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追跡者 霞光之女 序章

作者:玄冥│2018-10-24 01:29:39│巴幣:2│人氣:67

"對不起......對不起......如果我沒有讓你來的話......"少女的垂泣聲在耳邊迴盪著。

"傻瓜......我怎麼可能讓妳一個人來參加這種危險的活動啊.....噁。"從喉嚨中流出的不是嘔吐物,而是發黑的血液。

"我絕對會救你的。阿榮......就算用我的生命為代價也沒有關係。"在墜入黑暗前,少女的聲音不斷迴繞在耳邊。





醒來的我靜靜的想著,那個聲音是月英沒有錯,但沒有記憶中完全沒有與這段夢相似的記憶,看來只是純粹的白日夢而已。我拉開窗簾看了看窗外,刺眼的陽光讓我的眼睛眯了起來,而定時發布的天氣預報也開始播報起來。

"本日六號城市天氣預報,多雲時晴,微風,大氣懸浮離子濃度:正常......"至滅絕戰爭結束後六百年以來,儘管大氣與水源中的汙染物質日益減少,但就算這座都市所屬的聯盟是七大商業聯盟中,最專注在恢復自然環境的聖徽聯盟也尚未清除完所轄區域的汙染。

"聯絡鑑識科實驗室,提取SB-6-SM-25-6的檢驗報告。"我打開語音助理下達命令。

"身分確認中,音源辨識正確,腦部晶片身分辨識代碼正確。歡迎你的來訪,聖徽聯盟第六都市警察局搜查一科科長黃榮。"在腦內的虛擬視窗將檢驗報告顯示在眼前。

受害人的名字,身分辨識代碼,性別,社交圈......通通都沒有重疊,由城市管理系統中取出的行為記錄也沒有相符的結果,隨機連環殺人嗎?但卻有強烈的表現慾望,我看著六位受害者身邊的印記,赤紅的圓圈與被包含在內的三角形。至少還沒把內臟寄到警察局的事情發生,我也只能這樣慶幸著了。

目前為止的六位被害人只有一個特點獨居,但也可能只是方便動手而已,就連在死者死亡當下,附近的監視系統畫面,用在臉孔辨識程式也沒有相符的結果,用某個組員的話來講究是"難不成?兇手是幽靈嗎?還是會瞬間移動?"

如果是用魔法的話,應該也可以輕輕鬆鬆的占卜出兇手是誰吧?科學只能證明真實的存在,不能去否定尚未明瞭之物。果然我還是期待名為魔法的奇蹟存在在世上嗎?因為夢見月英而讓腦子變奇怪了。

看了看時間,也是時候該準備了。冰涼的水潑在我臉上,讓意識清醒了幾分,牙齒清潔也是不可疏忽的一環,並拿起桌上的營養補充棒,穿上自費買來的風衣,往車庫走去。

銀白與黑色為主色調的重型電力摩托車出現在眼前,晝夜三代,也是我的選配裝備。

由於我是警察,這台晝夜三代也是專門給警方使用的,原版只有前、後輪各一到兩具高功率馬達,而且設有最高時速。

警用版在前輪增加了一具馬達,防止故障或被破壞,速度限制也被取消。而且重量並沒有上升,因為使用的金屬是更好的、更輕的新型合金。

感謝那位讓晝夜系列列入選配裝備的前局長,讓我能夠用更便宜的價格取得晝夜三,雖說如此還是貴到可怕的地步,實際上我處於負債狀態……

如果是她的話肯定會說我是一個笨蛋吧?

