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和平的方法

作者:葉│2018-10-27 20:32:30│巴幣:4│人氣:31
王子與魔法師<續>@故鄉篇@4.和平的方法

  「跟其他國家?」

  「如果對象是托布利亞?」

  國王搖頭歎道:「托布利亞是不會願意介入的,為了跟我們劃清界線,他們連難民都拒諸門外,在跟我國的接壤區也完全是軍隊化的防禦區。」

  「如果你們肯放棄主權,令這裡變成托布利亞,我相信他們會想要。」

  「殿下!」賽真凡不敢相信他竟然這樣說。

  「......你憑什麼這麼認為?」

  「陛下?」護衛多維驚訝地看著主子。

  「我聽說了你們的中部環境很美,經魔法仔細調養的土地,在短短幾年就成長出很壯觀的自然環境,雖然因為戰爭跟外界斷絕了連繫,沒外人知道和欣賞你們的努力,不過我相信重視旅遊業的托布利亞知道了一定會很渴望你們的技術。」

  這些事逸月是在到達前聽精靈說的,而關於中部的事,是飯店的店主知道他是外國人後熱情地告訴他的。

  而托布利亞真的是個極重視旅遊和環境的國家,皇室為了維護國家的環境,對別國難民見死不救這種事都會做出來,追溯更遠的歷史,會發現這類事件早已不是鮮事。

  國王低頭認真考慮起來。

  「我曾經到訪托布利亞,皇室待人也相當親切,他們有你們追求的和平。」

  「你願意幫我做中間人嗎?」

  「主意是我出的,中間人當然由我來做。我樂意幫忙。」

  「陛下,這樣好嗎?」多維憂慮地問。

  「如果托布利亞給我們應有的自由和權利,這樣未嘗不可,條件若不合,也只是維持原狀而已。」

  「別這麼擔心,要相信自己國家有被厚待的條件呀!」逸月鼓勵地對多維說。「首先,開始帶我去你們國家最美和最好玩的地方,這樣我才能當中間人為你們向托布利亞介紹和推銷呀!」

  「你總算說出你的目的了!」賽真凡瞪著逸月說。

* * * * *

  就是這樣,逸月和賽真凡的奇爾蜜利斯之旅內容變得豐富起來了,他們開始遊覽這個國家,並由國王的護衛來當他們的導遊,這是因為多維是由地方守衛一路升職調遷到首都的,對國內數個主要發展城市很熟悉。

  而國王竟成了他們的伴遊。

  因為聽了多維的介紹,國王發現自己對國家的了解似乎遠不如自己的下屬,甚至剛到這裡的逸月王子也比他更接近他的國民。雖然有些偷懶的感覺,不過還是決定稍微偷懶一下。

  「這是當然的,陛下,看到陛下終於能放鬆一下,屬下很感動,多維一定會努力令陛下和逸月王子有一次愉快的旅程的。」

  多維認真地說,他們與逸月昨晚暫住在區長的住所兼辦公大樓--五層高的氣派房子,不過花園很小,整個房子有很實用的感覺,被區長及居民稱為區公所,區長家在第四和第五層包括頂樓,三樓至地面大堂正是區公所。休息一夜後他們準備出門了。

  「拜託你了。」逸月期待地笑道。他們在區公所大堂旁的飯堂享用早餐,這是因為這裡裝潢得體,又有專門招待貴族的位置。

  「可是真凡先生不一起嗎?」

  逸月在用餐前告訴了他們賽真凡有事出門了,而且會有一段時間不在,不用等他。

  「他有事情要辦,而且我又委託了他辦事,不用理他,倒是我暫時要請你照顧一下了,希望不會令你覺得麻煩吧。」

  「請別這樣說,王子殿下,小的實在榮幸之至。」

  「你們來本國是因為有要事嗎?」國王問。

  「沒什麼特別事,只是真凡他很應該來一下這個國家。」

  「......真凡先生一定很不願意回來這個國家吧,」國王有些感傷地說。「一個曾令他失去一切的故鄉。」

  「國王陛下......」逸月肯定說:「我覺得一定不是這樣啊。雖然我沒聽他說過,可是他一定是因為奇爾蜜利斯的魔法發展停滯,才選擇去其他國家生活的。」

  多維聽了立刻說:「的確,先生完成學業後立刻前往的就是利比安國際魔法學院,聽說這是先生的同窗透露的消息呢,先生真是很厲害,十五歲就完成了多個大學學位。」

  「他是在這裡完成學業啊。」逸月已經可以想像賽真凡為什麼會留在故鄉學習了。「我聽說以前你們的普通科學校教育是舉世聞名的,可是自從哈尼丁帝國出現引發戰爭,加上魔法發展造成的破壞,也毀滅了一眾學校的國際地位,不過你們的證書影響力依然驚人。因此他完成學業才離開。」

  「王子殿下知道不少呢。」

  「當然的啦,你們的教育名氣可以說是國際常識。我們的老師是父王為我們大費周章從這裡請去,是很難得的奢侈呢。」教育他與楓舒的並不只有真凡一人,那位老師現在已經是安夏國人了。

  「是啊......」國王聽了頓時變得很沮喪。逸月這話真是說中他痛處。

  「怎麼了?」

  「有時名氣太盛也不是一件好事。」

  這時多維的同伴走進飯堂,他上前詢問,然後朝國王轉告道:「陛下,車和行李也已經準備好,可以出發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54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子與魔法師|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國王的請求... 後一篇:真凡與言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