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同人創作]怪物剋星--000 最為恐怖之物

作者:紅影│2018-10-28 10:26:20│巴幣:14│人氣:209
十一月七日夜晚,站在山丘上,他俯視著燈火通明的村子,無神而又空洞的眼神中沒有半點波動。
  村子被死亡的陰影包圍,茂密的樅樹林形成有如槍尖似的三角形地帶,將沿著溪流開拓而成的村子團團圍住。
  樅樹與杉樹十分類似,樹形筆直而堅挺,卻不如杉樹高聳入雲。
  若將杉樹比喻成銳利的刀刃,樅樹就是火焰,就像油燈中央飛舞的火光。
筆直的樹幹,加上朝向天際斜斜生長的枝芽,樅樹並不像其他的針葉木一般井然有序的生長著,而是隨性的散落各地,這使得樅樹林的樣貌看起來有些錯綜複雜。不過,總而言之,樅樹給人一種十分普通的印象。
  然而,這片將村子化為死亡國度的樅樹林不但是村子的地理界線,同時也是分隔兩地的綾線,樹林裡儼然成為與村子迥然不同的另一國度。
這些從對岸俯視整個村子的植物雖然擁有將近四十公尺高的軀體,壽命卻不過才一百五十年到兩百年左右,樅樹逃不過毀滅的命運,它們在植被改變的時候誕生,油盡燈枯之後又將王者的寶座讓給下一批子孫。
  這些壽命短暫的巨木為了死者而生,在村子周圍的山嶺佔地為王。
  村民總是砍伐樅樹製成卒塔婆【注:插在墳墓前的木牌】,甚至是盛放死者的棺木。
  打從誕生在這裡的第一天開始,樅樹就注定要成為死者的禮器。
  綿延無際的樅樹林是死者的國度,樅樹正是死者的墓碑。
  今天是村子舉辦霜月神樂的日子,因此,就算是到了這個時間,依然十分熱鬧。
  他不喜歡人類,但也談不上厭惡。
  不是因為有人曾經辱罵過他,而是他自己的感覺。
  前世,如果有認識他的人要形容他之時,定會異口同聲道:“無能”。
  這的確是最適合他的詞語。
  他沒有多好的學習成績,身體孱弱的他在體育方面也是墊底。
  就連遊戲,也打不過別人。
  自從收養自己的老人逝世後,沒有任何特長的他就陷入了無限制的放縱之中。
  然而,這種生活無疑是異常空虛的。
  結果便是,二十歲生日的夜晚,他在房間內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即使是獲得了第二次生命,來到了這個類似平行世界的日本。已經在外場村生活了三十餘年,他依然感覺自己格格不入,他知道,這不是村子在排斥自己,而是自己的內心,在排斥整個世界。
  身為室井家的養子,他有一個弟弟,弟弟名為室井靜信。靜信是以寫作小說為副業的僧侶,比他小一歲。和他不同,弟弟具備才華,因為身為僧侶的緣故,村民皆稱他少住持(若禦院)。
他很佩服弟弟,了解眾多人情世故的他很容易便看透了弟弟的內心,知道在那溫文爾雅的俊秀外貌下所隱藏的一切,他佩服弟弟能夠將一切都隱藏在心中,而他,只能像個瘋子一樣在大山深處釋放自己。
  他和弟弟都是異端,在弟弟上大學時自殺未遂,他就充分了解了這點。
  不同的僅僅是弟弟沒有像曾經的他一樣步入死亡的深淵之中。
  自殺未遂後,弟弟,猶如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一般,變回了外人眼前的自己——就像一個演員一樣。
  是的,演員。
  在他看來,弟弟和養父都是一個演技精湛的演員。
雖然他並不像養父一樣憎恨扮演住持的角色,但是這種標準一再受到衝擊,本人就會產生失望乃至絕望甚至是脫離毀滅秩序的想法,沒有察覺到的靜信對他人的憎恨轉化成對自己的嫌惡。
