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令我愛妳2

作者:葉│2018-10-23 19:22:28│巴幣:2│人氣:17
王子與魔法師£最後的旅程£4.令我愛妳2

  最後一直到了晚餐時間他們才看到貝菲迪,以及留下作客的相親對象--梅麗朵公主,她是雅格雷茲國的皇親。

  用餐期間,這兩人的臉色都很不好,可能因為公主一直僵著臉,貝菲迪整天都覺得很有壓力,用完餐就回房間了,由於幸謝已經得到認同,於是他跟著貝菲迪走,他休息的房間國王也預先吩咐過安排好了。然後公主也疲累地說要回房間了。

  既然沒辦法會面,逸月他們也回客房休息,因為餐廳跟房間有相當的距離,他們邊走邊聊天。

  「真凡,我們好像沒去過雅格雷茲?」

  「我跟你是沒有,但你自己去過了。當年那團負有調查任務的商隊,路線是所有的國家。殿下,難道你想去?」

  「不是。我的旅行該結束了。只是,不能讓雲雀多看看其他地方,真是可惜呢。」逸月低頭對她說:「將來妳如果想出遠門,可以隨時告訴我。」

  「我想看的只有逸月哥哥的世界,對其他地方並不是很好奇。」

  「雲雀......」竟然若無其事地說出令人感動的話......

  「殿下,我先回房間了。」真凡轉進室內前點頭告退,留給他們獨處的空間。他們目送他離開,然後逸月牽起她的手,轉往庭園走去。

  「逸......」

  「妳想知道妳的使命?」他停下腳步問。

  「嗯!」

  他彎身把臉湊近她。「我好看嗎?雲雀。」

  他突然靠近令她嚇了一跳,羞紅臉連忙回道:「很漂亮!」

  「以前我被人們叫作醜王子,應該沒有跟妳提過吧?」

  她搖搖頭。「沒有。為什麼?」

  「因為詛咒,我從出生就是醜八怪,在遇到真凡前,都沒有人能真正明白我。父母、弟弟、守衛、僕人,他們全都不願意正眼看我,如果不小心看到我的臉,就好像看到什麼髒東西似的,我一直很介意,但在乎的並不是外貌,只是不想被喜歡的人討厭。我認識真凡時是十二歲,那時只有他,從第一眼就沒把我當是髒東西,一直都不認為我是醜八怪,老是瞪著我的臉。」雖然最初真凡是因為看不清楚才一直盯著他,不過他還是很開心。「這對我來說,是相當新奇有趣的事。」

  「可是......現在看起來很漂亮啊......」

  「現在沒有詛咒了,我的感受也不會有人知道。為什麼我會把徹底陌生的真凡和妳帶回家呢?是因為你們明顯地都只有自己一人吧,而我也曾經感受過真正的孤獨。不過我也不可能那麼短的時間就完全清楚一個人的事,因此帶真凡回家是賭博,帶妳回家也是。」

  「你覺得我可能會想離開?」

  「妳要走,我絕對不會留妳。如果真凡決定離開,我也絕對不會留他。帶你們回家完全出自我的自私,我沒資格留你們。」

  她沉默了一下,然後困惑地問:「世上孤單的人有的是,為什麼是真凡?又為什麼是我?」

  「真凡是我幼年願望中的人,而妳是我思考過後心裡理想中的人。」

  「你......只是考慮了所有的因素才會看上我?」

  「可以這樣說。雖然遇上你們的情況都好像很突然,不過你們都是我心裡早已經想要的。」

  考慮得這麼仔細,似乎沒有心動這一項在裡頭了。雲雀感到心情有點複雜。

  「願望是指什麼?」

  怎麼想都不可能是找到明白自己的人吧,因為孤單一人是真凡和她的共通點。

  「當然是不會把我當醜八怪,能看著我的臉不移開眼的人!」別人聽起來不覺得怎樣,對他而言卻是改變整個人生一般重要。「真凡當時真的看著我呢,於是我立刻觀察他,如果他很有用,我說不定就賺到了!我當時是那樣想的。」

  「那麼你對我是怎麼想?」

  「明明十六歲卻這麼小,妳絕對不會很快就長得比我老,我純粹不喜歡看起來比我成熟的女生而已,而且我喜歡妳單純直率的眼神。其他加上艾芙的說的,我真是覺得在許多曾遇過的女生之中,妳最理想了。」

  「現在還理想嗎?」

  「嗯。」逸月微笑,暗喘了一下,把自己私密的事和心裡的話都說了出來,現在才感覺到自己的緊張。他繼續說:

  「我的弟弟這幾年在談戀愛,我曾經因為他的改變有點感到不甘心,因為這種事他已經懂了,我卻還不懂,但這種不甘不至於令我感到渴望。雲雀,至今我重視的一切,都不是屬於我的,國家將來會是別人的,父母現在還是屬於人民的,弟弟是屬於寧音的,真凡也是屬於國家的,只有妳是我的,就像我母后只需要父王。」

  「所以?」她微笑地反問。

  「身邊有人的時候,人就會渴望,不過我還不是很懂愛情,因此,妳的使命是令我很愛很愛妳。」

  他終於說出了答案。這到底是令人害羞的話,因此他才不要說給其他人聽。

  「我明白了,我會努力的。」雲雀溫柔地笑應。

  他臉紅了,害羞地朝她微笑。

  一下子聽了這麼多,她感到有點混亂,不知他是不是故意令她混亂的?

  不過,她還是發現了--

  他的告白。

* * * * *

  他們在巴貝克待了好些日子,期間貝菲迪和梅麗朵真的成為未婚夫妻了,他們參加完兩人的訂婚宴會後,終於起程回家了,他們直接坐馬車到安夏國國境。

  「逸月哥哥,你為什麼叫幸謝在我們逗留期間多些陪我?」

  雲雀問。在臨別時,幸謝因為沒能陪她來跟她道歉了,難得成為朋友卻沒能多相處。他以為她知道的,透露了逸月的要求了。

  「妳知道了啊,可是他太忙了,根本沒辦法自己過來。」除了待在貝菲迪身邊,幸謝還要學習和了解很多城堡裡的事,喘息的時間都很少,更別說要玩了。逸月應道:「因為他的年紀跟妳相近,因此我想你們能成為好朋友。」

  「我不覺得只是這樣。」雲雀板起臉來,有些不悅了。「貝菲迪有跟我同年紀的妹妹,你不叫我找她們,反而叫幸謝陪我。」

  「因為我喜歡幸謝嘛......」逸月無奈地說。被發現了啊......

  「我知道你喜歡他,他是無論如何也會介紹給我的朋友。不過你要不要把全部的實話說出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1711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法|王子與魔法師|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令我愛妳1... 後一篇:令我愛妳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