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02 不給糖不搗蛋?

作者:有川優理│2018-10-28 12:51:20│巴幣:16│人氣:167
【優理外傳】#2 不給糖不搗蛋
 
星期四晚間,優理正在做下周需要報告時,手機突然響了兩下,優理直接點開了螢幕。
 
「喂,莉卡,莉卡在嗎?」
 
傳訊息的人是小沫,是優理一個設計系的同學,優理瞥了兩眼,直接丟了一個熊大問號的貼圖。
 
「明天系上有萬聖節派對,要來嗎?」小沫發了一個壞笑的貼圖。「我是關主哦!」
 
優理並沒有馬上回覆,而是點開了自己的記事本,果真星期五晚上沒有任何事情,除了一大堆報告之外。
 
「我又不是現充,怎麼會有什麼事呢?」優理自黑一句,打開了通訊軟體,朝著薩基送了個訊息。
 
「你明天晚上有空嗎?」
 
「沒,約會。」薩基秒讀秒回。
 
優理在腦袋想了大概三秒,不對啊,薩基那傢伙可是萬年單身狗吶。
 
也懶得吐槽他了,優理隨便傳了個OK的貼圖,直接把對話轉到小沫那頭。
 
「會去,幾點?」
 
「哇,還以為你不會來呢!大概七點半到就行了!」小沫回了個兔子丟愛心的貼圖。
 
優理關上手機,正打算繼續打報告時,手機又響一下了,有著強迫症的優理又把它點了開來。
 
「莉卡,明天晚上你有事情嗎?」傳訊息的正是優理設計系另外一個朋友小安,優理嘴角一抽,馬上就傳了個訊息回去。
 
「有,會去。」
 
 
約晚間六點半,優理背上包包,提前出門吃個晚餐,順帶進了藥妝店,抓了兩袋平時最愛吃的檸檬糖,結完帳後將其中一袋先撕開包裝,吃了起來。
 
一到學校門口,馬上見到了一個穿著大南瓜裝扮的男同學,臉上畫滿了七彩的蠟筆,優理看了噗哧的笑了一聲,這傢伙一定是打賭輸了。
 
「啊,優理,那麼早到?」一道又尖又高聲音從大南瓜的後面傳來,很顯然不是男同學的聲音,而是邀請自己的小沫同學。
 
「早?只早十分鐘。」
 
「還以為你會『慣性遲到』。」
 
「我從不遲到。」
 
小沫穿著略為顯露皮甲帶著暗紅色的翅膀,頭上長了個小角,看到我後刻意露出了她的犬齒,向優理「嘶吼」了一聲。
 
「這是什麼?媚魔?吸血鬼?惡魔?」優理打趣的說著,小沫並沒有生氣,反倒是故意賣萌了起來,瞪起她的水汪汪大眼。
 
「像媚魔嗎?」
 
「我看倒像哥布林。」優理壞笑了一陣,朝著身高僅僅一百五的小沫勾起了一抹淡笑。
 
「滾!」小沫翻了個白眼,隨後盯著我的臉彷彿若有所思的點了點頭。「優理今天辦得很好呢?」
 
「欸?我又沒COS。」優理聳了個肩。
 
「有啊,肥宅。」小沫竊笑,優理故作瞪大雙眼,「驚訝」的說道。
 
「我都扮了十幾年了,妳現在才發現?」優理自黑道,惹的小沫大笑了起來。
 
「好啦,快進去吧,活動差不多該開始了。」
 
 
一推開門,玲瑯滿目的裝飾印入眼簾,刻的細緻傑克南瓜燈,一大片的蝙蝠和蜘蛛網與血跡栩栩如生,優理不禁打量著到底是如何辦到的。
 
優理環顧四周人群,參加人數約有六十人左右,其中有超過一半是有裝扮過的,一半則像自己一樣穿著便服前來,不,根據小沫所說,自己也算是「裝扮」的很成功。
 
沒看見熟人,優理便在這廣大的活動場中漫無目的的走動,不時翻動旁邊的裝飾,就連紙雕的蝙蝠都做得如此細緻。
 
「真不愧是設計系。」
 
「可不是嗎?」
 