  他並不是僧侶,養父認為不具備室井家血統的他不用顧忌,做自己想做的事。
  他沒有想做的事,於是,便成了村子裡少有的無所事事者。無所事事到被人厭棄,村子裡有很多老人,老人們每日里幹的做多的事就是坐在陽光下互相交談,而他們的話語中總是會提及他。
  一個是有才華的弟弟,另一個則是無能的哥哥,這確實是一個極佳的談話材料。
  不過,就算是他這樣的無所事事者,也有被人羨慕的時候。
  大概就是認識女孩兒的那天開始吧,村子裡的單身男人們看著他的目光中多出了些許的妒火。
  女孩兒的名字是國廣律子,在村子的尾崎醫院擔任工作——她是一名護士。
  即使女孩兒已經有二十餘歲,在靈魂年齡達到五十多的他的眼裡,依舊是一個小女孩兒。
  按照他極高的審美觀來說,女孩兒也是一等一的美。如果不是在鄉下,每日來向她表達愛意的人甚至足以擠垮整座醫院,這並不誇張,至少,他知道村子裡的單身漢看他的眼神絕不是作偽。
  他們結識了多年,對他來說,事情還是隨遇而安為好。對感情方面不怎麼在意的他於去年的冬天迎來了女孩兒的告白,於是,兩人便交往了。很快,便到了談婚論嫁的地步。
  尾崎醫院的主治醫生是尾崎敏夫,敏夫則是弟弟靜信與他的青梅竹馬,可謂是從小一起長到大的損友。小時候看著敏夫和靜信惡作劇,他則是默默地在惡作劇被揭發後第一時間打小報告,那時,這種事便是他唯一的樂趣。
  他倒不是什麼具備正義感的人,不然的話,也就會在惡作劇開始前阻止二人,不會是惡作劇結束後再說了。只是那時剛來到這個世界,實在無趣的很,看著兩人被罵哭的臉,久違的讓他提起了些許的愉悅。
  他不得不承認,自己惡趣味十足。
  外場村里,他的人際關係基本上只有這些,其餘的,倒都是些不用接觸的對象。
  從今年八月開始,村子裡有許多人相繼迎來了死亡,有流言說是“新型傳染病”的原因。
  他沒有多麼在意,基本上已經將前世記憶封鎖在腦海深處的他也並不想在意。
  這一世,他只想安安穩穩地度過一生。
  他經常會前往當年與弟弟一起建造的教堂廢墟,和搬家至外場村兼正的桐敷家千金桐敷沙子聊聊天。
  那個像人偶一樣的千金大小姐是在某夜“迷路”到寺廟後,在他和弟弟靜信外出時互相結識的,後來,又“迷路”到了教堂廢墟。這種戲劇般的邂逅換做靜信倒是有可能相信,至於他,也只當什麼都沒有發現一樣。
  與弟弟相比更像個異端的他將廢墟當作了自己的秘密基地,沙子則是這個秘密基地的常客,兩人的談話通常涉及到天南地北,什麼事情都有。偶爾,也會遇見靜信。那時,兩人就會安靜下來,傾聽靜信最新寫的小說內容。
按照他的計劃,平平安安,無所事事地就這樣過下去,和律子成婚後,生個孩子,兩人將孩子養大,孩子為兩人養老送終,這就已經是他這個無能的人最為盼望的結局了。
  然而,事與願違。十月二十八日上午,他從敏夫那裡接到了通知,自己的戀人律子也患上了那個病症,那個無藥可醫,患者必死的“傳染病”。那一天,他沒有去看望律子,而是獨自一人待在了自己的房間裡。
  接下來的幾日,他也在默默觀看事態的發展。就算是戀人的葬禮,他也沒有前去。二十九日傍晚,他從靜信那裡得到了小說的原文,靜信寫的小說叫作《屍鬼》,講述了在“完美的秩序”下的山丘中一對兄弟間的故事。
受人尊敬的弟弟實則憎恨著山丘的秩序,心口不一的弟弟反而為秩序、為天神、為鄰人所接納,異端者的哥哥盼望獲得秩序的寵愛,卻因為真實的感情卻被只需要履行義務的山丘所傷害。
  哥哥從而感到失望,進而因為絕望而殺死了實際上渴望著脫離秩序的弟弟。
  最終與死去的弟弟相互認可理解,哥哥原來就是弟弟,所謂的弟弟只不過是自己的想像,後來變為亡靈。
