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再見,前任-015

作者:衝吧!笨蛋!│2018-10-28 17:26:20│巴幣:2│人氣:59



  「我在妳家樓下,下來一下吧!」早上八點多,杜宛楓便接到了秦嵐的電話,劈頭便是這麼一句話。

  「妳怎麼會過來?」

  杜宛楓看著帥氣坐在機車上的秦嵐,疑惑地問道,那件事情過後七天,她的情緒漸漸從輕易潰堤走到了稍微平靜的地方,這些日子,她和秦嵐的連絡才漸漸地恢復了一些。

  「妳昨天沒去上課,我有點擔心,就想說來看看了。」秦嵐笑著將放在一旁的東西拿了出來,「吶,阿諾特製的巧克力波士頓派。」

  「欸?」

  「不是有句話說,心情不好時就是要吃巧克力嗎?」秦嵐抓過了杜宛楓的手,將東西交給了她,「下午沒事的話,要不要陪陪我們?阿諾跟我還有小穎,我們約了要去唱歌,慶祝開幕。」

  「謝謝。」杜宛楓笑了笑,「我去換衣服,等我一下吧。」

  當她們到到達錢櫃的時候,小穎已經在那高聲唱歌,桌上還擺著一些沒有吃完的料理,杜宛楓找了一個角落坐著,秦嵐倒是拿了不少的食物走了進來,「吃點吧?妳應該沒吃早餐吧?我拿了一些比較不油膩的過來。」

  杜宛楓接過了秦嵐遞來的餐盤,「艾瑞旭的開幕定在下周六,過來捧捧場吧?」秦嵐坐在杜宛楓的身邊,「雖然不知道妳發生了什麼,可是如果妳想說的話,我都會聽妳說的。」

  不要再提起那些事情,杜宛楓是在心底這麼告訴自己的,若是提起了,是不是就會永遠忘不了、永遠只能站在原地看著秦語晨前進,她——不想這麼生活。秦語晨曾經在她的生活裡佔據很重要的位置,也許她從未表現出來,不是有一句話這麼說嗎?失去後才懂得珍惜。現在的杜宛楓,深刻的體會到這句話為什麼如此流傳於世,那是千古以來的智慧,她是失去後,才懂得自己有多喜歡這個人,對於自己沒做到的部分,有多不甘心。

  她明明可以給秦語晨更多的愛,卻因為逃避、因為膽小、因為自以為是把她推遠,甚至抹煞了所有的一切。

  而如今,她真的還要再繼續提起嗎?

  「難以忘記初次見妳,一雙迷人——」

  當庾澄慶的情非得已響起,杜宛楓猛顫了一下,猛然地起身,「抱歉,我去拿些吃的。」

  「杜宛楓?」

  無法面對、無法看見那些和過去有關的事情,杜宛楓明知道自己這樣只是在逃避而已,可是現在的她卻還是只能這麼做,面對了自己只會又回到了那樣的漩渦,逃不了、避不開。

  「杜宛楓!」

  「小嵐!」

  眼見秦嵐打算追出去,阿諾一個箭步的抓住她,「這樣好嗎?」

  秦嵐淺笑著,是無奈也是無力,「但這樣下去,會把自己逼瘋的。」

  阿諾嘆了口氣,也鬆開了手,秦嵐最終還是沒有追出去,杜宛楓回來的時候,小穎還緊握著麥克風唱著那對夫妻的妮妮,甜膩膩的歌曲聽在杜宛楓的耳裡,只剩下無緣的嘆息。

  「啊啊!不行了!嗓子都要啞了。」一曲結束,小穎攤在錢櫃的椅子上,「阿諾哥、嵐姊宛楓姊,妳們都不唱嗎?那來這邊豈不是很浪費嗎?」

  「說的也是呢,杜宛楓,妳要唱嗎?我幫妳點吧?」

  秦嵐看著杜宛楓,等待著她的回答,杜宛楓點了幾首歌,秦嵐和阿諾也跟著她點了幾首,他們就這樣唱了幾個小時,小穎因為之後跟男朋友還有約便先走了,阿諾看了看另外兩人,也隨口找了理由離開,秦嵐點了幾首歌,用了原唱,「我們還不走嗎?」杜宛楓有些疑惑地問道,秦嵐只是笑了笑,「不急,杜宛楓,妳這幾天發生什麼了嗎?」

  杜宛楓本來還笑著神情在聽見秦嵐的話後黯淡下來,「我……」

  「不願意說的話,我就不問了。」秦嵐取消掉了原唱,拿起了麥克風跟著旋律唱了起來,「這故事,可能有點長。」間奏中,杜宛楓開口說道。

  她告訴秦嵐,她和秦語晨的一切,也告訴她,那一天那封訊息為她帶來的悲傷與難過,杜宛楓說:「秦嵐,我到底該怎麼辦?該怎麼辦……」

  她想忘記,想忘記這一切,每一次想到愛情,她會想到過去秦語晨說的那些話,然後又會想到,秦語晨在一夕之間,結束了她們的愛。沒有未來、沒有期盼,她甚至告訴她,我可以接受其他人了,「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到底做錯——」那一瞬間,她陷入了一陣陌生的香味裡——秦嵐獨特的香味,秦嵐擁著她,杜宛楓對於這一瞬間的變化僵在了原地,「妳沒有錯,妳只是還沒放開而已,杜宛楓。」

  杜宛楓閉上了眼,從有記憶開始後,她多久沒被人這樣擁抱了?

  這些天裡,她想著自己的不對、自己的錯,她試著站在秦語晨的立場去想、去看。過去的她自負的認為,自己什麼都做得到,包含了一個真正的身分,結果她卻把她藏起來,沒有人知道,就連分手後,她連能講的人都沒有幾個,她一直以來,都被自己的框架框住了,她一直都沒有走出那一步,她恨自己的無能、討厭自己的空頭支票,所以秦語晨走了,走的決絕、不留情。

  「為什麼愛情這麼可怕?!為什麼妳們可以這麼簡單的就提出分手?!我不懂啊!」

  秦嵐收緊了手,更加的擁緊了杜宛楓,「杜宛楓,妳可以愛、可以恨,但妳不能忘記要忘記自己的傷口,不要恨自己,不要討厭自己,不要譴責自己讓自己不再去愛……」

  聽見了秦嵐的話,杜宛楓再次的流下了淚水。

  「我會陪著妳的,慢慢來,我們慢慢地走出來吧。」

  我們,慢慢地一起,走出來吧——杜宛楓在心底,輕輕地覆誦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64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u321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再見,前任-014... 後一篇:再見,前任-0016...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