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半夜

作者:澄葉飛歆│2008-08-18 01:48:12│巴幣:0│人氣:222
網路文章 窮男生不該有愛情

跟很多普通的故事一樣,我是個特困生,是村子裡唯一的大學生,學校其實很一般,不過是本科,而且我的高考成績是全縣第一,爺爺說這就是狀元啊,他堅持要擺酒席,要請客,我們那麼窮的家,終於看到希望了,終於有人要到北京去唸書了。

但是,他們不知道我在城裡同學面前是多麼自卑,不知道我是怎樣費盡心血去學普通話,練英文,他們甚至不知道學費我是怎麼一年年交上的,有次我無意間說起自己每個月家教可以賺500元的時候,父親第一次衝我發了脾氣,他覺得我賺了那麼多錢還不知道孝敬老人,不知道寄家回家給弟弟交學費,太不懂事了。

我的生活可以說很黑暗,一直唸書、上課、考試、賺錢,同學說我是守財奴,只要有兼職的機會都過來找我,半開玩笑地說:嘿,聽說你只要能賺錢什麼都肯做。我只有裝做不在乎:是啊,我都肯。這樣拚命賺的錢,一半給自己交學費,一半給家裡,供弟弟妹妹唸書。家鄉說起我來都是很神化的:多麼有出息,不但能供自己還能供弟弟妹妹。弟弟妹妹寫信給我,總是會說:哥,我也要去北京念大學!他們不知道我的苦,我也不願意讓任何人看到我的苦,除了她。

她是我下一屆的學妹,迎新的時候我接的她,幫著拿行李,找床位。她一定要請我吃飯,我就吃了,吃完後我付了帳,又帶著她在學校裡走了一圈,幫她認路。

後來她說,那時候就開始喜歡我了,高高瘦瘦的,特別沉默,有很多心事似的,別人都說她是小美女,可是我連多一眼都沒看她。是啊,那時候我正在想,付了帳後我這一周的伙食費怎麼辦。我沒想過找女朋友,更別說像她這樣時髦漂亮的城市女孩子了。結果她經常找我,到我們班上旁聽,向別人打聽我的事情。我特別感動的是,我生日那天,她買了蛋糕,在學校門口等我,我去做家教了,晚上10點才回來,她等了我6個小時,在冬天的冷風裡。從小到大,沒有人對我這麼好過,我接過她手裡的蛋糕,把她的手握在我的手心裡,給她暖著。

她說我知道你壓力很大,不要怕,我們一起來分擔好不好?她真是天真啊,那時的我也真是天真啊。被愛情迷住了眼睛的人,什麼事情都能夠做出來,什麼話都能說出來。

我們在學校附近找了小房子,住在一起。我已經確定保送上研了,給她買了很多書,讓她考研。每天一起上課,聽講座,去食堂吃飯,晚上我出去工作,她就在家裡等我。她買減價的水果,一個個削了皮,切成一塊塊給我吃,她還第一次學會用蜂窩煤爐子做飯……我知道她是那麼愛我,我也是全心全意地對她。

都說戀愛最花錢,但是我沒有多花什麼錢,還給家裡多寄了三百塊,她說是給我妹妹買新衣服的,我們這一個月可以吃最便宜的菜。

她跟家裡說起了我,父母都要求見一見。我做好了充分的心理準備,還是被他們家嚇了一跳。她家住的是那種特別高檔的複式房子,裝修非常豪華。她媽媽說因為她是獨女,希望結婚後也住在一起。她爸爸一直都皺著眉,看著我破舊的牛仔褲和舊襯衫。我覺得這個貧富的對比太像電影或者小說裡的鏡頭了,實在讓人無法接受。

我無法忘記她爸爸跟我說的一句話:我家楠楠從小沒吃過一點苦,沒受過一點委屈,這是我們父母的本分。小伙子,你能做到嗎?我沒有答,我知道我做不到。同時我也知道了她為了跟我在一起,犧牲有多大。不住好房子不住宿舍,跟著我擠小平房,好衣服不穿,長年穿運動服。過去有那家飯店新開張,她爸爸一定開車帶全家去吃,現在她跟著我吃水煮白菜。她把生活費省下來,幫我交學費。這一切就是我所能給她的,一個貧窮的愛人所能給她的,就這麼多,卻要求她無休止地付出,從時間到物質。她說:愛你就不覺得苦。但是我心痛啊,是真的心痛,好像整個人都要被撕裂一樣的痛。我的出身我不能選擇,但是她為什麼要選擇我,選擇這樣沉重的擔子。