  在看到這部小說之時,靜信還沒有靈感將整個故事寫完。
  同時他也看到了一些東西,一些他本不想注意的東西。
  所謂屍鬼,是由死者的屍體變成的怪物,沒有心跳、沒有呼吸,卻能夠活動。保留著生前的記憶與人格,必須定時吸食人類的鮮血來維持生命。身體具有某種程度的再生能力,也不會衰老。
  但是,腦部受到破壞、大量失血或長期不吸血就會死去。因此,可以通過砍頭、穿心等方式將其殺死。遭遇屍鬼吸血而死的人,約有二分之一的人可以變成屍鬼,能否變成屍鬼和體質有關。
    屍鬼懼怕陽光、十字架、護身符、神社等事物,也不能未經人類許可就擅自闖入人類的家。
  白天會陷入昏睡狀態,夜晚則能自由行動。在黑暗中也能夠看清物體,能輕易爬上建築物的牆上。
  若是被屍鬼吸血的人,精神層面會受到控制,因而產生恐懼,以為自己在做惡夢,而且不能抵抗屍鬼。雖然屍鬼一次的吸血量不大,不會立即死亡。但是持續4-5次或許多屍鬼一起圍攻,還是會使人死於失血。
  小說中的“屍鬼”,這個名字,極受沙子鍾愛,他知道,並不是沙子的愛好是多麼獨特,而是這個少女本來的身份不怎麼簡單。桐敷沙子,她才是真正的主人,她是屍鬼。
  屍鬼,並不只是小說中的名詞。
  他那聰明的弟弟,在料到了沙子的真實面貌後,那段時間還在人類和異端間徘徊。他還知道,失踪的靜信已經徹底放棄人類,選擇異端,異端加入異端,在靜信看來,似乎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他不想對弟弟的選擇說三道四,也沒有資格說三道四。
  他之所以排斥整個世界,不願意與他人交流,成為一個異端。不僅僅是性格原因,還是因為他所隱藏的某種能力,他知道,一旦他使用這種力量了,就不可能悠閒下去,他就不再是人類了。
  然而,一旦想起律子那張微笑的臉,那張帶給自己溫暖的面容,他毫不猶豫地解開了自己給身體上下的枷鎖。
  他知道,屍鬼的滅亡是遲早的事。但他已不願等待。
  當晚,這個世界的怪物們見到了真正的怪物。
  怪物擁有可怕的力量;怪物具備恐怖的技巧。
  怪物,不懼傷害;怪物,代表死亡。
  以人類為食的屍鬼,第一次感到了恐懼。
  肯定,連神明都會感到恐懼;肯定,連惡魔都會感到恐懼。
  它,肯定是世界最為恐怖之物。
  ——屍鬼,以人類為食;怪物,則以屍鬼為食。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61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小刀
哥哥自貶,或許是弟弟才華洋溢,他能得到律子一定有過人之處,看似平凡,以後故事的進展未必無能,這場病害來得異常,弟弟的小說情結與現實有點雷同,兄弟間茅盾想法耐人尋味,我嗅到山雨欲來的氣息了!

10-28 12:38

小馬
原來不願與人交談,選擇默默無名,是為隱藏自己的異能,真的好辛苦,這讓我想到外星人若是來到地球,應該也會這樣做吧!

11-02 17:05

海龍王
以屍鬼為食的怪物,怪物們眼中的怪物,就像是在說著萬物皆有相剋的感覺

11-10 2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jia40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覺醒了契約系,究竟是幸運... 後一篇:[同人創作]怪物剋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