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凡骨立志傳 九

作者:柏夫│2018-10-24 02:14:12│巴幣:6│人氣:81
從精靈身上挑選收刮了些還算完好的武器裝備,女侍似乎想要大展身手一樣地準備縫補皮甲,在附近也稍加搜索,並沒有看到什麼特別的東西,只有綿延的紅葉樹林,那哥布林來這邊是要幹什麼?
詢問屍體,似乎都是雜魚,精靈也只回答守護二字,並沒有提到守護什麼。

這招果然不能無往不利啊。

退出森林,改變路徑,尋找最近的礦坑,不然即使到了戰場也沒法補充勞力,希望可以找到黑瑪瑙。

循著地圖移動,很快地就到了標誌的礦坑附近,為了避免誤會,我們在距離有一段距離的地方就下了車,並將車子隱藏起來,但是沒有武裝讓我憂心,要是這時候被出賣那可就不得了。

「主人,我裝成死靈法師,請你偽裝成僕從如何?」女侍戰戰兢兢地問。「這樣您就可以避免被其他人所注意,還可以帶一兩個骸骨作為護衛。」
「很好。」忠誠度提升了?

我挑出兩具骸骨,讓他們背著寶石與收刮的裝備,女侍嘗試將布偶頭套拿給我,我猶豫了一下,還是接過來。

這是一個簡單的笑臉頭套,眼睛的部分並沒有穿孔,但我還是可以隔著頭套觀察外頭的景象。

「這個顏料可以隨著你的意思而改變喔。」
女侍拿出懷中的鏡子給我看。
(`・ω・´)
這樣不就變成可以讓他掂量到我的意思了嗎。
(゚д゚)
我衡量著喜怒不形於色的撲克臉與自由自在的演技臉兩者的優劣。

「很好。」女侍靜靜地等待我的反應,我選擇了後者。
(^u^)
===
女侍穿上黑色金邊的袍子,臉上垂著一抹黑色的面紗,手拿著吊燈,看起來像是一個引路人,並且讓我將骸骨塑形成適合她的頭飾,還鑲嵌著一兩顆寶石,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我除了多了頭套之外沒有什麼改變,一件皮甲、披風、一對長牙劍,包覆著緊緊的斗篷。後頭跟著兩具骸骨,像是捆工一樣揹著包袱,因為有這兩具的存在,我看起來也沒這麼顯眼了。

靠近礦坑村,矮人守衛看到骸骨之後,馬上警戒地拿起武器指著我們:
「什麼人?」
「我是學者,研究死靈術相關,要來採購需要的器材。」女侍從骸骨的包袱中取出一顆寶石。
矮人守衛接過寶石端詳,確認是真的寶石,而且我們看起來也沒有敵意的樣子,就隨便地放行了。

「比想像的簡單。」
「現在武器的需要量很大,大概有各種人來採買的關係吧。」女侍覺得自己主動解說逾矩了,即使隔著面紗也能感受到他的驚慌
。・゚・(ノД`)ヽ(゚Д゚ )
我示意說不要緊,而且很高興有他的解說,頭套擺出了笑臉。

進入村子,女侍捏鼻,似乎很難受的樣子
(´c_`)
「有臭味……
幸好我沒有鼻子。

村內處處是打鐵的叮噹聲,摩擦的嘰哩聲,是一群辛勤工作著的矮人,此外還有眾多泥土所製成的泥偶,大約就只有到我的腰這麼高,全身圓滾滾的,在頭的地方有兩個白點像是眼睛,額上則是有著不同的圖案,四處奔走著。

「那是做什麼的?」我主動詢問女侍。
「賦予生命的泥偶,比起魔像來說,製程只是施了個賦予物品生命的法術,看起來他們是拿這個來種菜吧。」
幾個背上有著植物的泥偶到達河邊站著,像是在吸收水分。