果然,結果她家裡是不同意的。她媽媽還問她與我同居是不是我使了什麼卑鄙的手段。我不能不說,她父母也真是一番苦心,表面上不拆散我們,實際上卻不斷鼓勵她出國留學。她還高高興興地跟我說:咱們一起申請吧,我們到國外去唸書。我笑了,說好啊。我沒告訴她,我弟弟高考失利了,要復讀一年,我妹妹正上高三。我找了更多的工作,說服她各自搬回宿舍住,故意一天天地疏遠她,又不讓她覺察。因為她的個性就是那麼明朗活潑的,也有點粗心,根本不知道我其實已經有了分手的念頭。

我強迫她背單詞,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大部分都是在學英語,她說我覺得你好像對我沒那麼好了,我說沒有,讓你好好學習才是對你好,你不是要出去留學嗎?一直等到她考完GRE,我幫她發簡歷,發資料,寫申請,忙得比她自己還上心。她開始越來越猶豫,問你呢?你怎麼辦,我說我容易,我當過槍手替考都考得不錯,你怕什麼。在說這些話的時候,我不看她,因為我的眼睛會洩露真相。
終於等到OFFER了,終於我鬆了一口氣,我電話了她媽媽:阿姨,楠楠可以留學去了,你們放心吧。她媽媽很遲疑地問你不跟過去嗎?我說我不會去的,我有家人需要照顧,我真心希望楠楠一生幸福,可惜我做不到,所以我也絕不連累她。她媽媽在電話那邊哭了,說你是個好孩子,能體諒父母的心。我說我明白,我不怨你們,真的。

窮男生不該有愛情,我跟她說分手吧,我配不上你,是我不夠好,我不忍心讓你跟我一起吃苦。我上有父母爺爺奶奶,下有弟弟妹妹還等著唸書,我起碼要多辛苦10年,才能讓全家人過上好日子,我愛你,所以我不應該跟你在一起,我們一開始就錯了,對不起,我希望你能忘記我。

她哭成淚人,打我,咬我,踢我,我不還手,但是也不勸她。長痛不如短痛,到國外去吧,我愛的姑娘,會有更好的人更好的愛情給你補償,我不想讓你在最美好的年華裡,不能盡情享受人生,而且是因為我的緣故。我是個窮人,給你的東西,與你應該得到的,相差太遠太遠了。我不願意我們變成象博士師兄們那樣的家庭,兩夫妻咬牙供養其中一方的老家,矛盾不斷。就這麼結束吧,相信我我比你更疼痛,因為我不得不傷害你,不得不離開你,我最愛的人。

她走了,生活還在繼續。有時候我會來網上看些愛情故事,每個癡情的女主角,都那麼像她。我想在這裡對她說完這段話:如果10年以後我自由了,我會先去找你,只想遠遠地看你一眼,你幸福的話我絕不打擾你,你要是還沒有找到合適的,那麼,讓我再說一次我愛你

~~~~~~~~~~~~~~~~~~~~~~~~~~~~~~~~~~~~~~分隔線~~~~~~~~~~~~~~~~~~~~~~~~~~~~~~~~~~~

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
雖然我沒有像文章中那麼辛苦
但是我還是希望
真的不要對方吃苦

沒有麵包哪裡會有愛情

與其要一起吃苦
寧願給你最好的祝福幸福

或許你會說
寧願一起吃苦也要在一起

雖然對雙方都是一種傷害
但是寧願不要
勉強在一起後
跑出來的傷害

那會更痛
更久

我不是個會說話的人
所以只好用寫的

說出口的話
經過大腦思考的時間太短

用寫的可以在多想想
自己真正的想法

我們現在都還年輕
可以體驗的很多
可以理解的很少

只要一句話

不做後悔的事
做了絕對不後悔

那就一定可以有所成長

同樣的東西
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看法
每一種看法都都是一種參考

或許今天看完
睡醒就忘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5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副社
@_@"嗯...我窮過...

所以這篇文章我體會很深~~
不過真的很難遇到同甘共苦的另一半吧
畢竟人生路長
開始或許可以一起吃苦
但時間久了很難保證不會遇到更好的選擇..

只能說~ 努力讓自己別窮太久@_@"..

(感謝抽空參觀我的小屋~~^^" 難得有空我回訪一下)

10-12 10: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ucw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亡靈的奏魂曲 續章...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羽化之後》|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