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凡骨立志傳 十一

作者:柏夫│2018-10-26 01:46:52│巴幣:4│人氣:63
街道上--
「怪怪的。」我思量著剛剛的對話內容。
「那矮人的確蠻怪的。」
「不是,是他們既然不在意味道,那為啥會有貓眼石作為獎賞?」
「看準問題解決不了吧?會讓遊客多住幾天。」
「有必要嗎,這種蠅頭小利……
「積少成多?」女侍拿出一個卷軸,打開來看。
「有買過那東西嗎?」我指著卷軸。
「他介紹的這麼熱情,我就順了幾個來看看囉。」女侍歪頭吐舌。
「這樣會出事的吧。」但是現在也不能還回去。
「放心啦,安全措施只有這樣的卷軸,肯定只有會在清查的時候才知道有缺,缺的也會先去借用其他的來唬弄過去。」女侍搖搖手指,一臉得意。
挺像我在負能量界看到的高裝檢。

我決定去打聽打聽礦坑的事情。
「礦坑就礦坑啊?要買包包嗎?」
「礦坑出事不是很常見嗎?這是結構性問題。」
「先別提礦坑了,你聽過安……等等啊!
雖然這些人身上都或多或少冒出謊言的氣體,但跟礦坑似乎都沒什麼相關。

不過我有能取得真實資訊的能力,只要有屍體。
礦坑裡面的還新鮮著吧。

接下來,要怎麼去呢,獨自前去或者女侍一起去。
就戰鬥力來說,女侍看起來是一點都沒有幫助,甚至我還需要分心保護他?他也不能免疫毒氣。
但放他一個人在這會不會捏造假消息來對付我?
女侍看起來越來越自然,身上沒有出現負面情緒的氣體。

還是獨自去吧,面對選擇,永遠先做好最壞的打算。

===
我安置好女侍之後就獨自前往礦坑,也被女侍順來的卷軸帶在身上,打算去礦坑內處理掉,省得橫生枝節。
礦坑外圈並沒有封鎖,依舊有叮叮咚咚,身上冒著熱氣的矮人在做事,泥偶也在忙碌地搬運著東西。
泥偶的移動範圍跟它們頭上的紋章有關,可以看出這裡的工坊數量。

深入礦坑,每一段距離都有設置燈光與橫梁補強坑道,還有著金絲雀來測試有沒有毒氣,但是人數顯然變少許多。

很快地我到了地圖上沒有描繪的未知地點,周圍已經沒有看到在作業的矮人了。
黑暗對我來說並不是問題,我看到掉在地上的鳥籠、燈籠、十字鎬、鏟子、未設置的橫樑等東西,屍體只有籠中的金絲雀。
已經被移走了嗎,我繼續深入坑道。

我沒有鼻子,沒法判斷有沒有毒氣,所以選了個感覺有負能量的坑洞進去。

坑口已經崩塌,我使用塑石術卷軸開了個洞。

我走到殘留情緒最強烈的地方,盡情享用。
驚恐的氣體依舊停在這裡,可以想像他們當時有多麼絕望。
貪婪的氣體,他們發現了什麼?
在恍惚中,我打開了與負能量界的連結,窺視到一個場景。
被鞭打的礦工,幼小的童工,被封閉在絕望之中的礦工,負能量滿溢而出。
讓骸骨當礦工似乎有點可惜了。

我發現一具冰涼的矮人,身上的肉看起來開始萎縮了,身旁還散著幾顆金幣。
「發生什麼事。」使用屍體交談。
「意外。」
我問了蠢問題。

「發生了怎麼樣的意外導致讓你倒在這裡。」
「挖穿了牆壁,洩出的沼氣。」
挖穿了的地點就是沼氣的來源吧。

我使用喚起骸骨,讓他做為先鋒。
「很高興吧,死了還能繼續挖。」矮人骸骨走路時頭點了兩下,應該是同意了我的說法。

為啥挖到沼氣,外面的坑道會崩塌?要密閉氣體嗎?那他們聞到的又是什麼?
可能不只一條坑道吧。

繼續深入坑道,只有骸骨走路的關節喀搭聲。
到達盡頭,崩塌的亂石把坑道給塞住了,旁邊還是散落著幾個十字鎬、手推車,倒是沒看到屍體。

我指示骸骨把這地方挖通,既然有勞動力就不需要用卷軸了。
過了段時間,骸骨把這裡挖通,嘩啦一聲的金幣像是潮水湧出。

寶藏庫?

我越過金幣出洞,看見一個死水沼澤,地上金幣四散著,其中有幾個活動的物體,像是收集著散落的金幣往一個坑集中。
我上前去觀察,發現活動的物體是骸骨,看起來工作許久了,並且看起來沒有收到攻擊的指令,即使我從他們身旁也是一樣。

我觀察坑,坑中充滿著金幣,金幣的碰撞聲不絕於耳。

看起來只要清除掉這個沼澤就可以把氣味問題給解決了。

矮人看起來並不知道這個地方,不然挖一把金幣都比他的報酬高了。

一定還藏有什麼目的是我沒有發覺的……
我在金幣堆上踱步,反覆思量

我撇見金幣堆中有個碩大的貓眼石,比矮人拿出的報酬都還大顆。

我伸手去抓那顆貓眼石。

貓眼石眨了一下。

哦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36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凡骨立志傳 十... 後一篇:凡骨立志傳 十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