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魔杖製作-將捕蟲網變捕夢網

滴答人-最後的魔法師 | 2018-10-24 00:49:05 | 巴幣 6 | 人氣 413

在自創角色的道路上,我得說,書真的是個好東西。

或許在網路的快速時代下,我們很少翻書,現在的孩子很少會打開童書閱讀那故事中人物們的靈活表現。

很多現在我們看到的,是早在之前就有其根基的,剩下就是來自我們的想象去開創。

我覺得太忠於"還原度"這件事情身上反而挺頭疼的,畢竟每個人都不同,忠於"還原度"雖然能有個指標的IP,卻也限制了想象。

嘛!雖然這是我在吐點自創角色的道路上的苦水,但大家還是快樂選擇自己喜歡的才是最好的。

而我不只是要介紹道具上的製作,而更是要介紹一本書。

就是這本動漫奇幻人物資料集。

(圖片僅供參考 完整內容請購買正版書籍)
是說大網路時代下,滑滑手機,有很多我們能看到的精美角色,但每當我開始滑手機或打開電腦翻閱這些資料時,都讓我有些頭大。

因為我甚至會忘了哪些東西放在哪個分頁,有時看圖還要用放大功能詳端,雖然這可能是我個人的問題,但我還是覺得翻閱資料時還是翻書好。
(圖片僅供參考 完整內容請購買正版書籍)

而這本動漫奇幻人物資料集,有些服裝設計超出人工或是不大可能是小資族能製作的,但我還是找到其中我喜歡的。

其中就是這個捕夢網魔杖。
(圖片僅供參考 完整內容請購買正版書籍)

乍看下又是非常複雜的流程製作,其實不然,這是在簡單不過的手工編織物

要說我,其實也是個道具白癡,什麼PVC 紙黏土 IC板之類的道具用品我通通不懂,只會買些網購或是市場上看到的物品來進行改造。

而這個捕夢網魔杖我看到第一眼就覺得實踐度很高,所以花了點銅板,去五金行買了個捕蟲網

相信現在很多小朋友都沒玩過捕蟲網了,回憶起來以前我常常用這網在近黃昏時去抓蜻蜓。

現在就讓我們捕捉夢中回億吧XD


上網看了捕夢網的diy教學,我開始拿出家中編織材料開始製作


最後完成了


呃....我知道還滿簡陋的,不排除做份新的,但我覺得算是學道一個製作經驗

在穿線時難免會穿錯造成整體崩塌,中間還會想乾脆直接買現成的捕夢網來綁在竹棒上不就好了,但都說要做了,那就去做吧!

或許沒那麼完美,但在不斷修正後還是挺有成就感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