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作死千金 挑戰 不可能 016 拿石頭砸自己腳

作者:登樓(mattys)│2018-10-28 18:39:12│巴幣:2│人氣:81






未看過小說前面的部分-> 001 開端


---


  「我拒絕!」

  「你不要忘了,我同時也是受雇於子爵大人的女僕,有職責要保護好大小姐的生命安全。」

  雖然不認為管家要我監視芬妮絲是出於善意,但是也真沒想到他要我直接出手殺掉這個小女孩。

  「妳不懂,安潔兒,我並不是要背叛子爵,我相信妳很難理解,但是那邊那位大小姐並不是芬妮絲本人,是假的!如果妳沒辦法出手的話,那就乖乖地待著,讓我來殺掉她就好!」

  不是芬妮絲是什麼意思,難不成他發現了嗎?現在這個芬妮絲體內的靈魂已經不是子爵的女兒的這件事。

  同樣是身為轉生到這個世界的人,我很快地就能注意到芬妮絲很有可能是跟我同一個世界的人,不過這一年來我不曾直接說破。對我來說,大小姐就是現在這位芬妮絲。

  如果否定她的存在,那也同時是否定我自身的存在。

  「鼠麗絲,帶著大小姐走。」我用相當彆腳的魔物語下指令。鼠麗絲也很快地反應,立刻就抱起了大小姐。

  「等等,這該死的老鼠想做什麼!?」老管家展現了遠超出老人所能爆發出的力量,快速地衝了過來。

  但是我不會讓她稱心如意的,我擋下了老管家。

  「住手,妳瘋了嗎?她要被魔物救走了。」

  「瘋了的是你吧,說什麼大小姐不是芬妮絲這種話。我不會讓你有機會殺掉大小姐的。」

  老管家袖口滑出了一把短劍,用力地往大小姐的方向擲出。是足以一擊斃命的力道,完全不能因為他的老態而小看他。不過我也不是吃素的,施展的風魔法擾亂的短劍的軌跡,讓它提前摔落在地。

  老管家不想放棄,但被我死死盯住之下,也只能讓大小姐遠去。

  「哀,妳看妳,到底做了什麼好事?這下她肯定要去跟羊骨會合,接下來要守住魔物進攻可不容易了。」

  「妳是不是誤會什麼,大小姐才不會做那種事情。」

  要說大小姐不是本人我還能理解,但是要將大小姐當作與羊骨同夥這一點,我很難想像。

  「看來不好好跟妳說清楚,妳還是會像這樣阻擋我的。」

  大小姐已經遠去,所以我也沒有強硬地抓住老管家。老管家找了個大石頭坐了下來。

  「那個大小姐是一種名為魅魔的魔物所假扮的,真正的大小姐恐怕已經被殺死了。」

  喔,看來是我想太多了,事情根本不是管家發現大小姐的靈魂被換掉,而是老中二病發。

  「妳會不相信也是理所當然的,但是許多證據都指出了這項事實,一年前,大小姐開始的各種變化,包刮她對於下人態度的改變,即使她極力地隱藏,仍然能看出差異。就連惡作劇的類型也變,變得更加精細,而且很大程度地控制在會讓人生氣,卻不會真的受傷的程度。」

  喔喔喔,老管家肯定沒踩過大小姐的陷阱,竟然會說出這種話來,那些針對我的陷阱可沒在手下留情的。

  「他對於學習的態度也有所變化,雖然轟走大量的教師,但實際上卻是自己學了不少東西。甚至會去老爺的書房看了不少書籍,這肯定是那魅魔正在熟悉人類的社會。」

  以被丟進異世界的角度來看,肯定也是會積極了解這世界的各種價值觀。

  「這些或許妳可以說是大小姐有所成長了,但接下來更嚴重的還有很多。那隻老鼠魔物,對,他肯定是被那隻魅魔給魅惑,人類根本不可能讓魔物聽話,除非使用魅惑之類的魔法,而這正是魅魔的天生絕技。」

