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真凡與言守

作者:葉│2018-10-28 15:01:21│巴幣:2│人氣:30
王子與魔法師<續>@故鄉篇@5.真凡與言守

  「啊!賽真凡!」

  突然聽到熟人的叫喚,賽真凡不悅地瞪向餐廳的大門,來人奔到他面前,在他對面的空位坐下後繼續說:「你不是明晚才來嗎?怎麼現在會在這裡?」

  這裡是與他們故鄉村子相鄰的城鎮,由於位處北方邊境接近戰場,是個發展普通的鄉間地方,保留了許多二十多年前的戰爭遺跡,附近村子更是無人居住,幾乎全都成為了墓園。

  「你知不知在公眾地方大叫別人名字很沒禮貌?我知名度已經很高,不需要你這樣給我宣傳。」真凡不滿地朝來人說。

  「是是,對不起行嗎?」言守敷衍地擺擺手又問:「你不用看著你家王子嗎?」

  「這不用你管,我對他的行動依然瞭若指掌呢。」因為白魔女事件時他把自小認識的小風精交給了逸月,在一般情況他能從風聲中輕易知道逸月的任何事。「而且他節目豐富也不用我陪伴,因此我早點來這附近逛一下。」

  「難道王子殿下特地安排時間給你回鄉走走?」

  「可以這樣說。」

  「真體貼呢,而你竟然聽話了。可是我邀你一起回來你都不理我!」

  「誰說我聽話了,殿下威脅說找你帶他來,你老跟人說自己是我同鄉,害我忘了他根本不知道你跟我的關係,這都是你害的。」真凡有些氣悶地說,然後吃下一口已吃了一半的午飯。

  「我老早就後悔了,可是回家鄉一趟有必要說成被害那麼嚴重嗎?」

  「這麼浪費時間的行為我才不會像你這樣年年做一次呢。」

  「......你不怕將來死了會被你那一家子人打扁啊?」

  「我只夢見過他們說老姐在地上賴著不走,叫我看看她在使什麼性子。」

  「咦?你二姐嗎?」

  「你知道啊?」

  「我只是......好像見過幾次,而且麗娜姐對自己的將來有很大期望,變成這樣也不奇怪,奇怪的是你知道了竟然什麼都沒做,你該不會真是冷血的吧?」

  「那是別人的工作,雖然她是我老姐,也不可能中斷別人的工作吧。」

  「什麼別人的工作啊?」

  「請問閣下是賽真凡先生嗎?」

  咦--?

  他們看向站在他們桌邊發問的一名看來約十歲左右的黑衣女孩。

  「你就是賽真凡吧!給點反應呀!」女孩沒好氣地說。「因為你是人我沒法在工作範圍外接觸你,我等你很久了呢,你姐姐的情況到現在都沒軟化跡象,因此交給你了,這是工作證。」

  女孩把一支長形的黑水晶塊放在桌子上。

  「等一下!她是我親人,這任務的功績不會算在歷練裡啊!」

  「當然啊,你別瞪我,她根本不聽我們說話,礙於她擁有力量,為防她變惡靈又不方便強行拖走,只好等你這親人來解決了。」

  她口中的我們是指她及隸屬天堂的搭檔天使,而她當然就是惡魔。

  「我明明不負責引導靈魂這類的任務......」

  「總之重要部份自有人接手,你只管令她精神狀態平靜下來就行了。」女孩說完就離開了。

  「你們說什麼啊?」言守不是很明白地問:「那孩子誰啊?是靈界的人嗎?她把工作給你了?」

  「......還不只這樣呢。」真凡打了個寒顫說。

  「咦?咿--!」

  言守看到一個模糊的女性人影坐在賽真凡的身邊。

* * * * *

  雖然遇上親人的幽靈,賽真凡還是完成了工作才考慮自己這邊的事,即逸月托他跟托布利亞國王約定見面的時間,國王已知道會面是為了奇爾蜜利斯,但相信逸月和真凡不會作出有損他國家的建議,因此表示接受,約定一星期後見面。

  這之後他就在鎮的四周逛逛,途中言守特地來找他,於是他們一起散步了。

  「麗娜姐的氣息好像比剛才好一些。」言守說。

  「她剛才看著我跟托布利亞國王談話。」他們正經過鎮中一間醫院,真凡看到醫院殘舊一如二十幾年前的模樣,當下厭惡地說:「怎麼這所醫院沒有被拆掉?」

  「這是遺跡啊,因為還能用,現在經營著診所。你還記得這裡啊?」

  醫院後面的部份沒有了,剩下前門大堂及診療部門,殘存部份只有當年的二分之一。

  「我怎會忘記?當時情況這麼差,居然沒有魔法或咒術治療師被派來,身受重傷的我怎會忘記。」

  「我以為你把這裡的事都忘光了。」

  「我們村死剩你和我,這樣我跟一個人活下去沒分別,老想起過去要怎麼生活啊?」

  「你竟然這樣說!」言守氣道,這是在罵他沒用吧!

  「我不是這樣怎麼讓你依靠?」

  他當下無言以對,確實他一直以來在精神上很依賴真凡,每每看到真凡在過著自己的生活,他就會忍不住去考慮自己的未來,不再只顧著想念死去的家人。「呃......真是太感謝你了呢。」

  「不過說真的,我一直覺得你很笨又沒品味,竟能成為一個受不少人肯定的咒術師,在雅格雷茲國被重用,你能有今天真叫我意外呢。」

  「很笨又沒品味是多餘的!」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63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子與魔法師|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和平的方法... 後一篇:滿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