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去過第9層以後】頭號粉絲(上)

留善影 | 2018-10-25 12:44:18 | 巴幣 12 | 人氣 718


***如有錯字、錯誤或需要改善的地方,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為自己的InstagramWeebly打一下廣告!

********************

  我的目光緊緊地盯著五線譜,手裡握著鉛筆,筆記本卻什麼都沒有寫,空白一片。過了幾秒,我輕輕嘆一口氣並放下了筆,身子往後傾,將整個身體靠在滑動椅子的椅背上,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轉一轉快要僵硬的脖子,感覺骨頭「喀啦喀啦」的發響。
  定睛一看窗外,外面的天空染上一片橙紅色。再看一看牆上的壁鐘,原來已經六點半了。
  「今天還是沒有進展呢。」我低聲呢喃。
  叩叩!
  「雨澤!」
  突然傳來的敲門聲把我嚇了一大跳,而且敲門的人是媽媽,讓我更加驚慌。我立馬把筆記本收回抽屜裡,原本筆記本的位置換上一本厚厚的法律書籍。書剛打開之時,媽媽就開門進來了。
  「有、有什麼事?媽媽。」我勉強扯過嘴角,以笑來掩飾心中的慌張。同一時間亦暗暗佩服自己收拾東西的速度。
  「沒什麼,只是想問你下星期天有沒有空而已。」看來媽媽沒有起疑。
  「下星期天?怎麼了?」
  「星期天有一個聚會,我和爸爸想帶你出席。」
  「聚會…嗎?」聽到這個,我不禁有點猶豫,下星期天我要……
  大概是看見我困惑的樣子,媽媽問︰「你有約了嗎?」
  「啊、嗯,是啊。」我遲疑地回答,與此同時腦子飛快的轉動,「我約了同學去圖書館搜索資料做功課。」我心中祈禱自己的表現不會太僵硬。
  「是嗎?那就沒辦法了。」
  「對不起。」我誠懇地道歉。
  「不用道歉,這些聚會時不時也會有的,今次不能去,那就下次再去吧!」幸好媽媽還是個體貼的人,不會像一些父母強迫子女出席他們的聚會。
  「我下次會去的。」
  聞言,媽媽展露了笑容,「你說的喔!」
  「嗯,我說的。」我也跟著綻開笑容。
  「那媽媽去做飯了!你繼續溫習吧!」
  當媽媽離開房間後,我不經意鬆了一口氣,看來我的演技還不錯呢。
  下星期天我的確是有約,不過並不是去圖書館,而是樂團。
  沒錯,我有一個樂團,跟幾個網上認識的朋友組成的樂團。順帶一提,我是樂團的團長。說起來好笑,當初組團的時候,那幾個傢伙在討論該由誰當團長時,對話是這樣的。
  『團長應該由誰來當?』
  『這個團裡面有寫歌的,好像只有雨澤。』
  『那麼,就由雨澤來當團長吧!』
  『贊成!』
  『我沒意見。』
  『好!一致贊成通過!』
  『……』
  吐槽的地方太多,反而不知從何開始吐槽。
  儘管說我有寫歌,但是寫過的歌十指可數……不,應該是三指可數。怎麼隨便把那麼重要的位置交給我呢?
  總之,我莫名其妙的就當上樂團團長了。
  「聚會…嗎?」我揚頭看著天花板小聲地低喃。
  依照以往的印象,這些聚會都是那些富豪和精英人士出席的場合。爸媽是律師,在法律界是一等一的精英,這些聚會少不免會邀請他們出席。我都已經念中學了,身為兒子當然會被他們帶去聚會。認識那些人之外,還要為我的前途鋪路。
  撒謊是不對的,我很清楚,但我不可能直接跟我媽說我去樂團練習。不要說樂團,他們連我有寫歌的事情都不知道,因為我根本沒有跟他們說,亦不知道應該怎樣跟他們說。
  現在的我只想著,可以隱瞞的話,就繼續隱瞞下去。

