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長篇奇幻-《後烏托邦的魔法師》(3)-3.月下的舞蹈家與切麗兒

作者:月雨海魅│2018-10-24 12:00:11│巴幣:0│人氣:61
3.月下的舞蹈家與切麗兒
 
  無論什麼樣的魔法,只要身為最初觸發的它施術者不再存有兩者相互連結的「條件」,就會隨著時間逐漸消失。至於魔法失效的時間並不一定,這須依照種類、規模、屬性以及其他「附加」條件來決定。
 
  魔法師不同於超能力者能夠讓異能「無中生有」,比起使它延伸出更多元「新元素」變化的煉金術師,魔法師更傾向「藉由獲得,做出運用跟變化」的「借用者」。
  是的,魔法師的魔法不過是以自身同為自然界一份子的「生命體」為條件,跟其作出「暫時性契約達成」,然後花費相對或是少數的「生命力」換取這世界「元素能量」的使用權。
  相對的,構成契約內容主要條件的「生命」若不存在、消失,或是自動終止並解除契約連結,魔法效能即會中斷,接下來它就如同失去前進動力跟掌控的車子,只能等它慢慢停下,不然就是被外力給攔截。
  當然,無論是見面、說明,在我加入這個魔法團隊後,都是在極為緊湊的情況下推進,由於又得暗中背負「拯救」責任,我們簡直是一群流亡英雄。雖然仔細一想,其實跟現在人類的處境沒什麼兩樣,魔法師頂多只是身份上有所不同,能有更多的選擇罷了。
  所以我有別最初的想法,認為梅庫西亞等人沒有盡好身為前輩帶領的責任,放任自己緩慢摸索,考慮到人在事情緊迫或眾多情況下,都會有自顧不暇跟遺忘事物的可能,其中也由於直接繼承前一位魔法師的「魔法經驗值」,所以關於魔法方面的「感覺適應」,是可以很快藉由感知體內能量,以及流竄腦袋中的過往片段使用記憶,以半自動形式來完成,不過知識上就比較偏向得自我學習才能得到。
 
  總之,在我知道「限定契約」能大約維持的時間,是在霍爾德被另一個自己殺害後開始。
 
  在那之前是眾人於荒廢城堡過夜,也應該是梅庫西亞與身為新人的我最有時間交流的時候,不過那時因為我對他人還存有疑慮,所以可能除了自己想知道關於爺爺的事情外,應該也不願接受不斷從外強灌而入的資訊,另外,她或許也不會想打擾歷經毫無喘息的一連串事端,終於好不容易可以好好想養精蓄銳的我們,我猜連她自己也累到不行了吧?
  當時眾人「限定契約」的疊加,在我成了新生的沐月魔法師後,就能開始感知到同在其中的眾人氣息,以及每個人帶給自身感受有所不同的魔法「特性」。
  沉穩且溫暖,則是金之魔法師霍爾德的魔法給我的感覺,就如同他本人一樣。
  然後,之後突然於戰鬥中喪命的他的「限定契約」,一直持續到我們到達「金窖」旅店後才完全消失,那時候我才了解到「限定契約」並非可以長駐的屬性魔法。
  藉此,我推測能夠長駐的魔法或許存在能「一直開啟」、「自由開關」跟「授權觸發」三種,其中的「授權觸發」其實跟「限定契約」類似,而可以讓我繼承魔法經驗值的「速成魔法刺青」、另一個我的斷臂,跟此刻我們所待的「查理的閣樓」其實都屬「授權觸發」的條件魔法。
  閣樓空間被「啟動」後,才能進入內部,不然我們就只會和一樓的麵包店老闆跟其他人一樣,認為華格街三十八號的頂樓只是單純的儲藏間,想必是利用「限定契約」的原理,來設置這道被觸發的入口開關吧?
  而我之所以能在未成為魔法師情況下發現閣樓的存在,則是因為爺爺的「受權分享」所導致。
  所以既然是被施予「授權觸發」的魔法,自然就得讓其擁有「開關」的條件在。
  也就是說,在查理死去後,包覆閣樓的結界就會因應一開始的設定立即關上,瞬間轉變成「長駐魔法」,直到有被授權的魔法師「觸發」才能開啟。我也相信任何一位魔法師都是能創造出自己的獨立空間,只是目前我還未看到其他人的使用情況,自己也還沒摸索到方法,或許梅庫西亞將物件放在「平行空間」中,也算是另類的獨立空間使用方法,「空間切割」的能力對她來講真的是相當方便。
 