突然一道聲響出現在優理的身後,優理一回頭就見到一張巨大撲克牌,嚇得退了兩步。
 
「哇!」
 
「是我啦,是我!」
 
聽見這聲音似乎有些熟悉,優理還是裝作不認識的問了一句。
 
「我不認識這種醜男。」
 
「…」
 
看了小安將自己打扮成一張巨大鋪克牌,臉的部分則是被畫的黑漆漆的黑桃造型,優理不禁損了他一句。
 
「真夠嚇人。」優理給了小安一個大拇指,搞得他又好氣又好笑。
 
「集合了,在那邊,你是第五組。」
 
「哦、哦。」
 
優理急忙跟上了人群,這個萬聖節慶典是一個闖關活動,優理跟在最後尾處,聽著穿著吸血鬼裝扮的男隊輔解釋著。
 
優理打量了一下組別,小組撇除掉吸血鬼男隊輔,一共有七個人,其中有四個人是有裝扮的,分別是一個戴著金色假髮,身穿黑色長衣,臉上塗滿亮灰色的彩妝,似乎是假扮哪個遊戲還是動漫中的黑暗王子的角色。
 
另外一個則是帶著金色長髮,全身穿著橘黑相間的吊帶衣,手中還提了一個南瓜燈,臉上掛著呆萌的微笑;還有一名是帶著骷髏面具和骷髏衣服,全身都是照X光的那種骨頭衣服;最後一個是全身漆成綠色的,用相當厲害的人體彩繪弄成的殭屍裝扮,簡直就跟真的殭屍一樣。
 
「這肯定是設計系的。」優理在內心嘀咕了一句。
 
「活動十五分鐘後開始,現在是小隊交流時間。」大會主持人是一個棉花撲克牌男孩,再談上喊了一聲後,匆匆忙忙的走到了後面去,看似在準備什麼。
 
完全不用喊什麼「給我一個圓啊,給我一個圓!」之類的東西,優理的小組馬上繞成了一個圈圈,那名手提南瓜燈的南瓜女恰好到了優理的旁邊,死盯著優理看。
 
「呃,妳好?」
 
「不給糖不搗蛋!」少女用可愛的聲音,笑嘻嘻地喊了一句後,伸出手將南瓜燈朝著優理的胸口舉了過來。
 
「蛤?是不給糖就搗蛋吧?」
 
「不給糖就不搗蛋!」南瓜女鼓起嘴,重新說了一次,似乎強調自己沒有講錯。
 
優理面無表情的眨了眨眼,從口袋抓出一顆檸檬糖放進了南瓜女的南瓜燈中,少女開心的收回手,把南瓜放在腳邊。
 
「嘎哇!」
 
南瓜女將雙手伸至胸前,五指彎曲,像個貓伸出爪子,稍向前傾,小嘴輕輕張開,露出「嚇人」的表情。
 
優理認真的盯了三秒,繼續著他的面攤表情,少女有些失望的縮了回去,這時優理又從口袋拿出了糖果。
 
「…可以再一次嗎?」
 
 
To be coutinue …

---以下作者碎念---

優理=優莉卡=莉卡(同個人哦)

原本是沒有想寫萬聖節活動,可剛好參加了,就寫一下唄。

下集會在萬聖節前產出~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62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變裝派對

留言共 2 篇留言

森本
萬聖節快樂!(雖然好像還沒到

10-28 21:17

有川優理
萬聖節會出下集!10-28 21:46
楔六葉
最後是 連續給糖讓他搗蛋嗎wwww

06-05 18:43

有川優理
瘋狂搗蛋.jpg06-05 19: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二章... 後一篇:最後的神使魔法師 第二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