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烏托邦】十月礦物 – 重力礦、失蹤石

作者:毛球│2018-10-27 17:17:12│巴幣:4│人氣:97



    【重力礦】

    「啊、是傑伊呀,今天也是一大早就來看有沒有礦物委託嗎?」

    每一個月的月初,傑伊總是會空出一個早上的時間,吃完早餐之後就來到委託所或布告欄來確認有沒有新的礦物可以接取。

    這樣的動作久而久之,也就變成一種習慣了,傑伊也慢慢認得一些經常出入、同樣來接取礦物任務的人,當然也包括負責發放委託的工作人員,已經可以說是這裡的常客了吧。

    「早啊,今天也要麻煩妳了。」友善的跟對方打招呼,傑伊就像每一次那樣、充滿朝氣跟活力,很容易也能將自己愉快的心情感染他人,「幫我查一下今天可以接取的礦物,謝謝。」

    「沒問題,稍等我一下喔…」將垂落的褐色髮絲勾回耳後,工作人員飛快地在電腦上查詢,收集整個公司各個分布的狀況,因為位在不同的區域,不同地區所生產的礦物相互支援是相當平常而有效率的事情。

    「有了,目前有在開放接取的任務是…重力礦跟失蹤石喔,一樣都預定了嗎?」也已經知道傑伊能接取都會接取,她貼心地多問一句。

    「是啊,請幫我預定一個名額。」通常每個月都會有兩個可以接取的礦物委託,這算是正常的,不過,這是傑伊第一次聽見「重力礦」這個礦物。

    …是、最新發掘出來的種類嗎?

    「今天的話,先重力礦的部分吧。」

    「好的,在老地方可以領取你需要的裝備,然後內容細項已經傳到你的手機了。」

    與其自己想像,不如親自看一看最快了。



    對應到重力礦的關係,這一次被分配到的礦車也不太一樣。

    當傑伊正打算用念力將其帶動、準備起飛的瞬間,礦車像是沒有任何重量一般,只是輕輕推一下就飛上了空中,讓他直接愣在原地,看著礦車自己像是火箭升空一樣直衝天際。

    好一會,直到動力完全耗盡,礦車才像是撐著降落傘一樣輕飄飄地落回了傑伊面前,沒有砸傷任何人或東西,更沒有發出任何一點聲音,簡直就像是沒有重量一樣。

    輕礦…嗎?

    伸出手推了礦車幾下,果然如傑伊所想,這個礦車幾乎沒有什麼重量,而打造的方式、模組也跟以往那些差別甚大,若是其中融合了輕礦,那就很好解釋為什麼會這麼輕了。

    也是,如果礦車本身就很重了,再加上名為「重力」礦的礦物,搞不好連一般人想推都推不動了。

    多推了幾次掌握礦車的重量,傑伊這才將念力重新覆蓋在礦車上,帶著挖礦工具一齊飛上天,振翅飛往礦場。



    就和之前常見的礦坑相同,不過今天進出的人數比以往更多了些,或許是因為今天天氣很好的關係,大家都出來賺賺外快?

    除次之外,基於來往的人潮,傑伊也能簡單判斷此處的礦藏或許比一般的礦坑要多很多、很多。

    在簡單地跟路口處的工作人員打招呼並出示許可文件後,傑伊便帶著輕礦礦車進入礦坑之中。

    帶著輕鬆、如同這裡也只是平常散步的公園一般,傑伊拍動羽翼、哼著輕快的小調又嚼著泡泡糖,配合礦車移動的清亮響聲,譜出一首帶著奇妙氛圍的小調。

    在深而長的礦坑之中造成了不大也不小的回音,猶如在音樂廳演唱一般,讓傑伊越哼越起勁了。

    按照地圖所指示的,若要挖取重力礦的話得到靠近下層的地區才有辦法,蜿蜒、分支、集束,如同蟻窟般複雜的坑道讓人眼花撩亂,也說明了為什麼每走幾步路有一塊告示牌,以防有人不小心就在裡頭迷失了。

    意外地,比飛行還要花費更久的時間,傑伊雖然沒有實際計算,但感覺也差不多過了十幾分鐘之久,他才終於來到下層的區塊。

    「可以從色澤跟形狀來分辨…」

    再多花了幾分鐘研究一般岩石與重力礦的分別,直到完全了解後,剩下的工作就輕鬆多了。

    他只需要找一個好位置等待,讓延伸而出的念力代替自己的雙手完成剩下的工作。

    一顆接著一顆,採集下來的重力礦穩穩地被放入礦車。

    「難怪要用輕礦特製呢…」直到裝到足夠的量,整個礦車也沉甸甸地,傑伊愉快地踏上歸路。




    【失蹤石】

    今天,傑伊接到了一份很不一樣的工作。

    「嘿,你很喜歡果子鳥嗎?」

    就跟平常一樣,傑伊只要是空閒的時候,都喜歡帶著家裡那小小的、圓滾滾的鳥兒出來曬曬太陽,別整天待在家裡都悶壞了,此時也不例外,他讓蕉球在自己的肩膀上窩成一團。

    而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這個原因,一名看起來也是天狗的小孩子跟自己搭話了起來,閃閃發光的眼神直看著自己跟蕉球。

