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True Blood】 第五夜 刻意露出的誘餌

作者:羽翼│2018-10-29 01:52:29│巴幣:16│人氣:264



一道交錯閃爍著綠光藍光的流星,靜謐的從低空快速接近村落的邊緣。
在這僅有幾盞油燈點綴的村落,那不自然的光看起來格外突兀,而這光源來自於丹特寇珥額前的結晶,那是『它』與相對的上位在交換資訊時特有的現象。

  丹特寇珥將假水豚留在華麗宅邸繼續監視,獨自朝蘿絲與蘿莎住處的前進,邊思考著從今日得到的情報。  
  
   『上一次遇到主人是兩天前,與第一次進入地下室的時間很接近;而它們的主人至少在七天前就有回過宅邸,如果魔法使一直以這座離阿斯嘉特很近的村落為據點,那可能性也是有的,儘管在阿斯嘉特遇到時,她的反應像是剛到此處不久。』
  『雖然牠們是住在這裡的某人的寵物,那臥室中的畫像應該是牠們的主人,只是以使魔們智商不高為前提假設,也可能因魔法使與畫像中的模樣十分相似而混淆。如果能遇到第三者,也許會明朗些吶。』

  為了引誘目標上鉤,蘿莎是極品的誘餌,蘿絲則是無形的阻礙,而姊妹倆的苦難與它最在意的目的相比,甚至不會讓它皺起眉頭, 反而覺得是餘興節目。

  『真是感謝神父與勇者吶』

  丹特寇珥看了一眼手上能對蘿莎造成不適,從神父那要來驅魔的十字架。在昨晚聽神父描述姊妹倆的往事後,原本只是打算在妹妹面前亮出十字架來確定驅魔的效力,沒想到勇者將更加神聖的黑玫瑰項鍊幫妹妹戴上,讓它更確信妹妹會因驅魔而痛苦。而刻意只透露給勇者的推測 ─ 『蘿絲會越來越虛弱的一部份原因,可能跟驅魔儀式有關』的訊息,讓耿直的勇者建議姊姊暫時別對妹妹驅魔來排除阻礙,效果可謂是好的超出區區幾枚『奉獻』所付出的代價。如果吸血鬼真的如神父所言打算襲擊蘿莎,在驅魔中斷的現在,可謂是最好下手的時刻。

------

  距離姊妹倆的家還有一層樓高時,丹特寇珥緩緩的降落到地面並壓抑額前的微光,開始繞著圈逐漸靠近,不再是筆直的朝著曾去過的房屋前進,同時用化為利刃的銀髮在地上劃出暫時性刻痕。不斷朝內的刻痕與蚊香類似,只是如帶有某種意圖的法陣般,還夾雜著交錯的直線與符號。如果是白天,也許會有人上前盤問,但現在是夜晚,而且是在這幾乎沒有人工光源的村落的邊緣,一般人是不會察覺到地上有不自然的痕跡。

  『這裡的似乎挺適合的』在丹特寇珥走到一處能直接看到蘿莎房的位置時,它取出一顆彈丸般大小,有著金屬光澤的棕色球體,埋入直線與弧線刻痕相交的點中,接著再移動到其他適合的點,重複類似行為十多次。這金屬球中參雜的一部份假水豚身上的組織,在丹特寇珥給予最低限度的指令下,當球體感應到黑暗屬性的物體經過時,藏在其中的細小的肉芽就會悄悄的附著到目標上。一旦肉芽接觸到『某物』時,丹特寇珥就會馬上感應到,並對肉芽下令要單純的追跡,還是聚集附近的其他肉芽來妨礙目標。如果經過的是帶有黑暗屬性的噗啾醬,金屬球就不會有反應,因為丹特寇珥透過讓假水豚在地下室與牠們互相磨蹭,紀錄下噗啾醬的特徵而將牠們排除在目標外,以減少金屬球不必要的消耗;但如果經過的是其他人 ─ 蘿莎或魔法使,只要他們身上的黑暗屬性被查詢,那肉芽一樣會悄悄的黏附上去,只是丹特寇珥會下『追跡』的指令。

  最後它走到匯聚最多交叉線的位置,朝著交會處倒入一瓶裝有柳橙般金黃色的藥劑。當瓶中溶液完全融入地面消失後,淡淡的橘光沿著刻痕迅速擴散,並在每個放有球體的地方出現只到小腿高度的光柱,大約維持了五秒才像是宣告完成般的消失,而刻痕與凹陷也像不曾存在般的只留下原本農村該有,凹凸不平的地面。

  『先這樣試試看,也許有戒心而不會馬上上鉤吶。但從今天的話語聽起來... 目標應該是有『時限』的吶』丹特寇珥因期待而嘴角上揚的欣喜著,接著像沉入墨水中銀幣,與夜色融為一體消失在黑暗中。


(字元數1428)
預計是一次一個,但週末才有辦法寫... 目前就先這樣了。
前面如果有時間會再往回寫Q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71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之幻想國度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rola19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約會之夏... 後一篇:【RPG公會】【Tru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