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故鄉

作者:葉│2018-10-25 18:55:49│巴幣:4│人氣:38
王子與魔法師<續>@故鄉篇@2.故鄉

  他們之前越過沒進入的國家是跟托布利亞王國鄰近的三個國家。這三個國家的爭鬥相當頻繁,大小的戰爭一直持續了約五十年,並給周邊的國家帶來相當的困擾。

  這三個國家是奇爾蜜利斯公國、多倫里拉王國、哈尼丁帝國,這幾十年間這三國的國土大小一直在變化,他們互相的侵略或敗退一直影響周遭,托布利亞王室為了防止他們的戰爭跑到自己國土奔走多年,確實表明誰都不幫助,絕對不干涉的態度,三十多年前終於從他們手中確實取得絕不以任何形式進犯的約定。

  作為接壤其中兩國最廣的托布利亞,對於這樣的鄰國至今仍是小心翼翼呢。

  現在三國中國土最大的國家是位在中間的多倫里拉王國,賽真凡過去工作的就是在這國家的布雷托爾斯傭兵團。

  「真凡,我們要去的是哪一國?」乘上真凡的風龍後,逸月期待地問。

  「奇爾蜜利斯。」真凡應。

  「那是怎樣的國家?」

  「天曉得。」

  「我們不是去你的故鄉嗎?」

  「我十幾歲離開後就沒回去過,雖然當傭兵時覺得到奇爾蜜利斯工作也不錯,可是他們竟然不僱用傭兵,因此我就隨組織留在多倫里拉工作,協助他們對另外兩國的戰爭。」

  「你跟故鄉有仇?」逸月感到沒趣地說。

  「沒有啊。只是多倫里拉的工資真的很高,而且他們另外用很高價跟我定期買我的土地護衛結界。」那是指環繞整個國家的巨大結界,要順利攻入結界內的國家,首先要殺死施法的他。

  逸月瞪眼道:「現在說我也不會付你錢的。」

  「你放心好了,會收錢是因為我將收回魔法的權力出讓,要對方允許我才能停止。」

  其實開始時因為多倫里拉的皇室不知道他施展了這項魔法,後期知道了才跟他買終止權,並增加了防禦及障礙力,結果由於防禦太明顯,被奇爾蜜利斯發現結界及其中秘密,開始追殺他。逸月救他那天,他受的傷害他收不到尾款。

  他一時回憶起過去,想起了什麼地說:

  「對了,奇爾蜜利斯其實是個魔法強國,是發明魔法最多的國家,但魔法的鬥爭令國家總是滿目瘡痍,後來引入白魔法,魔法的發展就徹底放慢了,可是魔法師還是相當有實力。」

  「魔法強國啊......我對魔法之類的是沒什麼興趣,可是聽起來挺特別的。」

  逸月說完靠著真凡休息起來。真凡默默看了他一眼,然後專心看著前方。

* * * * *

  到達奇爾蜜利斯後賽真凡做的第一件事就是降落在城市收集情報,還有買地圖。

  雖然他除了大陸地圖,也有許多國家的地圖,但這邊的沒有,因為國土變化大,其他國家都沒特別購入他們的地圖。不過,奇爾蜜利斯的國土已十年沒變化過了,但因為並未擺脫戰爭,龐大的消耗令國家發展不起來;內陸的保衛成功,令人口得以維持是皇室及戰士們至今的最大貢獻。這是自二十多年前白魔法推行失敗的慘局後,再次讓魔法成為國家主流的結果。

  真是意想不到,其實法術--即白魔法的力量也很強,活了三百年的咒術師白魔女就是證明白魔法能力的最高代表,不過魔法在奇爾蜜利斯已是根深柢固,相較起來當然是魔法比較好。

  收集完情報的賽真凡心想,地圖他也買好了,準備回飯店跟逸月會合。

  這裡是近內陸的城市,人口相當多,感覺很繁榮,這是魔法戰士們守衛的成果,能有這番景象也多虧中部的魔法朝著農業和畜牧業發展,中部已全面禁止大型魔法使用了,土地和牲畜的培育,令食物不會因多倫里拉的侵擾而短缺。

  「真凡!」

  他看向身後,看到一名年紀跟他相若,衣著單調的咒術師男子--言守。

  「啊,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才想問你啦!這幾十年你根本沒回來過,怎麼突然會回國?難道會因為記得故鄉的忌日而回來嗎?」

  「今天是我們村的忌日嗎?」

  「後天啦!冷血動物!」言守罵。

  「後天啊,那我今天住這裡好了。」

  「你還沒回答我。」言守說,然後真凡稍微說明了一下。「既然你也回去,我們就一起去吧?」

  「不,殿下他正跟我一起,他不知道我的事,後晚我才自己一人去,免得讓他看到我故鄉只是一個戰爭遺跡的墓園。」

  「那個王子看到也不會怎樣吧?」

  「不知道,不過他大概不想知道我的過去,我也不想說。」

  「我真是不明白你,從來一副嫌麻煩不想回來的樣子,你難道一直很在乎?」

  「不,我覺得他們所有人的死是我人生最大的禮物。」

  「你......」

  「你會等我一起的吧,言守,我們後晚再談吧。」

  賽真凡說完就先走一步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31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子與魔法師|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地點... 後一篇:國王的請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最近一直嘗試跟家人溝通,可惜今天也失敗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