********************

  「喂!雨澤!放學一起去遊戲中心嗎?」坐在我旁邊的男同學問我。
  我微笑的搖搖頭,「不用了。」
  「又要去音樂室嗎?」
  「嗯。」
  「你真的蠻勤力的!」
  「呃、嗯。」
  「期待你的作品啦!」
  「謝謝。」
  即使他這樣說,我心裡知道那只是客套話,這傢伙在我背後都不知說了多少壞話。
  我就讀的學校——楓華書院是一間有名成績優越、品行良好的私立學校,就讀的人大多數來自中產至富貴家庭的兒女。『成績優越』是事實,但是『品行良好』的學生有大半數是裝出來,在外面他們可是比小混混還要混蛋的混蛋,以為自己家裡有錢就為所欲為,懂的事多一點點就覺得自己是『天才』。
  真正稱得上『品行良好』的人屈指可數。
  「王子!今天放學後有空嗎?我想你幫我補習一下數學!」
  「別理她!王子,我知道附近有一間餐廳口碑很好的,不如一起去試試看!」
  「都不要管她們!王子,明天不是要英文測驗嗎?放學我們去圖書館溫習!」
  忽然,在不遠處傳來了一陣陣高頻率的爭吵聲,對我還有班上的同學(特別是男生)已經慣而為常了。名命為『女性的戰爭』,每天上午、兩次的午休、午飯以及放學都會發起的『爭霸戰』,而『戰爭的目標』是班上的一位男同學,所有女生都稱呼他為『王子』的男生,康奈爾(Cornell)。
  那位王子帶著『陽光式笑容』(這是我私自取的)有禮地回絕那些女生的瘋狂邀請。
  「那些女人天天都在吵,不膩的嗎?」男同學帶著一點點嫉妒的目光瞪著『王子』。
  「天曉得。」我無奈地聳一聳肩。
  聽爸媽說,康奈爾的父母是某間大品牌公司工作的,父親是市場部主任,母親是公關部主任,他們倆常常一起出席重要的活動。富有程度比班上的富二代差一點,屬於中產階層。
  而康奈爾本身…先不說他是全級第一名的長期霸主,他應該是屈指可數的『品行良好』學生之一(聽所有女生和老師說),至少到現在還未有過他的負面消息就是了。
  開朗、溫柔、有禮貌、獨立自主、值得可靠、樂於助人……(以下省略40多個正面形容詞)的性格,再加上他那張英俊帥氣的臉、還有那殺死所有雌性動物的『陽光式笑容』,簡直是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白馬王子』。女生們都稱呼康奈爾為『王子』,而因為他的笑容猶如太陽一般耀眼,因此加上了『陽光王子』的名號。
  那些女性會那麼瘋狂也難怪的,畢竟世界上又聰明又帥又溫柔又有錢(算是有錢吧?)的男生少之有少。
  「哼,女人們就是喜歡小白臉。」男同學很不滿的說︰「真是讓人火大。」
  (我覺得你比他更讓人火大。)當然這句只是在心中說說而已。
  到現在為止都沒有聽過關於康奈爾的負面傳聞,所以他目前依然是大家心中『品行良好』的學生。我也曾經被他幫忙過,只是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幫忙拿東西之類的),除此之外我們之間都沒有什麼交流,僅僅只是同班同學而已。
  (唉,這些事情先不管了,先把功課搞定再說。)
  這樣想著,我沒有再理會這吵耳的騷動。

********************

  「呼…」
  下課的我推開音樂教室的門,不禁放鬆了身體。將五線譜放在譜架上,拿起長期藏在學校儲物櫃中的吉他,隨便撥了幾下琴弦。
  雖然最近寫不出新歌,可是也可以練練舊歌吧。
  我輕輕地換了一下呼吸,手指撥動琴弦,悅人的旋律猶如流水一般流出。
  「哼哼哼……」因為還未填詞的關係,我只輕輕地哼著歌,閉上眼睛享受這屬於自己的時刻。
  如果說音樂是我的精神食糧,那音樂室就是我的避風港吧。
  我是什麼時候喜歡上音樂呢?自己也不太清楚,好像是小時候在電視看見一個吉他手在燈光閃爍的舞台上獨自演奏覺得好酷,就在網上研究起來了。父母當時應該是覺得小孩子的興趣都是三分鐘熱度,就沒有太大阻止,結果我竟然一天比一天沉迷,直到現在已經跟別人組團了,這連我自己也嚇了一跳。不過喜好那東西本來就是在無意之中所產生出來的東西,儘管當初產生喜愛的原因有多奇葩。
  彈出最後的一個音符,我從音樂世界回到現實,心裡被滿足感所填滿了,這份滿足感是難以被其他事情所取代的,那也是我一直沉淪下去、像是毒藥一般的滿足。
  「啊!是王子!」
  當我正在手機裡尋找歌來唱時,外面傳來了女生的叫聲。
  (王子?)
  我遲疑地走去拉開門,攝入眼裡是如陽光燦爛的金色。
  「康奈爾?」
  門外的人臉上露出少見的慌張表情,「這、這個…你好。」多麼生硬的打招呼啊。
  「…你好。」同樣的,我的招呼也十分生硬。
  然後,我們陷入一片沉默,我腦中想著為什麼這傢伙會在這裡?他在這裡做什麼?是剛好經過嗎?
  「這個……」在我胡思亂想的時候他突然開口︰「剛才的歌是你寫的嗎?」
  「啊、嗯、是啊。」
  「我覺得在曲子的最後多加幾個重拍會更好。」
  「……最後?」
  「啊!這只是小小的意見而已!你、你不用太在意的!」
  「欸?」
  「我先走了!再見!」
  「喂、你、等一下!」
  似乎是以為我對他私自給意見有不滿,跟我說了再見後就匆匆忙忙地逃走了,留下一臉懵懂的我。
  「最後……」
  我低喃他留下的話,回到譜架前看著五線譜。
  「是指這段嗎?」
  我依他所說的,嘗試把最後多加幾個重拍,出乎意外地……很配,超有感覺的。我想了一會,又在樂譜上畫了幾筆,再試彈一下,然後又再修改了一下,這動作一直重複著,直到學校的廣播聲響起,叫校內所有同學離開為止。

