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凡骨立志傳 十三

作者:柏夫│2018-10-28 01:13:09│巴幣:2│人氣:68
能度過這個危機,女侍可以說是主要功臣,但是他進入時的那手一指讓我無法忽略,即使他會說謊,我也想聽聽他會怎麼說。

嘣嘣-

死無對證?不,我可是有能讓人吐實的能力。

嘣嘣-

由於這坑洞的天頂一大部分被變成了泥巴,其餘剩下的地方看起來已經不足以支撐重量,發出斷裂前的哀號。
女侍跑去矮人屍體旁邊,看起來在摸索著。

都這種時候了還想要滅證嗎。

「有了!」女侍興奮地喊出聲,在落石砸到他之前我把他抱離。
「死到臨頭還愛錢。」
「這可是關鍵物品呢!」
「閉嘴。」我迴避著落石,並沒功夫去回應。

外連通道並不確定有沒有路,我打算從一開始進入的地方離開。

隆隆隆--
腳步一下不穩,不知是不是石塊落地所引發的震動。

碰碰--
不知哪堆積的沼氣爆發了,我這入口算稀薄,逃過一劫。

橫樑一根一根開始斷裂,像是超越了乘載力。
石塊接連從我身後落下,掩埋了金幣與屍體。

這次可以說白跑一趟了。

女侍身上並沒有恐懼的氣體,反而看起來有些……興奮?
是對我的信任還是他留有後路呢。

我沿著坑道往外跑,崩塌尾隨著。
警覺心不夠,認為這是習以為常的矮人一個一個被吞噬,即使警覺了,也未必能跑得過崩塌的速度。

震動終於結束了,我跑到差不多是旅館的位置,是外圍比較非核心的地區,內圍則是幾乎都被掩埋了起來。

女侍依然抱住我,即便我把手放開了也是一樣,周圍都是逃出生天的矮人。

「下次得考慮把屋子蓋在坑洞外面。」
「這裡還能繼續挖嗎。」
「接下來我們要怎麼辦?」
雖然矮人已經在考慮下一步了,恐慌無助的氣體還是從他們身上湧出。

「每當陷入危機的時候!指導者就會挺身而出,帶領我們!」女侍高聲大喊,吸引了眾矮人的目光,幸免於難的其他類人則是急忙的打算離開。

我的面罩呢?

「沒錯!指導者回來了!即使化為巫妖的模樣!仍然在這危難的時候回到你們身邊!」

眾人將目光投向我,是說我嗎,我該說點什麼嗎。

「那不是童話嗎?」
「我爸說是真的。」
「當初指導者走了之後好像是猜拳決定誰接啊。」

女侍對我眨眼,像是很有信心的樣子。

「矮人們!奮起吧!化悲痛為力量!奮起吧!矮人們!」女侍高舉一個十字鎬外型的飾品,這飾品發出光芒,緊緊抓住矮人們的目光,女侍持續不斷地演說。

不知是慌亂的關係導致判斷力低下,還是女侍有著神奇的魅力,紛紛有矮人開始吼著:
「矮人的救星!」
「矮人的燈塔!」
「矮人!萬歲!」

為什麼非矮人的生物會去領導著矮人啊?

===
「如何?」我們待在旅館房間裡,女侍像是展示一樣地問我。
「你施了什麼魔法?」
「你離開的那幾天我可不是白過的!我打聽到了很多資訊!」女侍掏出十字鎬飾品:「這東西還可以讓矮人聽人說話,然後我說的很有道理嘛~」

「而且其實這些矮人對於這類事情並不太在意,只要可以挖礦,其他事情都很好商量。」
「真是詭異……那麼,在洞窟裡面你指著頭套之後發生的事是什麼。」
「那個就……」女侍眼神飄移。
「我大概能猜到,你做好覺悟了嗎。」
「不不!就被抓包了而已,只好說是您拿走的,您也真的拿走了啊,反正他們根本不是您的對手!」

「啊,我要對他們下達指示,方針跟之前一樣對吧,我很有用是吧。」女侍靠近門口,等待我的首肯。

我揮手讓女侍離開,也許我得真處罰他幾次,即使沒有理由。

災後處理:
我們讓先前只剩下女人的村子與這裡合併,並使用骸骨作為補充的勞力,分配工作為人類耕種、矮人打鐵、骸骨挖礦。

即便是同種族之間,作為鄰居都會有爭執了,我所要做的只有將他們放在一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59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凡骨立志傳 十二... 後一篇:凡骨立志傳 十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