  因此,我們在一踏進查理的閣樓後,就很快發現其存在著古怪。
 
  因為,我們兩人到達這裡時,閣樓並非是在感知到我們,藉由「觸發」而開啟,是如同許久前就為了迎接我們一樣,雖然沒開啟燈光,但是來到頂樓抬頭就能馬上發現這個「隱藏房間」的入口!
  所以我們才會得出一個結論──如果不是有其他被查理授權的「魔法師」或其他人來過這裡,在未「關閉」閣樓前提下離開,那查理的限定契約魔法是不可能在死後還能維持這麼久的,就算還會存在,但這處空間也會隨著時間消逝,不會像現在這麼完整。
  假如魔法師早就離開或剛離開,也應該會有一樣的現象發生,可是,既然該名魔法師知道關閉燈光可以掩人耳目,至少是避開擁有高智慧艾米安的作法,那不如考慮帶走全部資料或關閉入口,以作為猜測其他魔法師尚未到來的保險。
  當然,不能排除對方在看到對面我家因為與艾米安戰鬥面目全非的樣貌,查覺到其他魔法師來過此處的可能,或是他認為留在這裡的其他東西並不重要。
  只是就單以關掉燈光、開啟閣樓入口這種做法就明顯出現矛盾,雖然我不排除對方可能因為忘記才會如此,可是……
 
  他不應該留下查理遺留在床上的「深灰色針織手套」就離開,應該說,這才是其中最不合理的地方,因為這雙手套也存有查理留下的「長駐魔法」,而且也是在我們進到這裡時,就發現它早跟著閣樓入口被同時間觸發。
 
  「這是如同我手上的『穢土管理者』跟艾莉的嫣紅色軍刀『炙火女王』一樣,是七位魔法師的『專化契約』,簡單來講就是專屬武器。如果多利安想沿用霍爾德個性化的專屬武器型態的話,那大概也是一把左輪手槍,名字我記得是『黃金螺紋使』,屬於尤尼斯特琉水魔法師的武器也會依據她的決定有不同呈現。
  至於,查理為何將『專化契約』分割出來,可能是狀況比它預想中還要突然,另一方面也可能是這個房間的資料,一定得交到繼承者手上的關係,當然,我們其他人也是。」
  梅庫西亞此時與我走到床邊如此說道,不過我更認為查理是料想到兩者情況才做出這個安排,另一方面,更證明了查理已經察覺到「無盡死亡輪迴」跟「其他世界」的真相。
  「意思就是說,他的繼承者遲早會發現繼承而來的魔法能力缺少『專化契約』,或是其他夥伴也會察覺,特地回到閣樓來,然後發現他埋藏於這處的所有秘密嗎?」
  「其實我認為他是打算要親口轉述的,在他突然如自己所想要的方式死去之前。」
 
  我跟梅庫西亞接著相視沉默,因為這說明了無論是查理、我還是她都未曾想過這個閣樓可能再也不見天日的一天。
 
  也許查理一開始尋找的繼承者人選並不是我,因為他也跟我解釋過兩人的相遇算是偶然,我並不特別,雖然我覺得是他刻意不讓我接下「沐月魔法師」的衣缽。
  決定另找繼承者的他,希望自己死前能先把真相告訴其他集結到華格街的夥伴,讓他們取走房間內的所有資料及沐月魔法師的專屬武器。
 
  只是,他沒想到自己在還來不及見到同伴前就死了。
 
  「『月下舞蹈師』,這就是屬於我的『專化契約』嗎?」
  在找出可能隱藏在這閣樓內,立場跟動機未明的「外來者」前,擱置在床上的「針織手套」明顯是更須立即回收的物件,我將它拿起戴上後,腦中瞬間湧現其專屬名字,並發現身上的魔法能量正逐漸構築成原本的模樣。
  手背上的「速成圖騰」這時再次描繪一遍其輪廓,不過很明顯能看出它的樣子也正在變化。圖騰線條很快變得更加華麗且複雜,從原本的水藍色調,變成隱約發出漸層光芒的深藍刺青。
  接著穿戴在手上的針織手套轉變成黑色,並發出如同月光映照水面的幽藍色光芒壟罩住我全身,幾道咒文與氣旋高速旋轉後,變化成一件藏青色長版外套。
  在此時,梅庫西亞與我都面露訝異,因為這身打扮跟穿越到這個世界襲擊所有人的的另一個我簡直一模一樣,或許感覺熟悉是一回事,但想起那段不願回首的過程才是我們情緒轉折的主要原因。
  「看來查理的美學跟你不太相同,至少它現在的樣子比查理被當成流浪漢的頹廢風格好太多了。」
  「感謝妳的讚賞,不過現在我穿成這樣出現在艾利面前,可能還是得接下它的砍擊吧?不,可能連多利安也不會放過我,所以還是趁等下有時間再把它做些改變。」
  梅庫西亞嘴角帶出淺笑,接著很快轉回嚴肅。
  「所以我說,幾分鐘前我們察覺到的這房間的古怪要如何處理?」死神雙手交叉胸前,然後伸出食指直指閣樓天花板的位置。
 
