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理日誌 009 被折斷的粉筆02

作者:奈炑│2018-10-23 19:30:23│巴幣:6│人氣:136
009 被折斷的粉筆02


 這時,有個曾在某處見過的身影走了過來。兇惡的聲音正攻擊著我們的聽覺。

 「你、你這傢伙!」

 是設計血之淚事件,並將畑中老師逼上絕路的二年級兩人組——綁辮子的山岸學姊以及狐狸眼的海藤學姊。

 純架鄭重地打了聲招呼。

 「兩位過得還好嗎?」

 「什麼過得還好啊」

 在海藤學姊的眼裡,純架的美貌就連屁都不如,宛如化身成刺蝟一樣,豎起了無數的尖刺。

 「我可不會忘記你帶給我的屈辱。總有一天我一定會還給你,給我記住了」

 純架隨便附和著她。

 「我是奉行無聊的事情馬上就會忘記主義的人」

 「你說什麼?」

  較為膽小的山岸學姊壓制住了海藤學姊。

 「千春好了啦,我們走吧」

 「嗯······」

 海藤學姊狠狠地瞪著純架,盛氣凌人地走掉了。

 我想到了。

 「折斷粉筆的人,該不會就是她們?」

 純架毫不理會我提出的可能性,從書包裡再次拿出『惡魔人』的DVD。

 「人類偉大的成就、睿智的結合,就是這部電影。你看一下絕對不會有損失」

 「浪費我時間」

 我們悠閒地享受著片刻的休息時間。




 隔一週的禮拜四,因為天空烏雲密佈,讓大家擔心著第二節的體育課會不會下雨。我跟關係比較好的岩井一組進行了伸展活動。純架則是跟老師一組。純架的朋友似乎除了我以外一個也沒有。


 我們踢了足球一段時間後,因為雨水開始淋濕校園,岩崎老師就提早結束了課程。女學生因為在體育館打籃球,回到教室前應該需要花點時間吧。

 「那麼樓路,我們就先去看看粉筆的情況吧」

 純架離開正要走去男子更衣室的男學生們,拉著我的手,前往一年三班的教室。

 「喂,要是你在意的話自己去不就好了」

 我喋喋不休地敘述著不滿,但純架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臉上又出現了那副認真的神情,一句話也沒說。果然是對昨天早上的事情懷恨在心。

 我們走到了昏暗的教室。理所當然地,裡面沒有半個人。純架打開螢光燈,馬上飛奔向黑板板溝。

 「呀,果然被折斷了」

 純架一副不高興地嘟嚷。我也去試著確認後,原來如此,長長的白粉筆——宮古老師所使用的粉筆——全部都毫無倖免地斷成兩截。

 「一小時前,宮古老師上數學課的時候,還沒有斷掉對吧?」

 「嗯。看來犯人是針對宮古老師所使用過的粉筆。趁著教室空無一人的時候——早上或是下課時間,或者像是這次一樣,利用體育課全部人都不在教室的時間。然後再讓宮古老師開班會的時候注意到粉筆的情況並激怒他。這就是至今的流程」

