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凡骨立志傳 十

作者:柏夫│2018-10-25 12:19:31│巴幣:7│人氣:102
我們往村子深處移動,這村子看起來有一半是建築在洞窟之內的,路上的景色除了泥偶變多了之外,還看到了許多不一樣的人種,根據女侍捏住鼻子的頻率跟用力程度看來,這裡的異味是越來越重,而要分辦是矮人還是其他人,只要看他們有沒有捏住鼻子就知道了。
路過的人看見我們身後跟著的骸骨,無一不被嚇一跳,但除了多看兩眼以及竊竊私語之外並沒有做出什麼其他行動,這裡的矮人仍然不把骸骨當成什麼稀有的東西,只瞧了一眼就沒興趣了。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決定先找個地方投宿,次日再去會議廳。

住宿的地點簡陋,老闆打招呼:
「客人你們有幾個?」
「兩個人,兩具骸骨。」
「骸骨?」老闆看我們身後。

「骸骨啊……這要算幾個人啊?」老闆像是問自己一樣自言自語。
「骸骨可以寄放在馬廄嗎?」
「馬廄是放坐騎的地方啊……
我彈了一下手指,讓兩具骸骨組成四腳獸的模樣。
「嗯,應該沒問題吧。」

當晚馬廄--
「靠?人馬骷顱?」
「等下?這是兩個骷顱吧?」
「太詭異了!」

===
我與女侍在房間休息,女侍鬆了一口氣地坐在床鋪上,揉了揉腳。

「真是累啊!」

女侍與在外面的態度大相逕庭,居然自己先坐了下來,讓我有些不解。

「要睡覺現在也太早,聊聊你的事嘛。」
「你的態度會不會差太多?」
「主僕的關係不就是在外人面前做足面子,私底下卻像是朋友嗎,這樣很正常呀!」

你的主僕跟我想的不太一樣。
不過對我來說,現在夜晚的確是有些長了,就當作是打發時間吧。

「我是基--」雖然沒有腦袋,但我意識感受到一陣暈眩,記憶像是散落的片段不知道從何說起。

我整理片段的意識,嘗試重新說一次,女侍趴在床上,雙手撐著下巴等待。

「我是名墓場看守人,孤兒,會街頭打鬥,因為面貌的關係,沒能讓高貴人家聘請,只能當地下組織的低階打手,後來傷了筋骨之後只能去顧墓場……」我像是在說別人的事一樣敘述著。
「聽起來也不是很有成就,怎麼你的表現都這麼自信呢。」女侍滾了一圈。

我思考女侍的話,又一陣暈眩。
我一直以為是因為我是骷顱,沒有感情的關係,但是我會思考也有感情啊?這樣實在不合邏輯……

女侍看我不說了,無聊地在床上滾了兩圈,停下

「不如你也說說你的事……」女侍睡著了。

雖然我不用睡覺,但是你霸佔床的樣子也太理所當然了吧。

===
次日,前往會議廳。
途中看見有人使用法術,似乎是使喚風的,試圖將異味吹散,清新的空氣只維持了一小段時間。
看見有人將水花打到空中,試圖中和異味,但是徒勞無功。
看見有人帶著狗,想找到異味的根源,但瀰漫著到處都是,狗難受地直打噴嚏。
看來這門生意有得做。

還好我沒有鼻子,不過這樣也代表無法理解這是什麼味道了。

我們移動到公會前。

公會……跟公司有什麼差別?為什麼我會想開公司而不是公會?

女侍沒有催促,靜靜地等待,直到我差點被走出的人撞到回神

「進去嗎?」
我點了點頭。

===
這公會比起其他建築都還要精緻許多,牆壁地板都是打磨過的,桌椅家具也製作著十分精巧,擺飾都是雕刻品,牆壁上則是浮雕。
沒有人來迎接,守衛隨意地指著會議廳的位置,偶有一兩個人形生物捏著鼻子離開。

「打擾。」
「進來吧,是要解決臭味問題的嗎?」會議廳只有一名捲著袖子的矮人,拿著銼刀磨著手中的一個雕刻品。
「是的,所以想請教線索。」
「什麼線索,一點味道而已,大驚小怪。」矮人漫不經心地回答,專注著手中的物品。

我與女侍對看一眼,這跟老闆一開始說的不太一樣啊。
「哇!你手中的那隻熊雕刻好棒啊!把熊的神韻都顯現出來了,尤其是他嘴巴咬著的那隻魚,簡直就像是還在掙扎一樣!」
「呦?你很懂喔!」矮人頭一次把目光放到我們身上,興奮地回道:「來這邊的只會說味道臭得受不了,要解決卻一點辦法都沒有,應付他們就得浪費我寶貴的雕刻時間,難得有你這麼上道的!」
你一開始擺出的態度就不是想解決問題的樣子。

「來來來,我幫你介紹介紹我們村子!」矮人小心翼翼地將雕刻放在桌上,然後蹦跳著朝我們走來。

「首先這面浮雕說的是………………
我打算把這交際場合交給女侍處理,讓矮人領著女侍去看浮雕,我待在原處,並且只聽重點。

……我們當初轉進來這邊,因為沒有更安全的地方了……
……有一個法師教導我們用化泥為石、化石為泥來替耕地做循環……
……我們也用過骸骨去挖礦,但要嘛不是挖不動,就是挖到回本前就爆了,還要盯著指揮……
……泥偶是我們重要的幫手,活動時候等於鬆土,會自己去找水,還可以幫忙搬東西……
……洞窟常常有沼氣、毒氣,就是這次特別久,有幾個礦工已經失蹤了……

「有人失蹤?」女侍驚訝地點出這點。
「我們工作與危險彼鄰。」矮人聳聳肩,看開了的樣子。
你真不在乎啊,反正你又不挖礦。

「你一定覺得我對這事很平淡是因為我不用下礦對吧,不!我也下礦!」
「不不,我沒這個意思!」
「沒關係啦!外地人都會這麼想,但是不知道我們每個人都喜歡挖礦!就算會死也想挖!」矮人豪邁的笑聲迴響。

「看這張礦坑地圖,味道的根源八成就在這附近。」矮人攤開地圖,用手指在坑道上畫個圈。
「只是現在那邊沼氣瀰漫,連我們都受不了。」
「這邊有幾個防毒面罩,注入魔力就可以使用了,雖然不會跟你們要租金,不過要使用得話還是得收一下保管費。」矮人將兩個面罩放在桌上。

我對女侍搖頭。

「如果沼氣一直不散怎麼辦?」
「封鎖那一帶,換個坑道囉。」
「我們把沼氣消除的話?」
「那就一定會給你一個驚喜!」
「什麼叫做驚喜?」
「驚喜就是會給你這麼多寶石作為報酬!」

確認報酬之後,我與女侍與矮人告別。

確認消息跟應酬交際的時間大約是一比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28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德蕾雅夢貘 - 博物語
女侍反差萌? 這友點牽強呢~

10-25 13:04

柏夫
目的是要鋪陳他的身分 :Q
倒是沒想到是反差萌 他一直打算暗算呢www10-25 13:08
藍染坊
應該是出走的大小姐或是公主之類的顯要吧,觀念則來自於類似青梅竹馬的僕從?

女僕從的話可以一起吃了,男的可能就要決鬥了w

10-25 23:12

柏夫
暗示的太明顯了www10-25 2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凡骨立志傳 九... 後一篇:凡骨立志傳 十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