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動畫心得】電光超人+大怪獸+JK=無敵!《SSSS.GRIDMAN》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SSSS.GRIDMAN│2018-10-27 22:17:52│巴幣:110│人氣:2120



  改編自1993年的特攝作品,動畫版由TRIGGER所製作,看起來是主打《超人力霸王》那種風格的王道超人系懷舊作品。

  就算是我這個對製作公司很不敏感的人也對這個名字有印象,因為《KILL la KILL》《忍者殺手》《小魔女學園》這些精采有趣的動畫都出自它之手,我超喜歡這些作品那些流暢爽快的打鬥畫面,雖然今年才剛完結了一部後繼無力的雷包大作,但也無損這家製作公司在我心中的好印象。

  其實一開始也沒有注意TRIGGER,純粹是因為大家都在討論有美腿JK才想跟風,尤其因為我本身也沒看過任何超人力霸王系列,甚至沒看過特攝的作品,不過這部還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

  
  由可愛的JK作為開場。

  
  從女性的房裡醒來,而且開場就失去記憶的主角。後面一段用斷斷續續的畫面對白用來襯托主角失憶的橋段還真不錯。

  
  放置在JK家裡開設的店面中的舊電腦,出現了莫名其妙的像機器人的人物,自稱「GRIDMAN」並要主角裕太想起他的使命,主角滿頭問號。

  
  並且街頭還出現了只有自己看得見的巨大怪物影子,讓主角混亂不已。

  
  女主角六花的聲音有一種莫名的真實感,沒有一般動畫常見的女角嬌聲嬌氣的感覺,恐怕這也是她會吸引人的關鍵之一。

  
  回到了自己不熟悉的家中,得知父母都在外出差一時半會無法回來,滿滿的伏筆感。

  
  和一般作品出現的乾淨美麗的校園不同,充滿生活感的環境,這畫面的細節真是啵棒。

  
  
  可愛到讓人想把她的笑容(´◓Д◔`)讓全世界都看到的女二茜。

  
  這後頸還真是ヽ(́◕◞౪◟◕‵)ノ這種自然而然透出的騷氣比刻意地搔首弄姿更讚,我看製作組是很懂ㄛ

  
  突然而然地,巨大怪物毫無預兆地出現,開始破壞城鎮到處肆虐。

  
  這個一整排車子被掃倒的畫面讓我想到2016年的《正宗哥吉拉》的某一幕

  
  造型很酷但配色很醜的怪物,還會吐火。

  
  
  一個上一段還活蹦亂跳的路人,就這樣被火球直擊而死,這便當真是來得迅速又殘酷,根本料想不到。

  
  主角終於想起了那個一直在呼喚他的電腦。

  
 電光超人GRIDMAN登場!
  
  
  電光超人海扁怪物!

  
  電光超人滿血復活!

  
  電光超人光束!

  
  雖然從小到大沒看過任何一部超人力霸王相關作品,不過看到這種直來直往的打鬥畫面還是覺得很熱血,果然巨人與巨獸真是浪漫的產物啊!戰鬥畫面雖短但一如預期中的精彩,笨重的感覺和拳拳到肉的紮實感真是太棒了

  
  想當初去電影院看的《環太平洋》也是讓我興奮到不行,雖然第二集真他媽的騙錢爛片,算了不提這個。總之看完第一集我就知道這動畫是必須要追的,不追不行。

  
  在城市看到一隻怪獸,就代表附近大概還有三十隻怪獸。

  
  難得看到如此正常的反應……

  
  第二集,世界彷彿被重置了一樣,沒人記得巨大怪獸,被破壞的城鎮也被神祕力量恢復原狀。這個設定讓我想到《蠟筆小新》其中一部劇場版「三分鐘百變大進擊」,裡面用了滿滿的特攝作品的哏。

  
  然而,領便當的配角卻就此消失……

  
  
