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日誌10/23 如果印表機壞掉了,你會選擇買一台新的,或是花更多錢修好它?

作者:小氏│2018-10-23 23:29:20│巴幣:6│人氣:68
今天是超夢團體戰的最後一天,IV最高沒破91(非洲臉

「如果印表機壞掉了,你會選擇買一台新的,或是花更多錢修好它?」

眾所皆知,愛迪生用電燈泡,照亮了人類的世界。

隨著技術進步,我們本可以製造壽命更長,甚至是使用超過一世紀的的燈泡,但電燈製造商歐司朗、飛利浦、通用電氣等,卻注意到一個危機--如果燈泡永遠都不會壞,那需求量勢必大減!

於是在1924年12月23日,太陽神壟斷聯盟成立,志在以控制各家廠商燈泡壽命(一千小時)的方式,達到規模巨大的計劃報廢機制,違者罰款。

「印表機的某個零件損毀了,我依稀記得這台印表機大概可以影印一萬八千次,感覺差不多了。」

不只是燈泡,諸如:汽車、絲襪、烤土司機、冰箱、……,都在無形中實行計劃報廢

畢竟,如果東西都不會壞,有誰會想換新的?

不過,除了計畫報廢以外,製造商也想出以定期新款、限量絕版、美觀好看……等手段,吸引消費者願意不斷的掏荷包買新商品,與此同時,也創造了工作機會,還有「最重要的」經濟成長!

「我上網搜尋自己維修的辦法,然而,數百個網頁中,沒有一個幫得上忙。

然而,計畫報廢制有個缺點,那便是地球的資源不是無窮無盡的,若沒有配套的回收機制,人類又持續過度揮霍,可能會自食惡果。

在冷戰時期,與西方相對的共產國家,由於資源匱乏和共產理念,努力研發耐用的商品,像是東德製造的冰箱最少就能用二十五年。

「最後,我查閱數種印表機的設計圖,找到關鍵的記數晶片,重設以後,印表機又能運作了」

以上改編自電燈泡之預知死亡紀事,大家有時間可以看看





我到底在公三小(¯―¯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14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黑兔
可是發明燈泡的不是愛迪生啊…

10-23 23:38

小氏
度齁[e8]我改一下10-23 23:42
蝸蝸汁(๑• ᵕ • )
你是不是印表機壞掉(

10-24 02:50

小氏
不要瞎掰好嗎.jpeg10-24 07:56
天線◐︿◑
https://i.imgur.com/YLQ7icW.jpg

10-24 06:43

小氏
10-24 07: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shew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誌10/22 世界四波... 後一篇:日誌10/24 朝三暮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