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圖騰-希臘神話2018-阿波羅

作者:冰風│2018-10-24 22:20:02│巴幣:6│人氣:536


阿波羅(希臘語:Απόλλων,拉丁語:Apollō)是希臘神話中的光明之神、文藝之神,又稱福玻斯(古希臘語:Φοίβος,意為「閃耀者」,現代希臘語轉讀為菲比斯。)
他是最高神宙斯和黑暗女神勒托(Leto)的兒子,狩獵與月亮女神阿蒂蜜絲的孿生弟弟,由姊姊接生而出。同時也是羅馬神話中的太陽神,其希臘名與羅馬名相同。

阿波羅的典型形象是右手拿七弦的里拉琴或七弦琴,左手拿象徵太陽的金球。他是音樂家、詩人和射手的保護神。他是光明之神,從不說謊,光明磊落,在其身上找不到黑暗,也被稱作真理之神。他非常聰明,通曉世事,是預言之神。他把醫術傳給人類,是醫藥之神。他還精通箭術,百發百中,從不失手。他同時掌管音樂、醫藥、醫術、預言,是希臘神話中最多才多藝、最俊美的神祇,也象徵著男性之美。

作為德爾斐的守護神,阿波羅向德爾斐神廟發布神諭。醫藥與治療都與阿波羅與他的兒子阿斯克勒庇俄斯有關,同時阿波羅也可以帶來病痛和瘟疫。阿波羅是殖民地的守護神,也是牧羊人的守護神。作為繆斯的領導,他在她們合唱時作指揮。荷米斯為他創造了里拉,這種樂器也成為了阿波羅的標誌。為阿波羅唱的頌歌稱作paeans。

早期希臘時期,尤其是公元前3世紀左右,阿波羅作為太陽神赫利俄斯,以及他與月之女神齊名的孿生姊姊阿耳忒彌斯, 被人們廣為知曉。然而,約瑟夫·福特勞斯(美國學者,致力於希臘宗教研究)卻聲稱在公元一世紀的奧古斯通文獻中發現:阿波羅和太陽神赫利俄斯沒有任何關聯。直到公元三世紀,阿波羅和太陽神在希臘文學和神學的文獻中一直都是被分開提及的。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及其他網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23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ceflamewi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數字系列2018-元素附... 後一篇:圖騰-希臘神話2018-...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面對911的威脅,貝歐等人開始聚集並團結對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