 「犯人為什麼要這樣做?是對宮古老師懷恨在心嗎?手段還真是卑鄙」

 「說的也是,這······」

 純架忽然將聲音放低。

 「真是奇怪,粉筆的表面上有合成樹脂的膜附著在上面,這是為了不會弄髒手指······」

 「怎樣?是被撕下來了嗎?」

 「不,正好相反。第一節課上數學A的時候,宮古老師明明用粉筆寫了那麼多筆記,卻沒有任何痕跡。本該被削下的膜卻完全復活了」

 純架歪著頭不解。

 「到底是怎麼回事?等等,這個斷痕······」

 他將折成兩半的粉筆接在一起。試了之後,再把粉筆放回板溝,蹲在黑板下到處調查。我完全不明白純架在做什麼。

 「喂,怎麼了?」

 「我在找東西,腳可以起來一下嗎?」

 純架看著我的腳,我馬上讓腳離開。

 「知道了什麼嗎?這邊地板上有什麼嗎?」

 純架看了看後,搖著頭。

 「什麼也沒有」

 我嘆口氣。

 「喂喂,到頭來完全沒有意義嗎?那我陪你又有什麼意義?」

 這時,換好衣服的男學生們回來了。上吊眼的矢原提高警覺。

 「你們為什麼沒有換衣服就在教室裡?該不會······」

 他看向黑板板溝,發現了被折斷的粉筆。矢原大叫。

 「你們兩個!該不會就是你們兩個把粉筆折斷的吧?對吧?」

 同班同學的目光同時注視著我與純架。事情變麻煩了。

 ······當我這樣想的時候,岩井敲了矢原的頭。

 「你這混蛋在亂說什麼啊,朱雀怎麼可能會幹這種事情」

 在一旁的長山跟著附和。

 「對啊對啊」

 果然朋友是不可或缺的。看到形勢不利的矢原摸了摸頭,將矛頭指向純架。

 「那麼就是桐木幹的」

 我斬釘截鐵地說。

 「純架什麼也沒做。當我們來的時候粉筆已經斷成兩半了」

 「沒錯!」

 純架一手搭在我的肩膀上,一手拍著我的臉頰。

 真是愛裝熟。

 我推開他的臉。

 這個瞬間,我察覺到了。純架是為了怕自己在尋找折斷粉筆的犯人時遇到不測,於是才會將身為朋友的我拉來教室當作證人。


 討人厭的矢原開了口。

 「話說回來,你們好像在玩什麼『偵探同好會』的遊戲,該不會是想找出折斷粉筆的犯人嗎?」

 純架忽然鬥雞眼嘟起嘴巴,像是*Golgo松本一樣一邊喊著「命!」一邊擺好姿勢。當然,這完全沒有任何意義。面對矢原這十分露骨的厭惡感,純架無動於衷。

 但不要再無聊的地方讓別人見識你的氣魄好嗎。

 「我是打算這麼做沒錯。不過『偵探同好會』的話,根據事件的不同,可以知道各式各樣的人的微妙之處以及悲痛。這就是有趣所在。這次的事件也是,解決的話一定能欣賞到名為人類的生物不為人知的一面」

 此時,換好制服的女同學們也回到教室了——

 傍晚的班會上,宮古老師因為「白色的粉筆又被人折斷」的事情而生氣了。總之就跟我們體育課結束時已經確認過的一樣,都被折斷了。老師怒氣沖沖地向我們宣言「絕對要找到犯人給你們看」,再次走向教師桌,從抽屜拿出新粉筆······。



 
 距離黃金週已經不遠了,我也稍微有點焦慮。粉筆是自己斷掉的也好,被人折斷的也罷,這只是純架想尋仇而已。當然,我也不是完全沒有興趣······。


 在這春季的大型連休前,能不能想想辦法接近飯田奈緒呢。因為這件事情,我狹小的腦袋就已經快要爆炸了。要是我告白了,成為情人的話,在這連休就能盡情度過兩人時光了。光想到這玫瑰色的美麗未來,我想要吶喊的情感,讓胸腔快要爆炸了。


 黃金週前,我要向奈緒告白——我下定決心了。

 在這全新一週的禮拜一,久違的晴天萬里在背後推了我一把,午休時間吃飯時,我從座位上站起來。

 「怎麼了,樓路」

 純架便當盒裡裝著炒飯,他一口一口將食物運到口中。我沒有回答他,而是靠近與女學生一起吃著麵包的奈緒。察覺到我靠近後,奈緒與女學生們一起抬起頭來看著我。

 「朱雀同學?」

 我因為奈緒那美麗的臉龐在眼前,耳朵泛紅。冷靜下來,我又不是現在就要告白。

 「飯田同學,放學後我有話想要對妳說」

 奈緒眨了眨眼睛。
 
 「有話要說?」

 我用流著手汗的手抓著褲子。

 「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能跟妳借點時間嗎?」

 「嗯,可以喔,放學後對吧」

 一旁的女學生們在意著我與奈緒的對話,眼裡散發著光輝。我回到純架那邊坐下來後,她們似乎在說什麼悄悄話。可惡,是把我當笨蛋嗎?

 「能成功就好了呢,放學後的告白」

 純架壓下音量偷偷地說出口。我的心臟就像是被抓住了一樣。

 「什麼啊,為什麼你能斷定是告白?」

 純架和著保溫瓶裡面的茶,起身靠近我的耳邊。

 「畢竟你在上課的時候一直往飯田同學的方向看對吧,像隻發情的小狗一樣。你可別跟我說這不是愛上她了」

 這個混蛋,一直都在偷看我嗎。

 「總之好好加油吧,我會支持你的」

 純架笑了笑,再次坐回位置上吃著便當。


 *Golgo松本 日本的搞笑藝人










原作者:よなぷー 

小説家になろう Page : 點此 こちら

原文: 點此 こちら

翻譯:shibamontomorito

作品已經過原作者授權,請勿再次轉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11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為小說家|小説家になろう|高中生|解謎|怪異|偵探|懸疑|女高中生|推理|美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oward8711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後一篇:【連載翻譯】桐木純架的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