  畫面一轉來到女二的家中,原來她就是幕後黑手之一,甚至怪物還是她親手製作,並交由電腦中的神秘怪客賦予生命與巨大化的,我真是一點都不意外,畢竟粉紅切開全是黑啊。

  
  擺著滿地裝滿的垃圾袋與怪物模型的房間。

  
  在此期間,GRIDMAN小隊加入了新隊員,一個講話會結巴有黑眼圈身手敏捷的像忍者會使武士刀的怪人

  
  死去的配角彷彿平行世界一樣被人認定在多年前早就死去了。

  
  對一個尋常人來說,身邊的人事物遠遠比更大規模的災害更嚴重,更別說是這種超常的狀況……

  
  這孩子竟然能帶著笑容講出這麼殘暴的話,這真是太金屬了,我在學生時期也好幾次有這種想法可惜沒膽子實現,沒有啦被盜。

  從這裡可以知道,老師是因為撞到人沒有道歉這種雞毛蒜皮的理由被殺掉,堪比柯南裡面的鼻屎動機、汪洋殺意,所以在第一集被火球炸掉的配角群,也就只是因為一個球砸到了她就把人殺了,真是殘酷到不行呀,而且人家還有道歉,肯定是為了替特製熱狗堡報仇,茜還特地製作會噴出會像球一樣彈跳的火球的怪物,真的滿滿的惡意。

  
  目前的集數我都看了大概三遍,經過動畫瘋的彈幕提醒後才發現第一集這個畫面的背景有螺旋槳轉動的聲音,搭配第二集茜操作無人機找老師下手的畫面來看,在這裡就已經有隱隱表示出她在操縱著無人機瞄準目標了,這細節真是太妙了

  
  (శωశ)(శωశ)真可愛

  
  為了殺死撞到人不道歉的導師,並且特化了對GRIDMAN光束抗性的新怪獸!!

  
  經過了新隊員咖哩棒大叔升級之後,GRIDMAN不僅可以讓其他人也聽/看見,還在主角手上變出變身手環(然而第三集就知道就算有手環也還是要回到這破電腦前面才能變身,WHAT……?),裕太不知道跟誰學了這麼恥的變身POSS。

  
  由小變大、揮拳向天,這個姿勢真是太經典了連沒看過相關作品的我都知道,看到這個畫面真有一種熱血被攪動的感覺,我相信畫面品質突然爆降到140P也是為了懷舊(並沒有,到底為什麼畫質突然爆降啦)。

  
  GRIDMAN不僅經過升級優化,還有屠龍寶刀點擊就送,一秒一刀九九九、裝備全爆六六六!!

  
  這帥氣的畫面,我簡直要流湯了……

  
  到了第三集,更多的夥伴加入GRIDMAN的隊伍,變身為各種不同的裝備協助裕太打怪。

  
  我想茜的OS一定是這樣想的:幹!敵人都組隊,我只有一個人加班,都給你們玩就好了啊。

  啊不過這腿……(΄ಢ◞౪◟ಢ‵)◉◞౪◟◉)


  ┌────┐
  └────┘


  如果是無腦賣萌我還會覺得很無聊懶得看,但這種同樣很無腦但很燃的只要動作戲畫得好我就很愛,劇情別太白爛都沒關係,看電光超人!跟大怪獸互毆就是爽啊,尤其動作戲又做得好。以我的感想來說就算沒接觸過《超人力霸王》相關作品,也不懂特攝的一樣可以充分享受這作品的樂趣

  對照一下1993年的故事設定,是在網路世界對戰電腦病毒的故事,在那個網路還不普及的年代真是無比創新的設定,所以我猜動畫版的內容應該也是全發生在虛擬世界,主角是一個類似於DEBUG的程式,這樣就能解釋為什麼這三集怪獸出來的時候都沒有路人驚慌失措或逃難的畫面,以及被神祕力量恢復原狀的建築與記憶等等。只要維持前三集的水準無疑是本季傑作之一了,大推這一部。

  雖然不否認這部的女角色很可愛,但要知道很多作品都有JK,但並不是任何動畫都會有電光超人!的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56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SSS.GRIDMAN

留言共 14 篇留言

ライト
機器人yeahhhhhhhhhhhhh hooooooooo

10-27 22:5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ohhhhhhhhh ohhhhhhhhh ohhhhhh10-29 18:29
一劍封邪兵燹
頭香 是一個不錯看的動畫 很期待的動畫.