********************

  「王子!你今天有空嗎?我們一起去吃下午茶!」
  「欸!吃什麼下午茶!明天有測驗,我們一起圖書館吧!」
  「要去也不是跟你去啦!」
  「你說什麼!」
  今天放學時果不其然『女性的戰爭』又開始了,女生們團團圍住『王子』你一言我一語的爭吵著,而中間的人看起來十分為難地微笑。我看著這群女生,嘴角不自覺地揚起,心想︰(抱歉囉,餓狼們~)
  「各位不好意思~」我的一聲大喊讓所有人的目光都落在自己身上,當然這是我意料之中的事情,「你們的王子今天已經約我啦~麻煩大家明天請早預約~」
  「欸——!?」
  不只是女生,連康奈爾也愕然了,可我不管他疑惑的表情,撥開人群將仍然發呆的他拉走。
  「喂,走囉!」
  「呃、嗯……」
  可能是因為不想被女生們纏繞,康奈爾並沒有否認,乖乖地跟我離開。
  「雨澤什麼時候跟王子那麼要好?」
  「我怎麼會知道!」
  「真是的……」
  我不理會女生們的竊竊私語,拉著康奈爾來到音樂室。
  「這個…雨澤同學對吧?你找我有什麼事嗎?」
  「不用加『同學』那麼客氣,很不順耳,直接叫我雨澤就好了。」
  「啊…好……」
  「你昨天不是說在歌的中間加幾個重拍會更好嗎?」
  康奈爾看起來有點慌了。
  「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挑毛病的!」
  我擺一擺手阻止他繼續解釋,「不是啦!我不是來找你算帳,我是來讓你聽聽修改後的版本的!」
  「……欸?」
  見他一臉懵懂的表情,我再一次強調︰「我‧是‧說,我是讓你來聽曲的!」
  「啊、嗯、是……」
  「你坐在這邊就好,我去拿吉他!」
  「好……」
  他還是有些不安的樣子坐在音樂室的椅子上,彷彿等待的是死刑而不是音樂,讓我差點大笑起來。
  我忍著笑意,拿起吉他,隨便撥了幾下琴弦,確定音色沒問題。今次是我第一次在同學面前演奏,不禁覺得很緊張又興奮。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急速跳動的心臟稍微緩和一點後,手指撥動琴弦,美妙的音色從中流出。
  在演奏的途中,我的眼角不時瞄向康奈爾,後者的表情沒有太大的起伏,就只是靜靜地坐在座位上聽著曲子,不一會,我見到他閉上眼睛,從表情看來並不是因為很悶,而是在用心感受音樂中的情感,這讓我更加有成就感,想要努力演奏下去。
  待最後一個音符奏出,我們沒有立即講話,而是安靜地等待曲子所帶來的音韻慢慢地離開。
  「這個……」由康奈爾打破這一片平靜的氛圍,他微笑的說︰「真的是一首很棒的曲子!」
  「真的嗎?」該不會是客套話吧?
  「真的!我真的很感動,到現在心情都好像未能平伏呢!」
  聽到他這麼說,稍微有一點難為情,我不由自主的抓一抓後腦的頭髮。
  「之前雖然聽過同學說雨澤你會彈吉他,可是沒想到你還會作曲子,好厲害!」
  「沒什麼,只是玩玩而已!」
  「可是到作曲的程度,應該已經不算是玩玩的級別吧?」康奈爾歪著頭說。
  我也不知道,雖然我是聽過有些人天生對音樂觸感很強,作曲對他們來說是玩玩而已,可是我既不是天才,也不是真的玩玩,所以無法反駁他。
  「康奈爾你會玩樂器嗎?」
  康奈爾搖搖頭說︰「不會。」
