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動漫推薦—寄宿學校的茱麗葉

作者:楓之法師艾雅│2018-10-24 20:28:03│巴幣:6│人氣:485

作者:金田陽介
劇情介紹:東和國與威斯特公國是兩個水火不容的國家,而在兩個國家的學生都就讀的達利亞學園中也不例外。其中住在黑犬寮的東和國男學生犬塚露壬雄卻對威斯特公國所住的白貓寮一年級的領導者茱麗葉.佩爾西亞產生了戀情,兩人都知道這段愛情不會被允許,因此必須過著偷偷摸摸的戀愛生活。
推薦度:★★★★★
心得:這是一部除非作者有一天突然間ㄎㄧㄤ掉,後面劇情亂來,否則應該不會出現劇情崩壞的情況,各方面都十分穩的作品。其實這部作品用一句話來解釋就可以直接說明這部的劇情——「校園+搞笑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女主角的名字叫做茱麗葉,男主角雖然不叫羅密歐,但他的日文讀作「ろみお」,就已經透漏這部作品實際上是以莎士比亞的《羅密歐與茱麗葉》為藍本的校園戀愛漫畫,人物背景和《羅密歐與茱麗葉》一樣,兩人身在彼此敵對的陣營卻相愛。不過舞台在現代架空還是校園類的題材,當然不可能百分之百照搬《羅密歐與茱麗葉》,我想結局應該不會像那部經典名著那麽慘,男女主角對於自己的現況,都有著抗爭意識,也是這部作品的核心——改變世界,他們兩個想要改變彼此敵對的情況,因此以當上監督生代表為目標,打算從學校內部開始改變。
此作我先追的其實是動畫,看完動畫第一集之後,我就去追了漫畫,從漫畫第一集看到最新進度,不得不說,男女主角太可愛了,尤其是男主是個內心超少女的硬漢啊!!!女主也超可愛,不只長相,和男主相處的時候,兩人不停發狗糧,遇到旁人還得假裝死對頭的樣子很有趣。
這部作品大量運用了人物行為的誇張化,讓這段很甜的秘密戀情在甜中帶了幾分笑料,尤其是男主,整部作品大部分的笑點都是他誇張的行為引起的(拿雕像攻擊人是什麼臂力啦,還有那個爬窗到底是怎麽爬上去的,那高度目測有三層樓耶!)。
這漫畫的人物各個鮮明,像是少女心硬漢男主、可愛冷靜但遇到男主就會冷靜不下去的女主、抖M跟班、抖S公主、活潑可愛和內向害羞的雙子姐妹監督生、精明能幹又為人友善的青梅……等等,每個人物都有可愛的一面。男主角為了女主犯險時,不得不說,真的是真男人,不管怎樣都要保護心愛的女人的決心讓人不禁想豎起大拇指。
漫畫說完了,說說動畫吧,動畫基本很還原漫畫,不管是畫風還是劇情,只要製作組經費還夠或是別嗑藥,質量無虞,可以妥妥演完這一季。我反而覺得動畫在犯蠢上會比漫畫更爆笑,不過由於漫畫出了七十五話,但動畫只有十二話,除非製作組想做第二季,不然應該做不到女主去東和國的劇情了。

2018/12/27 我看到八十六話(八十六話我先啃生肉),第八十五話男女主角的戀情還是被發現了,覺得玲音的行為超卑鄙、超討厭,雖然理由很可憐啦……第八十六話最後男女主角站起來說「戀情不是錯誤」,超帥!!!不知道後面會怎麽扭轉回來,前面四平八穩中帶笑料還不忘推進主線之外,在爆出戀情時,反而達到最大的震撼效果。中間我停追了好幾話,本來就打算累積一陣子再看,果然還是一次看比較爽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21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愛情|校園|清水|羅密歐與茱麗葉|2018年10月新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uttery1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渣男的春天】Chapt... 後一篇:【渣男的春天】Chap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