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滿足

作者:葉│2018-10-29 18:07:35│巴幣:4│人氣:42
王子與魔法師<續>@故鄉篇@6.滿足

  賽真凡和言守在鎮四周逛了一會就各自回住處吃晚飯和休息了,然後第二天早上一起吃早餐再前往他們的故鄉--成為了墓園的一條小村子。村子當年因為要搜索生還者而多少被清理過,不過確定只有兩名小孩--當年才十歲的賽真凡和言守生還後,所有殘骸瓦礫都被遺下沒人理會,後來因衛生問題影響鄰近作為救援主區的小鎮,才匆忙把死屍原地埋葬。幾年後言守為所有的死者立了碑。

  言守為村子逝去的人們準備了大量花束,他租了馬車方便運送,因此村子雖然就在眼前,他們兩人還是一同乘著車進村裡。賽真凡接受了言守的一束花放在自己家的遺址兼家人的墓前,然後言守忙著把其他花束放到其他人家和自己家的墳前。

  這裡經過二十幾年後,重新長出樹木之外也雜草叢生,到處有野花,為墓園添了生氣和自然的美感。由於昨天言守已來過除草,所有的墓碑前都弄得很整齊。

  言守忙完後來到真凡家遺址前,朝真凡問:「對了,前天你說大家的死是你的禮物,這是什麼意思?」

  真凡看向他反問:「你覺得我用成就非凡形容自己算不算誇張?」

  「......是不算啦,你是世人公認的大魔法師,說出賽真凡這名字很少有人不知道是誰,魔法界更是每個人都知道你,你持續發表的魔法研究也一直受魔法學園重視......這又怎樣啊?」

  「當年我的世界就只有學校和這條村子,夢想只是用自己的才能令村子成為最有名的地方,原本我的成就就只是在這裡,現在就是因為大家都死了,我才有今天。」

  「真凡......」

  言守知道他認真背負起村裡人們的命,要連大家的份活下去,可是他那好像很享受的樣子,卻令他覺得很詭異......

  他轉移話題地問:「你打算怎麼解決麗娜姐的事?」

  真凡輕鬆地說:「她跟著我幾天自然就會離開,然後隨使者回靈界,你不用擔心。」

  「有這麼簡單?她留戀人間已二十幾年了耶!」

  「她只是不甘心,不想死而已。你從出生就跟我家打混,還不明白她嗎?雖然她很自戀,但也很疼我們,看到我有連他們的份活下去自然就會滿足了,留這麼久是因為我沒來,她又固執而已。」

  「說到自戀可沒人能跟你相比。你接下來幾天真能做出令她滿足的事嗎?」

  「這是當然,我又不像你愛偷懶。」

  「我才沒有呢!」

  這之後賽真凡在中午前離開去找逸月王子會合了,言守繼續留在鎮中友人的家暫住,打算一星期後處理了村子中作貢品的花才離開。

* * * * *

  「啊,你怎麼好像帶了很不得了的東西回來?」

  「殿下,這已沒什麼不得了,起初時她還生我的氣,現在已好很多了,加上接近了你,她很快會被接走吧。」

  逸月坐在房間裡的雅桌前,桌上有著擺設精緻的飯菜,他隨意地又問:

  「她是誰?你竟然開罪女性了?而且還不是活的。」

  「請稍等一下。」賽真凡站在套房門口說,然後朝隨侍在房間外的侍者點餐。他可以說是難得在逸月吃飯途中趕到,其實他是想更早一點的。

  這裡是奇爾蜜利斯的首都,他們身處的是首都最豪華的賓館高級套房。

  逸月朝回來在他面前坐下的真凡說:「我們今天只是自由地四處看看,你可以慢慢吃。」

  「是,國王陛下回去處理工作嗎?」

  「嗯,多維則回去休息了,明天會帶我們遊覽下一個地方。」

  「了解。殿下,這個幽靈是我的親人,她跟我幾天應該就會滿足離開了。」

  「是啊?」逸月看了看幽靈模糊的身影,然後不受影響地繼續享受他的美味午餐。「哼哼,我看這位姐姐會在人間到現在,都是因為你沒回來吧。」

  「在下可不這麼認為。」真凡沒好氣地說,他覺得是因為她太固執,才跟他無關呢!

  接下來幾天他們參觀了奇爾蜜利斯三個主要發展區兼城市。這裡由於材料的缺乏,建設方面的發展相當落後,因此他們能參觀的主要都只有人民活動和農業魔法的發展,而強力魔法只在首都及北部接近多倫里拉的地區有發展和研究的空間和設施。

  然後到了約定的日子,他們就前往托布利亞的首都跟國王談奇爾蜜利斯併入該國的事了,國王一如逸月期望,對奇爾蜜利斯的農業魔法表示興趣,加上近年奇爾蜜利斯的戰士有把戰場推出及維持在本土外的能力,這自保能力令國王覺得放心,如果奇爾蜜利斯真的為了和平願意放棄國家的身份,他們也願意接納給予保護。

  因此在他們談話結束的兩天後,托布利亞國王前往了跟奇爾蜜利斯接壤的邊境談合併的細節內容。

  托布利亞本身是一個佔地廣大的國家,而各項的發展都十分優秀,奇爾蜜利斯這片土地對他們並不需要,但聽了逸月介紹後,國王十分樂意跟奇爾蜜利斯作深入的交流。而奇爾蜜利斯的希望是即使管治方面要換人,一切也能維持原狀,只是兩地能完全自由地往來,讓兩國人民能結合在一起。

  最後他們達成協議,托布利亞向多倫里拉宣佈奇爾蜜利斯這個國家已經不存在,那片土地是托布利亞的一部分,戰士軍隊全退回國界內,要求多倫里拉履行當年合約,不以任何形式侵犯托布利亞。

  多倫里拉在面對這無法攻破的完美防禦,終於停止了軍事的騷擾行動。

  而奇爾蜜利斯成為了一個縣區,管治方面維持原樣,由費爾德前國王成為縣長,但仍少不了有民眾對費爾德的做法表示反對,不過反對的聲音在短短三天內就被緩和了。

  由於過去奇爾蜜利斯的普通科學校太有名,其他國家都對他們的教師很渴求,他們陷入戰爭旋渦後,教師就大量流失,教師們前往了周邊或遠方的和平國家,幾十年間超過四十所名校因為沒有教育者而關閉,只剩一所大學在營運,而戰爭消失的消息公布後,在托布利亞皇室的幫助下,有不少教師回來,預計一年內有十所舊校能復校並正常運作。

  人民最在意的事得以解決,令大家對費爾德的支持聲音漸漸變多了。

  「真是想不到,原來費爾德先生以及大部分人民覺得最頭痛的問題,是戰爭趕走了太多教師。」賽真凡看了今天的新聞報感到意外地說。現在是事後的第五天早上,他們昨晚跟費爾德談過後已經道別了,此刻正在旅館收拾東西離開。

  悠閒地在床邊的逸月認同道:

  「我也是這麼覺得。啊,你的親人不見了呢!」跟在真凡身後的模糊人影消失了。

  「果然如我所說吧。」賽真凡笑說,很快把衣服等等的物品都收拾好了。「殿下,我們去下一個國家吧,不過多倫里拉和哈尼丁絕對不會去。」

  「是是,我知道了。」

  接下來他們將前往由兩個主島和二十一個島嶼形成的島國--日月王國。


待續

下一篇是屬於真凡的特別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762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子與魔法師|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真凡與言守... 後一篇:幽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