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懷舊十年電影,世界末日。

作者:柳下.策矢│2008-07-31 12:33:06│巴幣:0│人氣:915
一起來懷舊十年電影,世界末日。

故事敘述美國太空總署發現一顆有德州這麼大的隕石,在十八天之內就會撞擊地球,將整個地球毀滅殆盡。

太空總署緊急集合智囊團,共同想出一個能讓地球逃過此劫的方法。

絞盡腦汁想出一堆方法,卻被評為不切實際的空想。

最後採納了地球上最聰明的昆西博士所提出「在隕石上鑽洞並以核彈引爆」的方案。

然而,說來容易做來難,上哪兒去找一個鑽洞達人來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

全世界的專家都推薦同一人,在鑽石油上花了一輩子時間的哈利史坦普。

太空總署跟哈利經過一番溝通,他才勉強答應這件事,並要求使用自己的部下。

石頭狂、大熊、麥斯、艾傑、奧斯卡……所有人到齊之後,便開始一連串的魔鬼特訓。

各種裝備的操作、在無重力空間的狀況模擬、搭乘戰機來一趟驚險刺激的天空之旅……

出發之前,所有人將自己好好放鬆了一下,以迎接未知的挑戰。


兩架太空梭,以「獨立」及「自由」之名,搭載著全世界的希望,向太空飛翔而去。

不久,太空梭在太空站停下補充燃料,然而因為儀器損燃料外洩,竟造成整個太空站毀滅在太空裡。

幸好無人傷亡,獨立隊那組更救出了俄國的太空人。

任務繼續進行,兩架穿梭機繞過月球軌道,加速繞到了隕石後方。

但是卻沒想到,隕石尾部的小型隕石比想像中的還多,兩組人馬登陸不易。

獨立號穿梭機更在成千上萬的隕石中,機毀人亡。

自由號的情況也沒好到哪去,被迫降落在鐵質區,讓鑽洞工作難上加難。

好不容易開始鑽洞,但一半都還沒鑽到,自由隊的穿山甲就因為隕石內的氣體爆發,被沖向宇宙裡。

希望沒了力量,頓時成了絕望。

得知這個消息的美國總統,下令直接在隕石表面引爆核彈。

核彈上的計時器倒數著,自由隊人馬不由得起了內鬨。

一邊堅決聽命行事,另一邊堅持挖洞引爆。

幸好太空總署方面派了一個工程師暫停炸彈的引爆時間。

兩方人馬這才平息了戰火。

過沒多久,事跡敗露,美國總統再度下令啟動核彈。

堅持挖洞的哈利在這段期間說服了對方,齊心協力解除來地球的引爆命令。

同時,大難不死的艾傑、大熊、俄國人也駕駛另一台穿山甲出現在眾人眼前。點燃希望之火。

眾人繼續任務,終於在努力之下,鑽到了目標的深度。

歡呼之際,卻傳來遙控器損壞的噩耗,必須有個人留下人工引爆。

運氣不佳的艾傑抽到了「上上籤」,成為拯救人類的救星。

與他感情深厚的哈利藉故陪他下去,其實要將艾傑拖回穿梭機裡,犧牲自己讓艾傑活著回去。

最後,在哈利決定性的按鈕中,終結了隕石毀滅地球的危機。

世界再度恢復安寧。

相戀的艾傑與葛莉絲,也有情人終成眷屬,故事到此便告一個段落。


整部片劇情鋪陳的很好。

一開始那個黑人溜狗的情節我很喜歡,說明了災難其實就像隕石一樣,在原本平靜安寧的生活中,說來就來,完全不給你心理準備的機會。

劇情緊湊不拖戲,整部片毫無一絲冷場,緊張的地方緊張、刺激的地方刺激、溫馨感性的地方也毫不含糊。

劇中更描寫了哈利跟葛莉絲之間的父女情感,從一開始哈利無法接受葛莉絲跟艾傑在一起而吵架,到離別前的互相原諒,以及哈利決定犧牲自己那時跟葛莉絲的通訊對話,都頻頻賺人淚水。

有淚水也有歡笑,劇情中最為諷刺的一句,莫過於一大堆零件都是Made in taiwan. 聽到這句話,著實愣住了整整三秒,接著哈哈大笑起來。

本作品的CG技術跟現在的電影相比完全不遜色,尤其是引爆隕石那一刻。

無論看幾次,都覺得那一幕實在漂亮極了。

這部電影無論在劇情、人物、技術上,幾乎都是無可挑剔的好片。

在片尾曲中更加入了葛莉絲跟艾傑結婚時候的狀況,搭配史密斯飛船的歌嗓,正式為電影劃下完整的句號。

許多現代的電影,都因為過度追求CG技術而忽略了其他的要素,讓原本很有搞頭的電影,變成賣弄CG技術的舞台。

誠摯地邀請您與我一同懷念這部經典又精彩的,世界末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4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嵐天音羽
原來有十年了啊?我看重播大概也不下十次了@@
真的是很經典的一部片,
每每轉到都還是會停下來看 :)

07-31 15:18

水靜心
有10年啦 >"< 嚇死人!!

真是歲月崔人老阿....

08-04 04:07

白皙
我怎麼記得 抽籤的時候它是作弊抽到的@@

我也忘了我幾歲的時候看到的了

08-12 16: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s6549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懷念-老電影.魯冰花。... 後一篇:海角哪號?七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