只是一種法術……主人你會想征服世界嗎?」
「我不太喜歡無謂的戰爭。」我喜歡單方面的輾壓。
「那應該就沒關係吧,也許他們之後會派人來調查,只要主人表示自己只是愛好死靈術就可以了吧!」
不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86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德蕾雅夢貘 - 博物語
哈哈 賢者很閒 你也這麼覺得阿!!

10-30 18:34

柏夫
阿宅的進化!可是很忙的10-30 19: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凡骨立志傳 十三... 後一篇:金庸與查先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