  現在我才想起,康奈爾好像一直都是回家部,先不要說從沒有看過他參加什麼課外活動,連跟女生去約會什麼的都沒有看過,基本上就是一放學就直接回家的類型。
  正是如此,女生們都以約他出去為目標,一旦約會成功就表示自己有機會了(當然是她們自己妄想的),而且隔天一定變成號外大新聞。為了跟王子約會,她們可以說是出盡辦法,去高級餐廳吃飯啦、去高級會所玩啦、包場去看電影啦先不說,聽說曾經有一些比較…進攻型的女生跟蹤過他的回家路線,然後在路上表白再邀約(強迫?)他約會。然而,這些女生通常只有一個下場…嗯,你懂的,女人的可怕。至於為什麼大家會知道?同一句,新聞部女生的可怕。
  「那你平常有什麼興趣?」因為出自好奇心,這句話不自覺地脫口而出。
  「興趣嗎?唔……」康奈爾偏頭想了一陣子,「看書、有時候會寫寫小說、下西洋棋吧…啊,還有喝茶,在咖啡廳一邊喝茶一邊看書的感覺很棒!」
  嘩…這就是傳說中的『文青』嗎?而且還是模範生的那種……我不由得在心裡感嘆,『王子』這稱號果真不是蓋的。
  「怎麼了?」見我突然不出聲,康奈爾疑惑地喊道。
  「呃…沒有,只是…覺得『王子』這個稱呼真的和你很配而已。」
  「…是嗎?…大家都是這樣稱呼呢。」
  聽到這句話,康奈爾的眼神一瞬間閃過了一絲…悲傷?不過因為是一瞬間所以我也不太確定,為什麼會是悲傷呢?難道我說錯了什麼嗎?
  「雨澤你為什麼會覺得『王子』這個稱呼跟我很配?」
  「唔…因為你…聰明?友善?溫柔?而且很…知書達禮?」雖然他是問我的觀點,但是我講出來的這些都是我從女生口中知道的優點。
  「那麼,如果我沒有了你口中所說的那些,這個『王子』會是浪得虛名嗎?」
  這個問題很突然,令我頓時不知所措,不知該怎麼回應。大概是見我手足無措的樣子,康奈爾立刻換上輕鬆的口吻說︰「我只是開玩笑而已啦!不用那麼認真!」
  那怎麼看都不像是開玩笑吧……
  康奈爾看一看牆鐘,說︰「那麼,我先走了,還要回家去溫習。」
  「啊、好的。」
  「謝謝你的曲子,要好好加油喔!」
  「是。」
  「那麼,我先走了。」
  「啊!這個!」
  聞聲,手經已放在門柄上的康奈爾帶著不解的表情回頭。
  「如果可以的話,明天放學再過來吧!」
  「……欸?」
  「我、我還寫了其他曲子,想讓你給些意見!…可以嗎?」說到最後,我的底氣都差不多沒有了,聲音都比剛才小了許多。
  「呵呵……」
  康奈爾輕輕地笑了起來,『陽光式笑容』…不,又好像跟平常的有些不一樣,好像是更…溫和?友善?還是…自然?我的中文詞彙真是夠缺乏,完全想不到要怎麼形容,總之就是不一樣的笑容。
  「好啊,我明天再來。」
  「真、真的?」
  「嗯,明天見。」
  「好,明天見!」
  門「咔啦」一聲響起,音樂室剩下我一個人,剛才的一切就像是作夢一般。
  「唉~~!」
  回神的我嘆了一口大大的氣,為什麼剛剛會說出那句話?那句話幾乎是沒有思考過任何事就脫口而出,唉…我怎麼會這樣…?
  『那麼,如果我沒有了你口中所說的那些,這個『王子』會是浪得虛名嗎?』
  康奈爾的話在腦內猛然冒出,圍繞在耳邊徘徊。
  大概,是因為想搞清楚…這句話的意思…吧?

to be continue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