還有這種耕種法,我的想像力被限制了。

女侍找了家店面,進去詢問。
這家店看起來並沒有修繕,越外圍的東西看起來就越破舊,連標價都不太清楚,越往裏頭倒是越明亮,甚至還有精巧的展示櫃。
「這邊有收購或販賣寶石嗎?」
「有有有!你是要買呢,還是要賣?」
「賣的是這些,有黑瑪瑙嗎?」女侍示意骸骨將包袱放在桌上。
「黑瑪瑙?我推薦你些更美的寶石,像這顆藍寶石與您的眼睛互相輝映,根本天作之合……」老闆開始推銷,但是看女侍不為所動之後就聳聳肩,戴起單眼眼鏡,仔細品比著每顆寶石,女侍也一顆一顆端詳著老闆拿出的黑瑪瑙。

他連寶石都會鑑定?真是多才多藝……

「這些一共這個價怎麼樣?」老闆對女侍示意
「是不是太低了。」
「這些寶石有幾顆沾上血跡,大大降低了價值,我還認得有幾顆有名字的呢。」老闆說得隱晦。

或許該先去銷贓的。
女侍瞄了我一眼,我用手點了一下手臂作為暗號,同意。

「我是宰了幾個小賊,還讓他們搬運貨物作為懲罰,這些也是我要賣的。」女侍示意另一個骸骨將包袱打開攤在桌上,大量沾滿血跡的皮甲與破損的裝備掉在地上。

「我這不收舊貨!不過這些箭我倒是可以出個比較高的價錢。」老闆沒有被嚇到,仍舊生意歸生意。
「這箭是精靈常用的,用魔法精緻過,而且並不是死木頭,射進身體內之後,過了段時間會扎根,然後吸收養分成長,有多少血紅色的樹木,他們就殺了多少生物。」
「我跟他們有些過節,這樣吧,交個朋友,這個價怎麼樣?」老闆展示算盤。

「很好,那能介紹下比較好的住宿地點嗎,外面有令人難受的味道。」女侍捏了捏鼻子。
「那個去哪邊住都一樣啦,礦坑常常會有毒氣累積,有味道還好,沒味道的可受不了!發現就沒命啦!而且這味道聞久了還挺不錯的是吧!」老闆大力吸口氣,差點噎著。
「平常過兩天就會散了啦!這次的確持續比較久,反正你們也沒打算待多久不是嗎?」

錯了,我可想要這個地方。

「啊?既然你要的是黑瑪瑙,再看看你著裝束,應該是死靈法師吧?」
女侍點頭。
「那太好了!我們為了解決這問題,有募集法師這樣高智力的人去商討,如果你能找到根源或者有解決方法,那麼肯定會有一筆好報酬的!」

女侍謝過老闆之後,我們去尋找住宿的地方。

「你還會鑑定寶石?」
「做做樣子。」女侍隔著面紗吐舌。
(;゚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1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德蕾雅夢貘 - 博物語
故事不錯,旦是編排能鬆一點,比叫不會眼酸(我覺得啦)因人而異

10-24 10:50

柏夫
恩 是考慮到對話節奏才這麼安排的 再調整看看 多謝10-24 16:51
藍染坊
樓上,這就是日系網路小說的風格(應該啦)w
學術論文類看多了,休息時看這個真的很放鬆

10-24 18:04

柏夫
這次沒有史萊姆那篇搞笑QQ10-24 18:30
藍染坊
放鬆也不是指一定要搞笑啦,我是感覺大大的文章讀起來用字遣詞平易圓滑,沒有過多雕琢辭藻,不用去深入思考語句背後的含義,劇情描述方面容易理解。

簡單來說大大的文章就是讀起來沒有壓力,只是有時候單一句子的情報量太少,前後句直覺思考上無法銜接,要想很久XD

10-24 20:10

柏夫
感謝~ 的確有在思考描述要多仔細 現在決定是慢慢一點一點丟資訊 XD10-24 23:38
里散
推推,給你GP

10-26 11:14

柏夫
謝~10-26 15:2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ofkim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凡骨立志傳 八... 後一篇:凡骨立志傳 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