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地點

作者:葉│2018-10-24 20:09:00│巴幣:4│人氣:26
王子與魔法師<續>@故鄉篇@1.地點

  自迎救咒術師言守的白魔女事件結束後,大魔法師賽真凡與安夏國大王子--霧林.逸月的相親之旅就暫時終止了。

  他們在安夏國逗留了大概有一個月。

* * * * *

  「我說你們啊,花了幾個月才去了五個國家,是不是玩得太多了點?」國王看了賽真凡地圖上的記號後不滿地說。因為賽真凡終於決定再和逸月出發了,國王好奇地跟真凡拿了地圖看。他們是出門旅行還是相親啊?

  逸月停下享用晚膳的動作,理所當然地應道:

  「才不呢,父王,我們都在地上前進,這樣差不多啦,而且既然去到外地遊覽一下也是種禮貌呀。」

  「真凡,我沒說過要你們只在地上前進吧?」

  「抱歉,陛下,其實在下也偏向想多遊覽一下。」真凡說完繼續享用晚餐。

  「這我也理解啦,不要玩太凶就是了。」國王瞪了逸月一眼。「明天就再出發,決定去哪裡了沒?」

  雖然逸月曾擔心過自己與楓舒--二王子都離開,沒人陪伴父母這事,但國王說楓舒也擔心,短期內會回來,而國王又給雅格雷茲國的王子發了邀請,想請他們再來一次,好讓兒子不用牽掛,再多旅行一些日子。

  「還沒決定,」真凡想了想說:「我是想回離開的地點附近的國家重新出發。」

  「真沒趣啊,我們中途不是有跳過一些國家嗎?不去看看嗎?」

  「都說過那裡有戰爭了,危險的地方我不會帶你去。」

  「說不定已經沒事了。」

  皇后瞄了一眼國王手中的地圖說:「跳過的國家是這三個啊?真凡來這之前就是在那邊工作呢,對了,其中一個國家是你故鄉吧?」

  「咦--?」她怎麼知道?

  「啊,你胃部的後遺症就是在那裡得來啊?」逸月插話道。

  國王皇后同時用好奇的目光盯著賽真凡。

  「只是小時候碰巧遇上戰爭而已。」

  他簡單回應,他們聽了就不再問了,不過皇后還是問了心裡疑惑許久的問題。「真凡,你為安夏國工作已好幾年了,從沒聽你說要見親人朋友或者回鄉,如果不是不知道下落,回去見一見或者掃墓一下是不是比較好?」

  「皇后陛下,讓您擔心了,在下自會考慮的。倒是陛下怎麼知道我故鄉在那邊?」

  「看雜誌。你不知道嗎?光是你來這工作,就連續三年成為雜誌的主要話題,你的底大概都被起光了。」

  但眾雜誌並沒成功訪問到主角或重要人物,尤其找不到言守,其實言守因為不想揭過去的瘡疤,在被找上前已為自己設下防禦了,令想問賽真凡過去的人都無法看到他。

  不過,光是從魔法學園就能輕易追查賽真凡的來歷及少年時代了。

  皇后感到有趣地補充道:「而且逸月救你的事大家都知道,他醜王子的稱號也因此名揚海外。」這事的知名度本來就很高,之後就更不用說了。因此陪逸月出去相親的人,賽真凡自是不二人選,不過他們可沒有怪罪的意思啊!

  「......真是抱歉。」

  因為白魔女的詛咒,逸月從出生在別人眼中就是醜八怪,不過這在遇到賽真凡後就改變了。

  「你真的覺得抱歉嗎?」逸月期待地看著真凡,後者一看就知道他腦中一定是轉著絕對會惹他抗議的主意了。

  「說了不去危險的地方就是不去!」

  「嘖!」

  「不要露出粗鄙的表情!」真是的!這麼完美的臉為什麼會長在這野王子的臉上?

  逸月一副鄭重聲明的模樣說:「我要去你的故鄉。你不帶我就找言守帶我去。」

  「什麼?」真凡惱怒地問:「你就這麼愛跟我作對嗎?」

  「好吧,你老實回答我,你剛才對母后的回應是認真的嗎?你日後真的會回故鄉?會我就放棄。」

  「這是我的私事。」

  「我沒意思管你私事,只是我覺得那樣不對,連我母后都忍不住問你了。」

  真凡只是瞪他,這麼一說,國王在第三年開始就每年都會私下問他一次要不要回鄉,而且總是一副很隨意的樣子。

  皇后瞪眼道:「逸月那樣說是什麼意思?」

  國王笑道:「是粗枝大葉的妳也注意到的意思吧。」皇后轉而瞪著國王。

  「怎樣?會回鄉嗎?」

  「......敗給你了,可是你們以後不要再問了,這種事我自己決定。」

  「贏了。」逸月得逞地朝國王露出勝利的姿勢。「可是想不到原來言守知道真凡的故鄉,你們交情比我猜的還深呢。」

  「咦?」真凡這會兒才想起逸月不知道他跟言守是同鄉。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21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子與魔法師|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令我愛妳4完... 後一篇:故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