  天啊,他說的好有道理,憑什麼大小姐能跟一群老鼠變成好朋友。

  「那時候還沒有危害到人類,而且我也沒有確實的證據,也就先放著繼續觀察。這次突然提出要跟隨騎士們出征,實在很難讓人不懷疑是否有什麼陰謀。姑且同意她的要求,沒想到還沒正式開始作戰,她就露出馬腳,不但設置陷阱傷害冒險者,還搶奪這次作戰中有重要意義的偵查用武器。」

  冒險者中陷阱了?啊,因為是一路上互相陷害,留有許多沒有觸發的陷阱。

  「講到這裡妳也應該明白了吧,下次就是她帶著魔物進攻的時候,可就沒有手下留情的空間了。」

  「我明白你懷疑的理由了,但是在她明確表示自己不是芬妮絲之前,我是不會出手的。最多就是在她發動攻擊時,被動防禦。」

  「哀,不要阻擋我就可以了。沒想到僱用妳來反而是拿石頭砸自己的腳,真是太失策了。」


--


  岩壁上有著一條不顯眼的裂縫,從中間往下裂,越裂越大,形成一個極大的洞口,不過在洞口之前剛好長著一棵枝葉茂密的大樹。使得這個洞穴入口變得相當隱密。

  如果不是循著痕跡來找,就會很容易忽略過去。莉莉走進洞口,拐了個彎,通道空間比想像中的大,而且還有設置照明火把。

  「看來妳比我想像中的能幹,只憑著我一點提示,就能找到這裡。」聲音傳入莉莉腦中。

  「果然不太對勁。」

  莉莉突然往外衝,一口氣衝出洞口。在那一瞬間,一隻羊骨從隱密處跳出,突襲莉莉。

  莉莉就像是已經預測到會有魔物突襲,直接一拳迎向了羊骨。

  如果有路人旁觀的話,那肯定會是一個相當不自量力的畫面,瘦弱的小女孩揮拳想要打一隻體型是女孩好幾倍大的魔物。

  而羊骨也完全沒想過埋伏的對象有可能會還手,楞是慢了一步,給莉莉揍了一拳。

  輕微的觸感之後,是瞬間爆發的力道,羊骨巨大的身軀被瞬間擊飛。

  「我...我才不會怕你們這群魔物的,我可是很厲害的,有接受安潔兒姊姊的特訓的喔,所以會用魔力,很強的!」

  莉莉用魔物語大喊,讓自己不再顫抖。剛剛的攻擊很有效,不過莉莉太過緊張,沒有分配好魔力,反彈的力道讓她右手受到不小的衝擊,防守的魔力擋住一部分,但還是讓她的手隱隱作痛。

  「妳是怎麼知道有埋伏的?」

  「因為這裡是洞穴,而且還有火把。」

  「嗯,羊骨的確不是會製作火把的魔物,但是這跟洞穴有何關係?」

  莉莉知道羊骨不會因為揍了一拳就能打贏,它現在應該只是短暫地暈過去。所以她沒有放下警戒,但是太過緊張不利於戰鬥。她慢慢地解釋著她所注意到的疑點,讓自己冷靜下來。

  「羊骨是巨大而且靈活的魔物,那個洞穴對我而言相當大,但是對羊骨而言卻是連手腳都難以伸展,勉強能通過罷了。裡面的火把應該是人類或是其他較小的魔物設置的,根據羊骨頻繁來往此處的痕跡,我猜設置火把的人很有可能是與羊骨是合作關係。說不定這洞穴就是他將村人關起來的地方,而羊骨如果要守護這個洞穴,肯定是在外面守著。」

  「但是卻讓我輕易地進來了,想到這裡我緊張地想立刻衝出洞口。」

  羊骨站了起來,擺出了戰鬥的姿勢,看來這次他不會大意也不會手下留情了。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65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蘿莉|轉生|奇幻|魔法|性轉|作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ilt839gas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作死千金 挑戰 不可能 ... 後一篇:作死千金 挑戰 不可能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