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真情小故事

作者:☆娃娃★│2008-08-08 13:26:05│巴幣:0│人氣:409
有一天,有個盲人跟他的導盲犬一起發生車禍死掉了,主人和狗ㄧ起到了天堂。不過天堂管理員卻說:「線再天堂只剩下一個名額,你們兩人要有一個去地獄」主人一聽到就忙著問:「可以由我決定嗎?我們家的狗又不知道什麼是天堂,什麼是地獄?」管理員當下就對著個主人搶著上天堂的表現有點鄙視,不過管理員還是說了:「每ㄧ個靈魂都是平等的,你們要比賽決定由誰上天堂」
「這個比賽很簡單,就是賽跑而已,誰先到達目的地誰就可以上天堂」
「靈魂的速度跟肉體強度無關,越單純善良的人速度越快,你也不再是瞎子」
說完以後,管理員馬上宣布賽跑開始,結果管理員很驚訝的發現,主人ㄧ點也不忙著趕路,慢條斯理的走著,因為那隻狗配合著主人的步調在旁邊慢慢的跟著,根本不離開主人這是導盲犬跟主人間的行為模式,導盲犬永遠不會離開主人,永遠在主人的前方守護著他。當主人跟狗發生車禍時,狗本來是可以閃開的,但是他不能離開主人,所以兩人一起死了。
管理員看著這個情形,心理哭泣著,「你這個主人現在已經不是瞎子了,你以經不用再領著他走路了,為了他死掉還不夠嗎?」「他剛剛還想擅自決定讓自己上天堂,把你推入地獄呢?」管理員用心靈交流對導盲犬些話,導盲犬因為第一次能跟人類溝通而驚奇?
不過ㄧ人ㄧ狗,無視於天堂管理員的話語,ㄧ直慢慢的走著,終於到了終點。在終點前,主人果然如管理員所想的,命令那隻狗坐下,正當管理員用不恥的眼神看著主人時,主人說話了,「其實我ㄧ開始的時候很擔心,因為這隻狗根本不想上天堂,只想跟我在一起….所以我才想自己幫他決定,請你讓牠上天堂,要不然他ㄧ定會跟著我走」「現在能夠用比賽的方式決定真是太好了,只要我再讓牠往前走一步,牠就可以上天堂了。
不過…這是我第一次可以用自己的眼睛看著牠,所以忍不住想要慢慢的走。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可以永遠這樣的看著牠走下去,不過天堂到了,那才是他該去的地方,等我到了地獄以後請把牠看好,因為牠ㄧ定會跟著我」
說完這些話,主人只是他的狗走向終點。管理員這時才知道之前的想法有多麼污穢,主人依照遊戲規則,在狗到達終點以後馬上開始往下掉,本應該留在天堂的導盲犬見狀,急急忙忙的追隨主人的腳步而去,滿心懊悔的管理員這才想起忙人的吩咐,張開翅膀追了過去想要抓住導盲犬,不過那可是世界上最純潔善良的靈魂,速度遠比天堂所有的天使都快。所以導盲犬又跟主人在一起了,即使是在地獄,導盲犬永遠守護著主人。這本書就像導盲犬和主人一樣,白牙可以為了主人犧牲性命,牠們的堅強值得我們佩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4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普菈琪娜
好感人,在下的眼淚都快掉了下來。

只為純潔的靈魂而感動!

08-08 15:49

☆娃娃★
我也是!08-11 13:55
琪琪
看的讓琪好...
T口T.......
超感人的故事啦.><.!!!!
加收藏!!!!!!!!
哇啊啊啊~(大哭)
果然人與動物之間還是有著"信任與愛"!
推推推!!!

08-09 02:49

☆娃娃★
我也這樣認同08-11 13:56
ㄚ.PEN
他們到地獄,
管地獄的人應該很困擾吧!
這麼善良的靈魂,
還一次兩個來哪!^^

08-18 12: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yellowyell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狗... 後一篇:朋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