  沒錯,在發現手套瞬間,我們就察覺到「關閉」自身限定契約,闖入這裡意圖不明的「友方成員」了。
  只是我們認為在未能判別對方立場為何前,先取回「專化契約」至少勝算會比較大。
  的確是如此,因為目前「倒立盤坐」在天花板的訪客,似乎不打算好好解釋自己來意的樣子,另外在我們說完話同時,一道身影迅速從閣樓入口飛入,接著瞪大雙眼盯著我們。
 
  「我的確是沒打算躲到被你們發現才現身啦!」
  天花板的年輕男子面帶笑意,語畢後跳至我們面前,剛好與突然闖入的另一位同伴將我們包圍其中。
  「不過,你們沒打算繼續把故事說完,倒是讓我有點失望。」
  我與梅庫西亞緩緩退到書桌旁,一旁的她率先開口。
  「艾米安嗎?不對,你應該是我方陣營的人吧?無論是否有智慧的艾米安,不會如此安分等到我們把話說完又取回專屬武器,更不用說以『觸發』而非『破譯』方式進入這處閣樓。」
  「的確沒錯,梅庫西亞,沒想到才一段時間沒見面妳就忘記我的樣子了,讓我有點難過。」男子邊說邊擺出頭疼動作,看起來頗不正常。
  「梅庫西亞,妳認識他?」我詫異看向身旁的梅庫西亞,只見她少見的動了怒氣。
  「『灼火的魔法師』,有精神疾病跟自我感覺良好的人,算是我最不喜歡的一位同伴吧?同時也是我最希望趕快替他找到繼承人的同伴。」
  「難道是因為樣貌改變,所以妳才沒第一時間認出來嗎?」
  「你說對了,恩利。在『第二個時間軸』相遇時,他就是一名沉迷『研究』的老頭罷了。」
  沉迷研究?這下讓我的眉頭皺得更深了,那是否說明幾乎得花費巨大心力才能溝通的對象?
  「不要用為什麼會找這種人來當我們同伴的眼神看我好嗎?前一位『灼火魔法師』並不是我。」梅庫西亞看起來相當激動,可見眼前這男子多令人頭痛。
 
  不對,是一名美到讓人感到不可思議,一開始會以為他是個女孩子的年輕男子。
 
  他除了有一張比例恰到好處看起來像約莫十幾歲少年的明亮且美麗的臉蛋,配上立體端莊的五官,頂上的銀白色頭髮更讓他看起來有如精心雕琢的陶瓷人偶。
  身上是穿著一件淺灰短版外套、黑色上衣及同色手套,下身搭配色調淺灰有著許多口袋長度到達腳踝的的褲子,加上一雙白色基底染上深紫圖樣的便鞋。
  他跟梅庫西亞所描述在「第二時間軸」所看到的樣子徹頭徹尾的不同,難怪一時認不出對方是誰。
  當然,我也同時聯想到另外存在的可能性。
 
  「不要用這男人跟我一樣用『賢者之石』與『傷藥粉』才恢復成年輕的樣子的眼神看我,我敢保證絕對不是這樣!」
  「別突然這麼生氣啊,梅庫西亞。」
  「唉,所以你們兩個要打情罵俏到什麼時候?看不出來我的未婚妻對於無視她這點相當氣憤嗎?」
 
  未婚妻,也就是後來闖入閣樓的那道身影,眼前這男人稱她為切麗兒.貝達。
  可是,即使這男人稱她為自己女友,但那樣子看起來……
 
  「梅庫西亞,這次我所站的立場為何,就要看你們的誠意了。」男子一屁股坐到查理床上眼神銳利望向我們兩人,這時候切麗兒緩步走到我面前。
 
  「你得讓我承認你是足以繼承查理的魔法師喔!小子,如果你可以贏過切麗兒的話。」
 
  接著我看見來到面前,穿著樣式特別且華麗的女性瞬間雙眼失去神韻,然後──手腳同時展開。
  果然,她不是人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18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篇小說|穿越|黑暗|魔法|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h29772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恐怖-《雨國》參:「... 後一篇:長篇恐怖-《雨國》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