    「沒錯,我挺喜歡果子鳥的喔。」面對突如其來、沒頭沒尾的發問,傑伊並不吝嗇回答,他笑著,伸手將自己肩膀上的果子鳥捧了起來,稍微蹲低跟男孩平視。

    當他這麼做時,孩子臉上的笑容更大了些,甚至發出小小地「哇…!」的驚嘆聲。

    而被捧在掌心上的蕉球則是左看右看地,抖了抖身上蓬鬆又柔軟的羽毛,接著啾啾輕叫,看起來很快樂的樣子。

    「你也很喜歡果子鳥嗎?」傑伊接著又問,在看見孩子想伸手觸摸的神情時,更是歡迎,「可以摸摸看沒關係,但是力量要小一點喔。」

    「哇,謝謝!」男孩欣喜,趕緊跟著湊上前,伸出小小的手掌靠近蕉球,在讓牠主動靠近自己時,他輕緩地撫摸蕉球的頭與背部,再順著毛搔搔牠的下巴。

    這樣的反應,呼應了傑伊的猜測,也讓他覺得面前的孩子相當可愛。


    「嗯,我最喜歡果子鳥了喔!」在摸了好幾下之後,男孩才想起來要回答面前哥哥的問題,他抬起頭,一對圓滾滾的眨了眨,讓人覺得裡頭彷彿有星星一般閃閃發光。「可是家裡的其他人都不喜歡的樣子。」

    「欸?為什麼呢?」聽到這番話,傑伊訝異極了,這是他第一次聽到有人不喜歡這可愛的小生物,這一點道理都沒有!

    「馬麻跟把拔覺得果子鳥都吃水果養起來太貴了,而且養起來搞不好會遭螞蟻,還到處掉羽毛之類的。」伸出幾根手指頭一一細數,男孩的笑容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困擾的神色,接著還鼓起臉頰、氣呼呼的樣子。

    沒有任何依據,但傑伊總覺得對方的家長會給出這樣的理由只有兩種可能,若不是有其他更為重要、現實的理由而不忍心打破孩子的夢想,就是他們真的一點都不瞭解果子鳥這樣的生物。

    「那你想養一隻果子鳥嗎?」思考數秒,傑伊以另一隻手輕輕拍了拍男孩的頭,臉上充滿自信的笑容,給予孩子另一個希望。

    雖然不知道是基於什麼樣的理由,但一些簡單的事情,傑伊還是可以幫的上忙的。

    「欸?可以嗎?」果不其然,當傑伊這麼一問,孩子本來壓抑的、興奮的神情完全顯露了出來,不斷地往他這邊湊過來,甚至伸手輕輕拉了拉傑伊的衣襬。

    然而,傑伊並沒有打算直接找一隻果子鳥交給孩子,這不只是基於不該妨礙別人的家庭教育,也不只是找到一隻果子鳥就好、這樣簡單的事情。

    「等等,別著急啊。」趕緊搖搖手,傑伊後退一步、先跟男孩保持距離;本來捧在手上的蕉球也難免因為突然的動作嚇一跳,啾啾叫著並飛回傑伊頭上窩著。

    「我能做到的,就是幫助你做一份果子鳥觀察書。」「欸?」

    神氣地豎起一根手指,傑伊開始跟男孩解釋他的計畫。

    透過觀察、瞭解果子鳥,男孩不但可以更熟悉這類小動物的習性、如何照顧,身為主人又該為果子鳥做些什麼,以這些為課題來學習,等到男孩足夠瞭解後,再將自己的成果展現給父母親看。

    儘管不一定因此就能獲得飼養果子鳥的許可,但至少也大大提升了機會了。

    「可是該去哪裡觀察才好呢。」

    「我知道一個好地方,可以帶你去沒問題。」

    「真的嗎?謝謝葛格!」

    看著男孩開心的笑容,傑伊也覺得做了一件好事而感到高興。

    「…小心!」「哇啊!」

    而意外總是突然發生,男孩突然被地上的東西絆了一腳,若不是傑伊及時扶住對方,孩子可能就這麼摔倒了。

    「奇怪,剛剛這裡有這塊石頭嗎?」

    仔細一瞧,他們發現是一塊不大不小的石塊,突兀地出現在路旁,沒有注意到的話,很容易就會因此跌倒。

    「嗯…總之我們出發吧,早點去、才不會太晚回來。」為了防止別人因此摔傷,傑伊將那塊石頭先收進了收石空間之中,打算之後到野外放置。

    「嗯,出發出發!」


    於是帶著男孩,傑伊朝位在郊區的草原與樹林的方向前進。

    得知那塊石頭並不是普通的石頭、而是失蹤石一事,便是之後的事情了。





後記:

日常交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5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091349914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烏托邦】九月礦物 –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