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國王的請求

作者:葉│2018-10-26 18:59:14│巴幣:6│人氣:47
王子與魔法師<續>@故鄉篇@3.國王的請求

  「你們請求的對象是他,我無法答覆你們。」逸月看著面前的人無奈地說。

  由於賽真凡已知道他的特別能力,因此願意留下他一人,而難得他沒有去逛街,為什麼會遇上這種事?父王跟奇爾蜜利斯皇室沒有約定,他入境時也隱瞞了王子身份,照理應該不會遇上皇室人員的,他們卻找上門來了,令他不自禁地感到掃興。

  「王子殿下是先生的主子,跟閣下請示是理所當然的。」

  逸月暗自苦笑地禮貌道:「國王陛下,請你在這裡坐下稍等,他很快就會回來。」

  「十分感謝,打擾了。」

  奇爾蜜利斯的國王這才在逸月的對面落坐。

  沒錯,找上門的竟然是日理萬機的國王,真是令他意想不到,回想剛才,他因為椅子坐起來很舒服,整個人軟攤在椅上,這時一名身穿軍服的男子突然來拍拍他問:「抱歉,請問閣下是安夏國逸月王子嗎?」

  他抬頭一看到對方嚴肅的臉和整齊的軍服當下想否認,又注意到男子身後那名衣著顯眼,看起來大概三十來歲,感覺很威嚴的男人。

  為什麼會有人突然問一個路人甲是不是某某王子呀?

  而他們竟一副肯定了他身份的樣子,男子不待回應就繼續說:

  「很抱歉,令閣下受驚了,在下是本國的皇家護衛多維,這位是本國的費爾德國王陛下。無論如何希望能打擾閣下一點時間。」

  這時店裡的人開始互相提點,並退開跟他們三人保持距離,四周很快就變得鴉雀無聲了。逸月在心裡無奈地歎氣,然後站起來輕輕整理了一下衣服,面向他們。「逸月剛到貴境,還未有落腳處,而且正在等同伴,若陛下不介意在這裡,就請說吧。」

  之後他們當真不介意場合,在眾人注視下,站在他面前簡單地說明狀況以及他們的請求。

  國王說話的內容在人們眼中似乎不是什麼秘密,大家似乎跟國王一樣,期望著真凡的回應,嚴肅到令他快受不了--這國家的人即使處在戰場外,生活上仍是為了戰爭而有相當大的壓力呢。

  可是他們還是有調劑生活的節目,在到達飯店前他就與真凡一起欣賞了一場人與精獸一起演出的魔法表演,他是第一次看魔法表演,真是一場很用心設計的演出,他看得很愉快,既然遇到國王,他不忘當著國王的面讚揚一下。

  他這話一出,氣氛當場變了,嘩的一聲,飯店裡的人不約而同地歡呼,然後就有一群人跑了出去。

  「......怎麼了?」啊!逸月驚訝地看著國王,國王露出出現以來第一個笑容了!「陛下,你笑起來感覺輕鬆很多。」

  「王子殿下......因為每天也很忙,我都不知道自己平常是什麼表情,讓你見笑了。真是很多謝你的讚賞,因為沒有遊客,大家被外國人稱讚大概是第一次。」國王微笑道,然後輕歎了一聲。「魔法表演在我國有相當的歷史,我也許應該趁今天這個機會也欣賞一下呢。」

  「陛下......」

  「發生什麼事了嗎?」回來看到陌生貴族坐在逸月面前的賽真凡疑惑問。

* * * * *

  原來國王在逸月和賽真凡進入國境前已部署了人手專門追蹤他們,這是因為皇家占卜師預知他們是唯一能幫助奇爾蜜利斯的人,預測到他們的到來,一直在等機會拜訪,但等了半天他們還沒有租旅館,因此等不及的護衛們建議直接在飯店跟逸月見面。

  他們重新跟賽真凡說明一次,奇爾蜜利斯在二十多年前就期望能結束鬥爭,只是至今沒有成功過,雖然多倫里拉在近這三年沒再戰勝過奇爾蜜利斯,軍隊的騷擾卻依然不停止,令奇爾蜜利斯沒辦法脫離戰爭,困擾極了,國民對此狀況亦大感疲累。

  因此他們想求賽真凡助他們脫離戰爭。

  現在三國的情況是哈尼丁從十年前開始就處於激烈內戰,哈尼丁是武器和防禦很強的國家,其力量令多倫里拉介入只會受害,因此多倫里拉只攻擊奇爾蜜利斯。

  「錢要多少也可以,只要你肯幫忙。」國王誠懇地說。

  賽真凡搖頭道:

  「在下大概幫不上忙,實不相瞞,我幾年前曾在多倫里拉工作,被貴國追殺,你們的事我多少都知道,多倫里拉的皇室很希望攻陷奇爾蜜利斯結合兩國加強實力,好將來對抗哈尼丁,因為哈尼丁開發的武器真的很強,他們擔心內戰結束後哈尼丁會再侵襲多倫里拉。」

  「是的,因為他們要求苛刻,我國才沒有接納合併的建議。可是,為什麼先生幫不上忙?」

  「因為當年我受了重傷後就一走了之沒回去,多倫里拉皇室對我這個人不是很滿意,我真的不好介入。」基於當初的合約條件多倫里拉才沒追究他--他擁有維護人身安全權,即遇上性命危險能隨時解約而不需賠償的權力。

  國王失望地低下頭。

  「別這樣就沮喪,陛下,」逸月一臉輕鬆地說:「說到合併,有沒有考慮跟其他國家合併?」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41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子與魔法師|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故鄉... 後一篇:和平的方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0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