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讀書心得]機動戰士鋼彈UC(11):狩獵不死鳥

作者:血雨死神.飛燕│機動戰士鋼彈 UNICORN(機動戰士鋼彈 UC)│2018-10-24 18:46:52│巴幣:10│人氣:1848
[隱藏的開頭,以及平行時間中的短篇]

不過我蠻懷疑即將在電影院上映的「機動戰士鋼彈NT」要怎麼「新說」這本小說的後半段。

(小說後半段的時間與NT的時間相隔了一年....所謂的「歷史重演」?)
==================
書名-機動戰士鋼彈UC(11):狩獵不死鳥
原案-矢立肇、富野由悠季
作者-福井晴敏
角色設定-安彥良和
機械設定-Katoki Hajime
插畫-Katoki Hajime(封面),虎哉孝征(內頁)
出版-台灣角川書店(中文版)
翻譯-鄭人彥



[內容簡介](台灣角川官方網站)

★深入挖掘宇宙世紀鋼彈背景的「鋼彈UC」系列,首部短篇小說集!
★被譽為「寫給未來年輕人們的『戰爭與和平』」,
著名軍武作家福井晴敏為宇宙世紀鋼彈開啟搖撼人心新篇章!

宇宙世紀0094年。該項交易理應在極隱密下進行。
然而,這個計畫卻因為攜出機密情報的聯邦軍軍官
以及一名出現在戰場的男子而大亂。
此為之後被稱做「新安洲」搶奪事件的前後譚。

時至宇宙世紀0096年。又發生了一件不見於官方紀錄的事件。
「擬.阿卡馬」與新吉翁將進行最終決戰,
於其稍早有支聯邦部隊進行了極機密任務。
這項作戰名為「狩獵不死鳥」──
由兩則短篇故事集結而成的「鋼彈UC」首部短篇小說集!

===============

構成本次內容的兩個短篇,分別是PS3「機動戰士鋼彈UC」限定版附錄的「戰後的戰爭」,以及BD影碟版特別附錄中收錄的「狩獵不死鳥」,即將上映的「NT」(Narrative)則是後者的修改版本。

只是....撇開福井對於「新人類」的原創看法感覺上有點像是「宇宙世紀的靈異事件」不論,動畫版本裡大開各種外掛的NZ-999「新吉翁克」,在這邊碰上根本是Bug等級、更吸附了「原測試駕駛員的靈魂」的獨角獸三號機「邪凰」(菲尼克斯,Phenex),依舊是被海扁好玩的....

雖說這樣的設定是為了解釋「小說版裡的新安洲為何沒使用新吉翁克裝備」,但....老實說,除了核心是改裝版的MSN-03「雅克特.德卡」(<=這貨在動畫版有露臉過,但表現仍舊是砲灰)造成整體性能弱化之外,我對於「邪凰」的超犯規性能只能搖頭苦笑。

只是話說回來,個人還是很喜歡原作裡面,即使先前被「剎帝利」的拚死猛攻廢了左手,但面對兩架獨角獸鋼彈夾攻,卻依舊完全不遑多讓的「新安洲」....

至於目前為止的「我唯一的願望」....
拜託下一部鋼彈作品別再在最後決戰搞「鋼彈VS大型敵方機體」這套了啦。(嘆氣)

<飛燕小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2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鋼彈 UNICORN(機動戰士鋼彈 UC)|機動戰士鋼彈 NT

留言共 7 篇留言

真瀨甲斐
主角機 VS 大型MA等不是定番了嗎(X

10-25 00:22

血雨死神.飛燕
同樣是對戰大型MA,小說版裡面的達卡攻防戰(獨角獸+Delta Plus V.S. 尚布羅)老實說還比動畫版的表現好太多。

說真的,大概只有即將改編成三部曲電影版的「閃光的哈薩衛」或許可以跳脫這個老套路=_=10-25 07:01
1024
鋼彈作品喔...怎樣都無所謂了啦...
感覺已經回不到早前的水準了= =(鐵血的孤兒如果不是爛尾的話確實有機會)
目前最希望的還是在有生之年看到鋼彈前哨戰動畫化或劇場版化(雖然我知道機率微乎其微...)

10-25 01:06

血雨死神.飛燕
(重新回一次)

目前官方的重心放在「後獨角獸時期」(NT,閃光不肖子三部曲,UC2),因此短時間內(至少到2022年)應該是不太可能看到Sunrise和BANDAI考慮「鋼彈前哨戰」動畫化的可能....

(雖然在「鋼彈創鬥者」總算看到S鋼彈睽違已久的露臉就是)

不過認真來說,我比較在意的反而是鋼彈MK-V何時才要以鋼普拉的形式發售=_=10-25 11:26
幽影
在下看過《鋼彈前哨戰》小說
ALICE、EXAM這類用來提升非新人類駕駛員戰鬥力的系統,後來似乎都式微了
不過《鋼彈前哨戰》真的不錯,暴龍大有興趣看看嗎?

