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充滿謊言與虛構的世界

作者:似夢我獨醒│2018-10-26 16:40:29│巴幣:0│人氣:151
這是個充滿謊言與虛構的世界,忠言總是逆耳人們都只會接受好的思想好的說法來安撫自己,但如同字面上所敘當一個人講了逆耳的話有些人選擇問到底、有些人選擇敷衍了事。

選擇問到底何嘗不是好事?但你問到答案並不會有什麼實際作為,你只會知道『我知道』然後就會比較開心因為你知道了,感覺世界又在你的身上那如果是逆耳的事情呢?你會開始猜疑詢問透過各種管道去選擇你想聽的一切,但曾幾何時你有考慮過是不是出於好意呢?

單單的提醒是作為朋友的基礎,當然回到上一段話忠言總是逆耳人們只會相信好的事情,壞的事情你知道了你只會在心中埋下狠狠根,並不會讓你過得更好不過也許會有些例外,會去尋求改變會去尋求他人的隻字片語來讓自己獲得解脫,從他人的肯定當中找尋到自己存活的價值。

那選擇敷衍了事的人,其實也會在心底默默地下了一個驚嘆號或者問號,絕對不會是個句號因為你被人講了。爾後不論在多小的細節上你都會開始注意開始猜想。

上述兩種人歸為『實際(動詞)』跟『想(名詞)』這兩種,實際是你聽到了什麼而你實實在在地做了什麼。
例如:尋求各種管道得到你想要的答案
第二種是你想了但沒做通常人都會下意識地脫口而出因為這只是想而已沒有做,所以才會說忠言總是逆耳。

當脫口而出的時候就會回到了兩種選擇當中的無限輪迴,這就是世界常常看到新聞報導說『最美的風景是人』

這個我是持否定的因為你只注意到『最美的風景是人』但你沒注意到的是『報導』這兩個詞彙,首先你要先被媒體報導出來才會是美的,沒被報導出來何嘗是美呢?不是說不要心存善念,而是要『敘述』這一件事情被報導出來的人做了什麼事情。

舉個例子:
你今天捐款500萬被報導出來
你今天捐款500塊被報導出來

哪一種會被你的眼睛吸引到?一定是500萬的,因為平常人要捐這樣的數字是不可能的事情,那寫報導的人是存好意還是有它就不得而知了,只會被冠上一個好聽的一句話『最美的風景是人』然後你可能會有一種想法就是做這件事是好的但這單單只是想你卻不會做,因為你不可能捐500萬。

不是說為自己不好應該是說,人都有比較心態這我相信這是在這世界上佔多數,但也會有30%左右的人選擇捐500塊因為看到別人捐你也會跟著捐因為是件好事,這是不是又跟最上面那一段一樣了呢?『實際(動詞)』跟『想(名詞)』兩種人類讓我們再回到這一句話『忠言總是逆耳』,因為不順耳所以部分的人選擇敷衍部分人選則直視改變,那如今的社會中會讓你無限循環下你還是會認為『這是充滿謊言與虛構的世界』是不成立的嗎?

或許你可以好好看看後續的發展,一定會有人說『不會啊!我是個好人』那是因為你選擇當敷衍了事的人,一定也會有人默默的記下這些話去做人生得基底。

到底該如何做如何想這都是很多人在找尋的問題我只會下一個這樣的

註解;不是自己有問題,有問題的是世界 只要改變這個世界就可以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40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G7895123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花旗銀行...辦信用卡要... 後一篇:遊戲業甘苦談【初試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