10-27 22:57

雪蜘蛛
不是機器人啦,GRIDMAN只是外型設計有點機械感而已
說是超人、巨人之類的更準確,就類似奧特曼那樣
劇中也都是用這些字眼來稱呼而不是機器人

10-27 23:1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原來如此,已改10-27 23:35
Last Embryo
我原本是衝著妹子去的,結果現在熱衷找彩蛋…………

10-27 23:1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我原本也是衝著妹子去的,現在只想看電光超人10-29 18:34
雷因

小時候有幸有看過一陣子的美版電光超人,所以看到新作在次出現時當初的回憶又再次回來了,不過最院念的還是當初的玩具沒機會收,電光超人系列的玩具水準哪怕事隔十多年的現在來看一就是讓人流口水的逸品來著

另外糾正一點,電光超人是歸類到奧特曼那種巨大化變身超人的特攝類作品,簡單來說就是像哥老那種穿著皮套在微縮模型中打架的類型,所以你說這是巨大機器人其實誤很大

另外特攝作品基本有分成幾類,比較知名的假面騎士那種正常人大小的特攝英雄,奧特曼這一種巨大化變身超人,再來就是戰隊系列(變身英雄+合體機器人算兼具前兩者特質)

至於最經典款的,就是特攝片家族老祖中哥老系列的怪獸片,大致這些

10-27 23:2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因為真的太像了我又沒看過才搞混,文中已改10-27 23:3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回想起來我小時候看最多的是膽小狗英雄和傑克武士這種歐美動畫,還有林正英的殭屍片,還真沒看過日本的特攝片10-29 18:36
ノエル
我是以前看過美版,當時是電腦戰士
反而後面一堆跟風我才驚訝到
與其說機器人不如說都是補助組件
同一個特攝公司出來,設定上也跟《超人力霸王》一點點有關連
一個在現實一個在虛擬世界

10-27 23:2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原來如此10-29 18:37
嘉兒黛亞・呂娜萊斯
是說應該是年代的差距導致巴
我看到夥伴變武器 第一瞬間想到的反而是武器種族傳說W

10-28 00:4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這部不瞭解但有印象,那個中配真是屎詩級別的災難www10-29 18:37
仔仔
妹子還有熱血跟爽還有滿滿的勇者系列彩蛋[e22]

10-28 02:3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爽啦讚10-29 18:37
聰聰聰向前衝
以前台灣播的電光超人是美版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跟金剛戰士一樣的套路 日本拍完後給美國再重新翻拍 戰鬥畫面沿用日版這樣XD
GRIDMAN拿起劍的風格完全是致敬勇者架式!

10-28 08:5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大鵰劍10-29 18:38
薩雷茲
不是:要知道很多作品都有JK,但不是每個JK屁股大大腿粗..... 沒事被盜

10-28 12:0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男人變態有什麼錯.jpg10-29 18:38
NPC
比較讓我驚訝的是你沒看過特攝片 [e11]

10-28 15:1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還真沒看過,我小時候看最多的是歐美動畫和殭屍電影10-29 18:39
雪之王女‧F‧巧可奈
雖然巴哈的確有不少人是衝著女角才追這部,但沒想到屋主以前從未看過特攝原作,不過說真的本作的女角設定確實很成功,至少對大多數男性動漫迷而言XD

10-28 15:56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以前看最多的是歐美動畫和殭屍電影,還真沒注意過特攝片10-29 18:43
任孤行
無聊追了一下
發現好多回憶彩蛋R
節奏作畫都不錯

10-30 06:47

奧爾洛斯
說實話是為了電光超人再製版追的 沒想到這部誠意那麼滿 除了一堆致敬 GRIDMAN和支援機器都是新版的 這下又有新的東西要敗了

10-30 09: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動畫心得】天大地大,都... 後一篇:【動畫雜談】當我看到「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