10-25 04:33

血雨死神.飛燕
真正讓我奠定鋼彈系列心目中地位的啟蒙作品可是「鋼彈前哨戰」啊,怎可能沒看過www

(雖說一開始有興趣,是因為模型滿坑滿谷的初代鋼彈,和台灣上映過的電視版「Z鋼彈」....)

而且我當年(1991,夠久了吧?)還是在完全不懂日文的狀態下,硬是把大日本繪畫發售的特輯原版小說一口氣看完呢。

(後來的中文版小說我也買過)10-25 06:52
真瀨甲斐
S鋼彈系列跟Mk-V在遊戲出滿大的

10-25 19:39

血雨死神.飛燕
事實上,有收入較完整「鋼彈前哨戰」、「閃光的哈薩衛」劇情的大多是SD鋼彈系列作品....[e20]

另外就個人印象所及,某代的超機戰也有讓S鋼彈以「特殊機體」的身分登場就是了。

<飛燕小啟>10-26 00:08
1024
個人最早不知道是在哪邊有看到模型裡面的介紹(有主角的草稿設定圖)
不過對鋼彈前哨戰的認知是後來接觸過PS版本最早的那三款SD鋼彈G世代(包括後來出的資料片)
該說自己有幸接觸過那幾款G世代嗎...因為後來出的G世代感覺越走越偏...越來越沒有當初G世代的味道了...
某代的機戰就是在說第四次超級機器人大戰S吧(只不過只有機體參戰而已...)

10-26 01:11

血雨死神.飛燕
1.PS時期的G世代系列我只玩過Zero,後面直接跳到PSP(G世代攜帶版)。

不過日後若有機會入手PS4主機的話,我想我應該會試試看「G世代-創世(Genesis)-」。

2.應該就是超機戰S....10-26 10:54
幽影
第四次沒錯,在下玩過^_^
那一代GP02A也是可以拿的隱藏機體,隱藏關『諸神黃昏』在下就是讓UC系唯一有『必中』的奎絲開GP02A,用核彈轟殺新格蘭森XD

10-26 11:36

血雨死神.飛燕
個人認為,歷代最犯規的SRW原創角色,除了「劇本(?)在手,優勢我有」的白河愁,還真想不到第二個....10-26 12:19
真瀨甲斐
鋼彈Online有出S鋼、Ex-S、Mark-V、Z Plus A1

10-28 12:47

血雨死神.飛燕
沒碰。

(相關的我只玩過侷限於「一年戰爭」機體的GNO[鋼彈網路任務]....老實說還真是有各種好與不好的回憶呢)

<飛燕小啟>10-28 16: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gamera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御城收藏]魔法少女!(... 後一篇:[軍火百科]未來戰士: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飛燕的小書桌 (4)
飛燕的翻譯練習本 (4)
遊戲角色小說 (83)
個人原創小說 (19)
飛燕的圖書館 (52)
飛燕的隨手小札 (34)
飛燕的雜言絮語 (120)
附庸風雅燕詩選 (5)
飛燕的偶思筆記 (5)

飛燕的音樂盒 (146)

飛燕的影像記事簿 (14)
飛燕的電影院 (46)
飛燕的電影小百科 (14)
飛燕的日劇茶水間 (2)
飛燕的私心車展 (7)

飛燕的ACG雜談 (140)
飛燕的DVD疊疊樂 (9)
飛燕的超級遊戲瘋 (37)
飛燕的小P遊戲展示區 (13)
飛燕的H-Game檔案夾 (4)
飛燕的OLG戰記 (179)
飛燕的試玩報告書 (15)
飛燕的手機遊戲區 (53)

飛燕的模型玩具盒 (0)
飛燕的模型543 (15)
飛燕的模型543SP (60)
飛燕的武裝JK圖鑑 (87)
機甲少女浪漫譚 (199)
飛燕的怪獸遊樂園 (13)

飛燕的武裝貨櫃 (0)
飛燕的城娘點將錄 (106)
飛燕的冷兵器鍛造坊 (10)
飛燕的夢幻軍火庫 (247)

巴哈姆特相關 (31)
飛燕的勇造相本 (3)
巴哈新聞資料庫 (19)
巴哈小屋串門子 (11)

過期文章庫存區(1) (315)
飛燕的旅行應援團 (12)
城娘點將錄(平成) (132)
Blanche公會會長手記 (43)
艦隊收藏作戰任務報告書 (115)
史實的艦隊收藏(個人翻譯) (178)

過期文章庫存區(2) (0)
模型543SP舊文(鋼彈) (274)
模型543SP舊文(壽屋) (48)
模型543SP舊文(怪獸) (2)
模型543SP舊文(其他) (19)

未分類 (0)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