我連上車載電腦,戴上安全帽清晨的陽光隨著車庫的大門開啟,隨之灑進車庫內,我騎上晝夜,前往現在可以說是風雨飄盪的警局。

"黃榮,我建議你用隱蔽通道進警局。"搜查二科的科長這樣告訴我。

"那群記者還沒有離開嗎?"死了六個人調查卻毫無進展,這對記者們宛如完美的目標一般,趨之若鶩的記者們,每天都在警局門口阻攔著警察,嘗試套出調查進度,甚至搭帳篷在門口堵著員警活動。

"你知道這件案子鬧得多大,如果不快點找到兇手,你就可能成為犧牲品…"他咕噥著這句話。

"這個時候撤換調查小組的組長,只會帶來反效果,上面的人不會笨到現在就把我趕出門。就算撤換調查小組組長也無濟於事,更會導致調查小組士氣低落,而且換成其他人也可能導致調查方向的錯誤。"我道

"講真的,並不是你們的錯,就連城市系統也無法找出兇手的真面目,系統上可是承載了這座都市的每一秒……它到底是如何到受害者身邊並離開,而且讓他們毫無反抗的死去……"他咕噥著

"搜查二科的人力還算充足嗎?"搜查二科與一科不同,他們專門調查詐欺、黑社會、經濟犯罪,謀殺並不是他們擅長的範圍。

"你休想再跟我借人,就算局長要求我借人我也不借,你也知道我這邊也有案子有處理。"他直接否決我打的算盤,我也知道他有一件案子快要偵破了。

"還有我們可能又要出動了,昨天在星辰聯盟與赤龍聯盟的邊界上,他們發現了一個戰爭遺跡,我們可能也要出動。"新的戰爭遺跡?現在是在開甚麼玩笑嗎?

"那個戰爭遺跡的規模,大到會需要我們援助嗎?"戰爭遺跡,人們如此稱呼著那些滅絕戰爭留下的惡夢,由自主型AI所控制的戰爭堡壘,被當時的戰爭雙方隱藏在地底下,為了殲滅敵人而存在,尤其是裡面的生化武器,就算是我們方舟修改過基因的複製人後代也無法免疫。而現在的聯盟並不具有過去的軍隊體制,城市的防護、對抗犯罪組織、變異獸群都是由我們這些警備人員處理,而拆除戰爭遺跡也會由我們這些警備人員負責,一個弄不好就會導致污染外洩,而通常遺跡的AI也將甦醒阻止我們的行動。

我曾經參與處理過一次戰爭遺跡,那個遺跡的軍事力量超過預期,方舟與我們的聯合部隊也只能做到不讓那些殺戮機械衝破隔離帶,而我們的機甲也不斷損毀,最後方舟聯盟動用位在近地軌道的衛星武器破壞了那個遺跡,才結束那場災難。

"正確來說只是偵測到而已。但是隨時都有可能出動。"嘖…

突然之間紅色的閃光出現在我眼前,這是緊急出動的標誌,而上面的標號讓我心中一涼,而手也因為震驚而顫抖,不過晝夜的系統立刻矯正過來。

"疑似SB-6-SM-25事件通報,受害者已經死亡,通報位置……"甚麼?

"我這邊直接趕過去,凱恩你帶人過去。"我立刻掉頭往通報地點。

"我已經在現場了,科長。"下屬冷淡的聲音通過耳機傳過來。

"金熙為什麼你會在哪裡?"我忍不住問。金熙跟我一樣是輪到休息時間才回家,而他的家可是在通報地點的城市另一邊。

"我申請了搜索引擎流量監控權限,發現了某個對於這案件有超乎正常興趣的人。"冷淡的聲音簡短的報告,然而內容卻讓我火大到不行。

"金熙!你知道你的行為多危險嗎?如果那個人是兇手的話,你可能已經死了!就算因為他隱藏得很好,你也打草驚蛇!他可能隱藏得更深!"我破口大罵。

"恕我直言,現在的警政系統效率太低了,我們在各種規則中束手束腳…"我立刻打斷他的說法

"現在不是這個問題!是你的安全問題!如果你死了對我們是個打擊,就算因為你的死抓到兇手也毫無意義!"我切斷連線…並深吸幾口氣。

金熙啊…金熙我知道你對這種世界不滿,但這不是你的特立獨行能解決的…我知道你對正義的執著,但這絕不是正確的方法,把自己至生死於度外然後死去,就算抓到兇手也毫無意義。

是因為哥哥的關係嗎?隊長,如果靈魂真的存在,那請保護你的弟弟吧…

我可不想要再讓一個人離開我的身邊。我繼續前往事發地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16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um4vm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塵世守望者之言(SCP基... 後一篇:World Beyond...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